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在虛無縹緲間

山在虛無縹緲間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時間: 
2021-05-2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山在虛無縹緲間
對於喜歡山的人來說,山的魔力是難以抗拒的。有人迷戀征服它以證明自己的強大,有人則愛它塵囂之外的疏離,以此體會自身存在。
我喜歡山的魔幻,所有在山中發生的事,都只屬於山。
那不是現實,卻也不是夢境,它存在於兩者之間。直到有人經歷過並說出來,成為故事、傳說、奇譚。你總有辦法質疑,它也無法自辯,所以說什麼、怎麼說都可以,流言蜚語總無窮無盡。
這麼多年下來,我收集了不少縹緲山的故事,我想說說關於這塊土地的迷人之處。至於深山裡頭的究竟是什麼,神仙抑或是厲鬼,這就留給你自己判斷了,你最好懷疑它的真實性,甚至想一探究竟—當然我不建議這麼做,縹緲山不屬於人間,如果你讀到最後一頁,我想你會懂我的意思。
不過如果你堅持要去,我也阻止不了。我唯一能說的是:
我早就告訴過你了。

--

山上發生的事,終究會留在山上。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keyword: 人鬼殊途、鬼故事、清水

真.鬼故事,莫名催淚的鬼故事。

第一人稱敘事,文筆不錯,看得很流暢很快就看完了。前面很像飄版文章,講述縹緲山的恐怖傳說(我覺得沒有很恐怖啦),接著說到陽九和縹緲山上煙家大宅的鬼們的緣份,再之後出現了煙雨這個人物。

跟傳統耽美文滿不一樣的,感情線淡淡的,陽九遭遇的苦難也淡淡地隱晦地帶過,可是整篇文章讓人看著心酸酸的。說太多會劇透,推薦大家給這個酷故事一個機會。
 

-
我與他們相遇、相知與相惜,我們看見了彼此,成為了對方的一部分。即使這樣的緣分即將走到盡頭,但我們之間有過這麼多美好,直到世界末日都依然銘心刻骨。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