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

八點檔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時間: 
2021-05-2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八點檔
你還記得小時候一到八點
與親朋好友一起準時坐在電視前的時光嗎?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當八點檔的編劇遇上(他以為的)優雅王子般的帥房客,真實生活也是老梗狗血樣樣來?

她的文字調皮搗蛋、古靈精怪卻又細膩動人,水巷的經典作品全新呈現!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keyword: 搞笑、戲劇圈、台耽

這個系列(八點檔+大明星小明星)我相當喜歡!看完之後買了作者的電子書《曉若》,以及她用另一個筆名寫的文學小說《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

《八點檔》和《大明星小明星》走搞笑歡樂路線,其實這種風格不好寫,寫得不好要不是台詞很尬、要不就是搞得像一群演技浮誇的演員在尬戲,而水巷的文筆非常自然,常常讓人邊噴笑邊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喜歡戀愛喜劇的話推薦可以直接買回家。

封面的設計有別於留守番常用的文青風,走的風格是跟劇情一致的活潑可愛風但整體亦不失質感,看後記才知是舊作重新包裝推出,除了主角使用msn外,劇情沒什麼年代感,文筆很成熟。

《八點檔》裡的編劇蘇亞卿寫的是狗血鄉土劇,鄉土劇劇情穿插在蘇亞卿的真實人生之間,使得他生活中滿滿的巧合老哽變得理所當然。

蘇亞卿個性有點遲鈍,和他配對的卻是個性挑剔又冷淡的沈俞晏,會熟起來完全是蘇亞卿完全不會看眼色在那邊裝熟XDDD 這兩人相處真的很好笑!

裡面也蠻多編劇工作的描述相當有趣,後來作者好像有往電視圈發展,重新出版的時候有把業界描述的部分修得比較符合現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