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高跟鞋

我愛高跟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30
出版時間: 
2013-05-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她沒看錯吧? 眼前這男人與她在峇里島豔遇的悠閒瀟灑的廚師是同一人嗎? 西裝筆挺,戴著金邊眼鏡,面露溫和笑容,彬彬有禮, 一副書讀過頭、過度精英的聰明相, 正是她厭惡排行榜前三名的律師! 早知道他是律師,她碰都不會碰他一下, 而她現在還得為了鞋子設計圖的官司跟他纏夾不清, 纏啊纏地竟被纏到讓他登堂入室——根本是引狼入室! 這披著斯文外皮的野獸偏有本事讓她不是啞口無言就是口不擇言, 還不停有人搶著要把他牽走! 煩死了,誰想要她穿過的舊鞋就撿去穿吧, 反正她不缺鞋子,更不缺男人。 可是——他怎麼就是在她生活裡到處插花? 這雙「過氣的高跟鞋」怎麼穿起來就是最穩最舒適呢……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当打火機遇上高跟鞋

橄欖球隊員系列裡的這本挺好看的。
筆調跟《暗戀》很不一樣。
如果船未盡處還能擴寫一些就更好了.....。

一、打火機的意象:痛恨律師;卻愛上律師
主角在峇里島認識,女主是因過往經驗影響而對律師有不好印象的模特,兼職設計高跟鞋,尖嘴利舌,是《非常結婚》女主的好友。
男主隱瞞真實身份,說自己是廚師。

小題外:
1本文女主在非常結婚兼職跳舞,舞姿、舞伴跟與舞有關的意涵感情指涉等等,其實是可以好好發揮來寫的,可是。
2去海島穿高跟鞋,是很不搭調的;但作者就要這樣組合,賦予意涵,還不錯。
3作者或有律檢背景。之前他處有個用詞頗特殊,其他大多又很道地的用語。

男主是在教養嚴格、父系權威背景下成長的律師么子,父權環境與職業(經營繼承者)影響下,性格溫和內斂,遇女主前的感情浪蕩不羈。

主角在島上度假,女主為了遊戲或賭約,搭訕男主且成功拿到男方房卡,男主為之鍾情。
臨別之夜兩人春風一度,男主贈與打火機,女主說她不喜歡火(煙或煙味),男主說打火機沒灌瓦斯。
打火機是金屬質感,可以點燃煙草,有冷硬和火花的聯想,延伸開來就是感情的起火。
再延伸開來,就是女主不喜歡感情上的擦槍走火;然而事實是,男主點燃了她的情火。

男主難忘韻事的滋味和女主的嬌媚;但女主狀似瀟灑,並不把韻事當回事。
再重逢時,女主設計的高跟鞋陰錯陽差被製鞋師傅誤為是大廠牌的鞋款,堅持提告。
男主繼承父親的律師事務所,被長輩看好並希望能彼此婚配的女配就負責這件案子。
女配卻因為女主難搞,而遲遲無法達成交涉。
職業設定是律師,主觀上最好是要有「交涉談判」的意象,本文就有。

二、
可愛女人by周杰倫:高跟鞋的意象,追的意涵
女主的性格是很嬌縱蠻橫,口舌銳利,這種難纏是家庭與成長背景影響出來的掩飾,遮蔽她的脆弱和陰影。
男主剛好就又愛又恨她這種迷人的刁鑽(.........)。
女主痛恨律師;卻愛上男主這個律師。
偶然又巧遇男主爹,不巧男主爹又是律師(.......),於是她只好成為律師娘,還成為律師的媳婦(........)。

女主是原告,男主因職務得以調查女主,而依照所得的資料,推論女主必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小題外:
女主性格讓人無法領教;但不得不說主觀上這種女主寫到位了。
男主性格寫得少見,其與女主的幾次互動寫得火花四濺讓人看得意猶未盡,是相稱的好鍋蓋(......)。
該那啥的部分怎麼不那啥到底呢。

這本小說寫得很不錯的地方,還在於作者是一次一點,漸漸寫出男主理解到的女主。
「她很重感情。」
看到女主為維持身材,舍美食而就沙拉無糖茶。
「她不喜歡火,不喜歡煙味,不喜歡律師。」
「她愛高跟鞋,然後呢?還有什麼?」
「高跟鞋不缺,男人也不缺,還有呢?她不缺什麼?」
寫男主是律師,職業上塑造性格觀察歸納分析結論,故事寫得到位。
寤寐求之,寤寐思服。

三、
橄欖球跑鋒的任務:誰搞定誰?
男主對比到他不是廚師而是律師,還是橄欖球隊中的跑鋒,是隊上最後一名單身漢,當遇到自己喜歡的女人,該如何攻克?
官司無解時,男主找來已婚且自小在有錢有閒的女人堆中長大、對女性精品有鑑賞能力的《非常結婚》好友璩烈並向他請教,這才發現,好友之妻竟是女主至交好友。

四、雲泥之別:天造地設
男主是律師,普遍社會的價值觀,律師醫師精算師是菁英一族。
女主說自己只有高中勉強畢業。故事裡說,雲泥之別。
女主雖然學歷不高;卻能兼職設計高價高跟鞋,生活綽綽有餘不缺花用。
自認學歷不高的女主,與律師女配交涉過程中,不願和解,意思就是女配搞不定她,白話點就是菁英女律師搞不定高中勉強畢業的兼職設計師。
女主曾說氣話,指男主配不上她。
忘記內文有沒有說女主內心可能是覺得自己和男主不相配。
沒有誰配不上誰,而是難得情逢敵手。

五、其他
之1
笑點:
男主:晚餐喝/吃什麼?
女主:吃蘋果。
男主:你是羊嗎?當羊幾年了?

橄欖球隊員相聚,打賭鬥嘴皮子的片段也爆笑,眾人說男主拿不下女主,男主不服了,說賭了,輸了要隊員裸奔。
所以最後有裸奔嗎?在哪?光天化日還是夜黑風高時?老婆們一起看嗎?

之2
人的大腦是導演:
女主的邏輯。想像解讀,大腦的騙局。

之3
女主自己和男主爹媽認識相處,感情融洽,說萬一分手後還是要來男主爹媽處吃飯。
身材火辣的模特是真的喜歡糟老頭(不是拖下去)。

之4
海島豔遇:聯想韓劇火花(車仁表演技實在是不忍卒睹,歌耐聽)。
歌曲:可愛女人

 

之5

也有融化的意象,蛋糕奶油之類。

所以女主缺什麼?男主解答了。跑鋒的任務和位置。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