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床嘎滋響

木板床嘎滋響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5
出版時間: 
2005-02-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一個強颱侵台的暴風雨交加日…… 他急於逃脫樊家人命定的傳統魔咒—— 娶在他三十歲生日夜第一個撲上他床的女人為妻! 他從沒輸過,也不想輸; 所以,他極盡所能地逃離父親大人布下的天羅地網! 她忙於擺脫小村莊裡平凡的自己—— 埋沒在這個鳥不生蛋的窮鄉下,一生當個小村姑! 她太過平凡,平凡到不行; 所以,她很努力,拼了命想撿個〝女強人〞做做! 兩個不甘受命運擺弄的頑劣份子, 他們如何在颱風夜殺出重圍? 還是……終究命運天定?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介於及格與不及格之間的一本書,我給2葉半,四捨五入後還是有3葉!devil

劇情幽默逗趣,雖然也有總裁、大企業出現,但男女主角的相處卻很平民,互動很甜。缺點則是劇情分配很不平衡,開頭浮誇,看了試閱八成機率會放棄買,收尾也很倉促;劇情核心,樊家人命定的詛咒原因到結局半句解釋都沒有,男女主角之間的結合便成了一般的契約婚姻。

 

 

劇情大意是:

男主角家有個代代流傳下來的莫名詛咒,30歲生日時會有個女人莫名撲上他的床,然後他必須娶這個女人為妻。為此,男主爸還挑選了一批名媛佳麗,訓練她們當天去撲倒他,還偷偷讓他服下了有GPS功能的神奇藥物……男主角不願屈服,逃跑了,中途在荒郊野外和準備隔天去工作面試的女主角相遇,然後各種原因,和她同住一間旅館房,又因意外和她躺到同一張床上。

之後,男女主角被迫訂親了,男主角認為女主角個性不錯,所以想試著去接受,女主角不願意,拒絕他還是打算自食其力工作,但男主看不慣女主生活品質差還是硬要幫助她。後來,女主去參加男主弟弟的戲劇演出(弟弟是導演),演女主角,因為戲中有吻戲,又因吃醋,兩人情感增溫。結局就是兩人在一起,女主角也一炮而紅變成了名人,再也不用煩惱找工作了。

 

 

前三章都是颱風天的劇情,有很多吐槽點,誇張到可以直接轉成漫畫風格,誇張到何程度?舉幾個例子:活的雞隻被強風吹到臉上;摩托車自動閃過路上倒塌的樹幹(這是網路斷線時在玩的那個吧);旅館屋頂被打開,佳麗從直升機降落(颱風天喔)。

其實,作者男女情感的互動寫得還不錯,可以看出主角雙方之間的差異、變化,從無箭頭變成單箭頭再變成雙箭頭,對對方的感受也不吝於坦承,就是整體的劇情很怪……作者說颱風那段靈感是源自於家人說的故事,我想或許得修改一下,有創意是有創意,但已經超過言小合理的界線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