亂世風舞

亂世風舞
Storm winds
書封作者名: 伊莉‧瓊森
譯者: 馬依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10
出版時間: 
1993-09-06
4.4285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7 人灑葉)

十八世紀的法國,一個巧詐的機智與炫麗奪目的華服隱藏著背叛的心的時空,一個瘋狂橫掃的國度,許多貴族所聽見的最後一個聲音是斷頭台上刀鋒下的輓歌……

生性精明、在商界素以無情聞名的安尚恩無時或忘他的家族的傳家之寶--那尊無與倫比的「風之舞者」雕像。他誓言要對抗任何人為或自然的力量,不計一切代價得回它。而柯茱妮正是一股自然的力量------一個即將發現殘酷的世界曾拒絕給她的熱情的美麗女人。

他們倆都要「風之舞者」……都決心要自毫不讓步的皇室手中奪回它。

他們一起冒所有的危險要得到它,這件使命帶著他們從風雨欲來的巴黎、寧靜、人間仙境般的法國南部到危險的西班牙山區。他們對彼此的熱情即將吞噬他們,正如他們已沉迷於對「風之舞者」的癡迷之中。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背景在法國大革命的「亂世」,毫不留情地描繪出亂世的殘酷無情場面,修道院那段真是不忍卒睹...

有兩對CP線,兩位女主角都特別亮眼,穿戴著冷漠尖銳外貌的茱妮實則是堅強有愛的女人,就算說話再潑辣也讓人十分心疼;總是被茱妮唸說認不清現實殘酷的嘉黛,經過修道院的慘劇之後失去了她的天真單純,但之後重新站起來蛻變成溫柔又堅強的女性的療傷過程非常感人。

感情方面我也是喜歡嘉黛+弗藍這對多於茱妮尚恩,嘉黛最後不僅戰勝自己的傷痛,還強壯到能協助弗藍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我同意茱妮給這兩人的評價:「高風亮節」(笑);讓我們為革命前線的人敬一杯吧(舉杯)

「因為我們其他人並不住在平和的世外桃源,我們都必須冒險。」

 

其實我不太懂大家都這麼執著於一個雕像,但這雕像帶出的政治角力挺精彩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座男主角極力想要的「風之舞者」雕像,掀起了一連串的風雲.....

女主角:一個常在嘴邊說自已是自私的人,其實她是最不自私的人,她對朋友忠心,朋友被強暴她自責不已(即使是當時她也命在旦夕,她仍覺得自責),她以母雞保護小雞的勁道保護著受傷害的朋友,她為好朋友安排了一連串自認適合的保護(朋友在被強暴後懷孕,她跟男主角安排找人娶她),她只想讓她從小到大就習以為常的黑暗面遠離朋友,但她忘了一件事就是讓朋友長大,直到有人提醒了她,她一直以為自已沒愛人的能力,其實她是最忠誠及有愛的人:對瑪麗皇后及她愛的人,為了她答應的事,她甚至連命都可以不要.......

男主角:一個因父親死前一直想要看「風之舞者」雕像而開啟了一連串計畫的人,他在女主角16歲左右時就愛上她,一直等女主角長大,他最後不忍看女主角因為瑪麗皇后死亡痛苦及她曾答應過的誓言,不惜放棄可能會捐失大部份的財產及背負叛國的風險,幫女主角實現諾言。

女配角(嘉黛):女主角的好友(男主角的被監護人),也是女主角一直在保護的人,但在法國大革命革命黨到修道院時,她仍無法倖俛:被強暴,她開始退縮及愰惚,她其實受不了女主角窒息式的保護,但因為心中那個溫柔的她始終說不出口,直到男配角的出現(他讓女主角知道自已的過度保護,也讓她學會放手),讓她正視她不該再逃避,她藉由跟男配角的婚約得以回到她從小出身的莊園,在那她經歷了流產及一些事情的磨練,讓她長大.......

男配角(弗藍):一個本來以為是革命軍的人(其實另有其它身份),他在與女配角相識後愛上她,但他心中始終有個痛,在女配角發生事時他原本有機會可阻止,但他沒有.......他並沒有隱瞞這件事他跟女配角坦承,他知道女配角可能不會原諒他,但他仍說了......他只希望她會原諒他----->當她來找他時

 杜普利:一個大反派,一個每次有危險總死不了的九命怪貓,一個可惡但又可悲的人,一個渴望母愛但總得不到的人,最後甚至被母親利用完後,順手準備拋棄的人,他總以為兩人可以一起,但在最後一刻他覺醒了:當人來捉他時,他母親一副全跟我無關的態度,直到捉人的人懷疑母親也有涉案,這時母親擔心的看著他希望他像平常幫她說話,此時他已決定不再幫母親說話,他決定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當我們上斷頭台上時......

這本是本男女配角戲份跟男女主角戲份差不多同分量的小說,我個人喜好配角的部份超過男女主角,因為男配角及女配角的內心轉折真的寫的很好,相較之下男女主角就平淡多了,連大反派的戲份也多得驚人,蠻精采也蠻厚的一本書,給4片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的超讚,而且這系列有三本,風之舞者雕像串起好幾世紀,貫穿古今。

故事曲折感人,很值的一看再看!

我本來收藏全套,卻因為除濕水的浸濕,毀了!

現想起來還是心痛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難得看到法國大革命背景的故事,而且這個故事挺高潮迭起的。

故事主線是尚恩和茱妮,貫穿的是"風之舞者"雕像,真想親眼目睹在書中被形容得很有靈魂的這座雕像。另外一對嘉黛和弗藍也超級搶戲,(甚至還更討人喜歡) 可以算是雙主角了吧!

修道院的那一大段非常讓人心痛,幸好最後惡人死了......

題外話:看這本書時充滿了怨念(不是針對故事),因為是從台北市圖借來的,但是書裡面所有男女主情到濃時的片段全部都被撕掉!!!大概少了三段十來頁,真想詛咒撕書的人手爛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故事很曲折````雖然說男主角給我一種源氏物語的錯覺
女主角很小所以把她給養大再得到她

真的還挺好看的````這本書算是很厚的了
對於法國大革命也是一場混亂````該死的都死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伊莉‧瓊森的書我從龍堡開始,覺得非常喜歡。後來又陸續收集了她的書,整體上比較喜歡。她的小說看得出來都經過了很多的歷史資料整理收集階段,對歷史是一個比較真實的再現。比如這本書,對法國大革命時期的平民的瘋狂和冷酷,塑造得比較到位,而人物不是臉譜化、扁平化的。即使對反面角色杜普利,伊莉‧瓊森也給予了分析性、多面化的塑造。他的殘酷、無人性原來來自一個缺乏人性和愛的母親杜安妮。書中把杜安妮的自私(包括對親生兒子)和女主母親的對女兒的漠不關心、任之自生自滅寫到淋漓盡致。好一對有得比的冷酷母親。

另外一個比較多的篇幅是介紹性格柔弱女配角被強暴後從崩潰到堅強的心理建設的過程。不得不提的是男配角弗蘭。伊莉‧瓊森對他的塑造是充滿感情的,她塑造他雖然表面冷酷、自我打算,實際還是充滿愛心,很溫柔的。他對女配角的分析、愛意和表現,都非常正確。很佩服他,很欣賞他,雖然他也是法國大革命瘋狂的平民之一,但顯然他還保持著冷靜和智慧。另外就是暴動的領袖丹頓,書中對他的描寫也不是扁平的,也是有血有肉的。

反而男女主角在小說的中部被伊莉‧瓊森忽略,成為了配角,直到後半段才重新成為重點,不過那種對話,那種情感的流動,寫得太好了! ! !值得五顆星。
不過一定要挑毛病的話,就是覺得寫得太真實了,集體被強暴、屠殺的修道院,一個人間地獄。對女配角的悲慘遭遇太同情了。感覺沉重。
真的是非常、非常出色的小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知有沒有人看過池田理代子的芃爾賽宮的玫瑰(=淑女英豪/女強人奧斯卡)
小古就有一段時間很迷這漫畫,故事和這本一樣發生在法國大革命,這故事當然沒有奧斯卡出理啦!
故事會將歷史穿插其中,有不少歷史人物登場,加上動盪的背景,故事情節緊湊得令人透不過氣來 --法國大革命、瘋狂的斷頭台.貴族的沒落,一個充斥著血腥及悲劇的年代!
茱妮是一個法國貴族,郤是一個沒落的貴族,靠著母親攀上瑪麗王后而在王宮中生活;而安尚恩是一個商人,當時商人的地位雖仍不高,但也開始抬頭!!為了讓表妹進入貴族學校,安尚恩想盡辨法討好皇后,也因止和茱妮遇上了,而在革命發生後身為貴族的茱妮及無辜被牽連的表妹要想辨法逃出法國,後來為了救上斷頭的貴族,茱妮更成為間諜,令尚恩也卷入其中,還有那座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雕像--風之舞者,令他們陷入危機中……
除了茱妮和尚恩外,還有另一對主角-尚恩的表妹,都是挺可人的角色,佔者一個不少的部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