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佳人

林野佳人
Wild
書封作者名: 吉兒‧柏奈特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3
出版時間: 
1999-07-1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8 人灑葉)

「野」黛琳一向被迷信的村人避之如鬼神,多年來她一直隱居在森林深處,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直到她救了一名性命垂危的騎士。費洛傑是個充滿傳奇的人物,他奉命到威爾斯邊境建造一座堡壘,卻遭人伏擊。但現在他發現自己必須為了比生命更重要的事物而戰──

「野」黛琳一向被迷信的村人避之如鬼神,也早就瞭解到人類世界是非常可怕的地方。多年來她一直隱居在森林深處,只與林間的小動物結伴生活,但在發現了一名性命垂危的勇士後,她的避難所便不再安全了。

因為他傳奇性的武勇和智謀,費洛傑被派來威爾斯邊境建造一座城堡,卻遭到不知名的敵人伏擊,並被留在森林中等死;然而洛傑發現自己必須為了比生命更重要的事物而戰–他必須贏得這個女孩的信任與芳心,但這位林野佳人懼怕著他所代表的一切。

洛傑知道自己無法居住在黛琳的世界裡,而她對他的世界心懷恐懼。當洛傑康復時,他決心找出試圖殺害自己的兇手;黛琳也必須選擇要帶著破碎的心,繼續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或是相信這名對她所珍視的一切造成威脅的勇士。他們一起回到一個責任重於一切,男人依循著榮譽– 而不是他的心– 所行事的世界裡;那裡,在伴隨過去秘密而來的危機之中,他們賭上一切,只為了找尋一份永恒的愛。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吃素....喔...然後男主角也跟著吃素
最厲害的是可能整城的人都跟著吃素了??

這本書其實滿好看的
只是因為那些奇怪的作法形容看得法力無邊的有些發神經
我對於男主角媽媽的反抗覺得非常有趣
因為女主角不穿鞋
所有的女人通通不穿鞋抗議
有這樣的婆婆..相信女主角一定幸福快樂
不過要跟豬睡在一起...這還是滿難想像..那張床有多大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在看這本小說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森林的女兒〉....@_@b

不過女主角黛琳比起〈森林的女兒〉的莎嘉幸運多了,她救了壹個可以保護她的人,而且當黛琳被村子裡面的男孩發現時,也只是被丟石頭而已....(有看過森林的女兒的同學,應該知道莎嘉遇到的事情很嚴重、很嚴重,連她的狼都沒有辦法保護她....T___T)

整體來說,是一個溫溫淡淡的故事,沒有像之前作者那樣很是歡樂的風格,可能是因為黛琳的設定是個離群索居的人的關係?不過男主角個性不錯,我覺得歐洲這個時代、這個世界背景之下,比起山頂洞人的時代還要恐怖,至少山頂洞人把喜歡的女人看中了,打昏拖回去之後,不時興虐待這種事情,也是當伴在養(?),但是中古世紀的男人很多都不把女性當人看,很難講就算有個什麼夫人的地位、稱號,也難保其身體上的安危...(看了許多本,都講說領主為了要有兒子,就算夫人小產,不足月也是要繼續房事,然後夫人常常都這樣香消玉殞?@O@....)

最難得的是,洛傑尊重黛琳不吃肉的習慣,真的是太難得了!(連他自己在黛琳旁邊也都不吃肉了)畢竟在那個大口喝酒、大口食肉的年代,要男人不吃肉,我想應該跟僧侶守戒一樣要有相當的決心吧。^___^///

PS:黛琳爸爸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神奇人物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女主角說 : [ 我不吃有一張臉的東西 ] 時
....
在看完那句之後,我...嚇著有一陣子都吃素

這本也是這三本書的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女主角被小孩丟打石頭的那一幕
更讓我母愛性格暴衝
好想抱抱女主角 (鼻酸~)

給四葉半的原因是扣在男主角的身上
....琳達霍華的那種猛男比較對我的口味..
拍謝啦!  
我終究還是吃葷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風格
和經典時期的幾本著作相比
似乎有些轉變
看來 "吉兒‧柏奈特" 在歷經喪夫之痛後
心境也有所轉變 

我喜歡此書中描述的森林世界
感覺是如此祥和
恬靜自然不受打擾
還有許多小動物為伴
(此作者的書好像都會有許多動物陪襯,既搶戲又可愛  )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像力作祟
在女主角說 : [ 我不吃有一張臉的東西 ] 時
晚上我吃的雞肉
不知不覺臉孔也浮現了出來 :~ 
好吧!
(我承認是我想太多了............)

另外
因女主角媽媽的夢幻串場
讓我對女主角的爸爸有了無限的想像
怎知
答案還是沒揭曉阿~  
(難不成答案在另一本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充滿神話色彩而且行文優美,同系列裏頭我也是最喜歡這一本

最令我感動的一段是黛琳在洛傑吻她喊”我的愛”時以為他愛她,因為在她的世界裏愛她的人是那麼少,她對於所謂文明又不了解..但她理解了之後就放他自由,我覺得她的放才有後來的收  

還有洛傑父母的相處之道,頗堪玩味;洛傑最後跟父親盡釋心結也令人感動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洛傑是國王的騎士,他在森林裡遭人暗算差點被吊死在樹上,被隱居在森林深處的黛琳所救。根據我多年來看小說的經驗,大部分的羅曼史男主角的個性是勇猛果敢、面對敵人之前或之後似乎都有天生的冷靜與無懼(像是『奇妙』裡的麥威)。包括『林野』男主角洛傑也是一樣的勇敢無畏,但是吉兒以另一種方式呈現他不同於其他人的性格。當他被黛琳救回之後,吉兒將他面對不知名的敵人的羞辱、挫敗、恐懼寫的絲絲入扣,這讓我感覺到他也是一個平凡人,有面對生死威脅之下最深沈的恐懼。

最讓我感動的是吉兒接下來描述洛傑被不知名的敵人暗算之後獲救的心情轉折---尤其是女主角對他的影響:

(97頁)不到一個心跳的時間,他聽到她的笑聲;像風一樣遙遠、清晰而潔淨。他想應該是從草地那裡傳來的,聲音由打開的窗戶沖刷過他,似乎穿透了他的皮膚,帶著某種輕柔而自由的東西,和他剛剛所感受到的情緒完全相反的東西,沈澱在他的體內。光明沖掉了黑暗。他站在這裡,因憤怒而顫抖,心裡計畫著復仇。而她卻在外面的原野上笑著、唱著歌、餵食野生動物。他感覺自己彷彿置身在一個怪異的世界---一處介於戰場和魔幻森林之間的土地上……他已經很久沒有感覺到快樂,直到此刻。

(152頁)(洛傑和黛琳要去森林裡採蘑菇,兩人並肩走在一起)

當他一邊走著,一邊左顧右盼的時候,一個清晰的想法忽然出現,嚇了他一跳。要是周遭的世界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改變---夏天迅速地轉變成秋天,他的生命也可能這麼快就變了模樣。……他現在深處在一個陌生的奇異環境中,但感到十分適得其所。他和一個並不熟識的女子在一起,但不知為何,他卻感到對她的瞭解可能比他對自己的瞭解還深。

在閱讀的過程當中,我可以看出洛傑心中的光明與黑暗、天堂與地獄,是在何時分了界,從此以後他不再是那宮廷中放蕩不羈的情場浪子,而是一個自內心深處愛上這個帶給他光明與勇氣(真正的勇氣)的女子---當然這時候他還不知道他已愛上她。(ㄚ~這就是凱西愛看羅曼史的原因…兩個人從對立…到愛苗滋長….好浪漫…)

至於黛琳的部分,她被村裡的人視為女巫,所以一個人隱居在森林裡。她勇敢獨立而且仁慈,面對高大的洛傑雖然心中害怕,但堅持自己是對的就頑固地勇往直前。儘管在森林裡被一堆壞小孩用石頭攻擊受傷之後,心中還是沒有怨恨或憤怒之類的情緒。她對男女之事並不陌生,也不會修飾自己對這方面的感受。

她和洛傑在湖裡游泳那一段我認為很精彩,她告訴他她要跟他做愛、她想要他的孩子,她張開手臂要他走進來

(135頁)一部份的他想要走進她的懷裡,取走她所給予的一切。她有某種安撫他的特質……她有一種他需要的東西,不是身體,也不是親吻、碰觸或是將自己深深埋在她的體內,而是別的東西,但他不知道那是什麼。他只知道無論那是什麼力量,它都驅走了他心中的地獄。

黛琳後來跟洛傑回到他父親的城堡,這段篇幅滿少但是很不錯,看的我意猶未盡,尤其看到洛傑寵愛保護黛琳的部分就覺得很感動,(例如面對他父親對黛琳言語上的不客氣,及吃餐桌上有肉那段。)

書中最好笑的部分我覺得是洛傑的好友麥威『奇妙佳人』來森林裡找尋他的下落,兩個人在廚房裡做菜那一段。兩個人拿那殺敵人的劍衝向桌上的甘藍菜『砰!砰!砰!』猛切,想像到那畫面笑得我眼淚直流。

這本書讀起來一氣呵成,從頭到尾沒有一處我覺得多餘的地方。不像『奇妙佳人』讀起來像是很勉強湊成的危機、敵人、攻擊之類的,也沒有『調皮佳人』那無聊透頂的驕傲之爭;『林野』有的是男女主角在森林裡的相處,互相相愛的過程。

另外想說些實話:如童鞋所言,看完這套3本書,覺得作者有點隨便寫的感覺,因此雖然這本書創意比其他兩本好,但是我只能給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呵呵~~我是覺得這本是三本書中最好看的一本~一些情境的描寫很合我意,黛琳被死小鬼欺負的那段,我簡直是痛哭流涕~在河邊的那段,也是美的深得我心~只是在一些大局上,較為粗略,少了一點什麼~~有點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一本可以輕鬆閱讀的小說。
男女主角在林中小屋生活,然後愛上對方...。
不過最後解開女主角的身世之謎時,差點沒昏倒。故事情節有點扯,不過別太認真看就好了。

本書男主角和和另一本奇妙佳人的男主角是好友,可以兩本一起看,不過我建議先看奇妙佳人再看林野佳人。

老實說我覺得書前簡介寫的比小說好。

**原發表 Aug 31, 2000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