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之鑰

知識之鑰
Key of knowledge
書封作者名: 娜拉.羅勃特
譯者: 李琪惠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4
出版時間: 
2004-08-31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6 人灑葉)

命運為三名女子帶來了釋放心底最深沉慾望的機會,這回輪到黛娜了。原本在她平淡的生活中,只有書本能為她帶來所謂的熱情。可現在,接受了戰士峰大宅主人挑戰的她,卻必須解開屬於她的謎題,找到「知識之鑰」、找出隱藏在欺瞞和謊言背後的真相,否則,她將被她最可怕的夢魘吞噬……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哇~~!哇!
這本書對我的好看,不是故事多麼讚的好看,而是對作者欣賞的折服,純以故事來說大概四葉,但整體設定是五葉。

愛情
重要的先說,羅曼史最重要的感情線,這本我喜歡。
直來直往小姐VS直來直往先生,tag舊情難忘、死灰復燃、對白逗趣,男女主角都討喜且成熟。

女主角個性和OS就如我們一般上班族女性,有爛上司、爛裙帶關係同事要罵,有經濟狀況快陷入僵局要擔心,但獨立自主且樂觀,很快讓我融入她心境、將我帶入故事。嗜書如命的她,也有獨立思考的智識,所以當她變成找鑰匙的第二人,她帶讀著進入狀況、描述那些神的角度有點好笑(類似微帶嘲諷+翻白眼)。

男主角這位大作家又細膩又直來直往,讓感情對手戲幾乎都是俐落的直球對決,很棒!

女主角被激將答應赴約會,細心打扮自己,從裡到外,內衣香水,用武器奠定強大的自信(儘管沒可能答應男主角進一步),讓自己有強大的力量。她看著鏡中的自己,正面、背面、側面,哼哼我太美了,等著領死吧,霍裘登!

男主角來接,一見她目瞪口呆,隨後握拳敲胸,給自己恢復心跳,然後說:妳很想害死我,對吧?

Oh,我好喜歡這種直來直往,有話直說,有怒就罵,想要就好,雙方都機智幽默又直爽的成熟調情。

設定:過去、現在、未來
書名知識之鑰,知識與書,是我們過去、現在、未來的串連之鑰。而男女主角職業設定:作家VS圖書館員,感情線設定:舊情復燃的過去、現在、未來,讓整本書的內容非常有深意。

書與讀者的關係,是找鑰匙的關鍵,也是讓我驚喜之處。只要讀過一本書,它就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存在記憶中。以及她閱讀時進入書中世界,有美好的、恐怖的、自由自在的、孤獨的...
上述兩者,整合串連得很好!

橋段/對白/人物
1.被我只灑兩葉的第一集,真是對不起,第一棒總是最辛苦的,但這一對在本書互動很可愛,弗林的世界被侵入與無法理解的女性習慣很逗趣XD
2.女主角我太喜歡了,買了男主角的書,但要隱藏起來,外皮偽裝得讓人笑死XD
3.連房子都彷彿有生命出現在數段描述,很搭這本書的風格,很有感情。
4.男主角的內心戲讓他更迷人。
5.就連第三對的預先上演對手戲,居然不搶戲而滿相得益彰的,會讓人期待第三本。
6.三男三女在這本開始有種男人VS女人微小戰爭的逗趣點,看著三個男人對女人微妙好笑的觀點,讓本書增加很多趣味。

*這是讓我驚豔的故事,奉上五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身為一位圖書館員,能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當這個幸福被剝奪時,她終究及早體悟,走出安全的小圈圈,勇敢去冒險開創新事業。

就像她和男主角之間的感情,因為他的離去曾經讓她很受傷,使得當他終於回首想再重續前緣時,她多有抗拒。但是在尋找鑰匙的過程中,她開始自省,最後終於卸下心防和男主角好好溝通進而相互了解,才使得二人的感情能更為堅固,進而邁入人生另一段旅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黛娜說了一句: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D
這句話點出故事的主題了
知識即為"真",真理就是幻滅後留下來的智慧


這是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讓我想到一首歌"後來")
不知為人年少時,總是讓深愛的人受傷 :-)
還有那個凱恩總讓我想到了哈利波特的"佛地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系列書裡我最喜愛的一本!
雖然裘登曾經離開了黛娜,
但是作者就是可以描寫的讓人完全生不了氣.
尤其是知道了裘登的內心轉折之後...
對他的心疼反而多過了對黛娜的呢!
古堡的描寫真的是一絕,
從沒想過是這樣找到鑰匙的
這本不管是情感上的描寫,
還是尋找鑰匙的歷程,
都非常的精采,絕無冷場.
當然,或許是太精采了...
所以才以致於我對"勇氣之鑰"有了過多的期待吧......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5
我的評比:5葉

二位天神設定知識之鑰的關鍵線索地點, 自己在第一章就猜到了, 後來發現果然如此時, 除了很樂之外, 也在想, 作者未免設的太好猜了吧, 結果, 後來, 峰迴路轉, 大壞蛋竟然把鑰匙給移走了, 這本書的最後尋找鑰匙的關鍵戲, 自己覺得寫的還不錯, 有點小刺激, 尤其當男主角也一起加入混戰時, 作者設定男主角可以更改結局的安排更是過癮.

這本男主角的內心戲頗多, 對於母親逝去的壓力, 以及對以往日舊愛的難以割捨, 諾拉都作了不錯的詮釋.
自己覺得這本是這系列中最好看的一本. 當然這本的封面也替這本書加分不少就是了, 矗立在黑暗中的古堡, 酷斃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