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陽關

西出陽關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82
出版時間: 
2014-04-01
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1 (1 vote)

十年放逐的艱辛,多次征戰的功勳,
到頭來換得的竟是這樣的屈辱——
向來是公主和親異國,
如今卻是他這親王被迫捨下心愛女子,遠赴異國與公主和親;
這可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昔日縱橫沙場的喬國戰神「淪為」未來的大夏國王夫,
連公主的貼身侍女都敢對他出言不遜、給他臉色看,
甚至領兵在他府中大搜特搜,
實在令他鬱悶至極。
只是……她明明厭惡他冷落公主、對公主不忠,
為何還要幫他掩飾一切?
而且,連王宮來的奴僕也無人識得這名有著西域女子容貌的侍女。
她……究竟是誰?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一本書想要給負分的, 這本可以讓我從頭怒到結局!

架空的古代, 喬國戰神趙爾槐因為守衛邊疆, 讓喬國免於被他國侵略, 可惜皇帝擅猜忌, 怕皇弟想要他的皇位, 便派他與大夏公主和親, 入贅當駙馬, 趙已有心儀女子宋惜秋, 雖百般不願意, 最後怕皇帝對宋惜秋及其家人不利, 便有條件下答應和親。到這邊為止男主角很值得同情。
 

大夏國為女王治國, 因為公主早產體弱, 女王特意挑選強者趙爾槐來當女婿, 希望以後能幫公主治理大夏國, 故對於趙爾槐各種不敬冷淡甚至帶著女子宋惜秋來大夏國和親, 都忍下來了,  在獵場女王與趙爾槐比賽打獵, 也想故意輸給趙。公主李綺蕾在獵場放水燈時, 巧遇趙, 因知道趙並非心甘情來和親, 公主隱瞞身分, 謊稱自己是公主侍女, 所以結婚前趙並不知道公主的長相, 大婚之日當晚, 公主蓋了紅布在婚房等駙馬, 結果駙馬爺沒來, 直接回情人那邊睡, 公主很悲涼的在趙的房間外面坐了整晚…….公主爸知道後很想把趙的女友消失掉, 被公主媽阻止, 認為公主不會想這樣做。其實駙馬這樣對公主跟大夏國是很大的侮辱了, 應該要當場拖出去斬了才是正常劇情。

公主又去獵場,  踩到捕獸器, 被趙救回來, 送回公主房間, 然後公主一直以侍女身分與趙互動的一段時間 ( 趙能笨到這種程度, 也是令人難以相信) 後來出現一位表哥, 從小便以娶公主為志願, 看到趙搶的他的位置, 便處處找趙的麻煩, 中間劇情有點忘了, 省略X 百字, 趙後來發現公主身分, 也因為與公主相處時日久了,  產生感情了, 然後就睡了, 有一點點同情女配了。

女王的姐姐因為搶王位時輸給妹妹, 便想報仇在公主跟駙馬身上, 正在危急時, 表哥大義滅親, 把娘親殺了,  對了, 女配幫趙擋刀, 就死了 , 大夏國還是王位穩固, 趙與公主從此過著快樂的生活, 然後趙好像還回頭把原來的國家滅了。

寫心得時找不到書, 如果有劇情記錯, 請包涵

天雷滾滾, 值得五道閃電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