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死神

銀色死神
Steel’s Edge
書封作者名: 伊洛娜‧安德魯斯
譯者: 蔡心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5
出版時間: 
2020-12-2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3 人灑葉)

歡迎來到邊境,兩個世界的無法地帶!
這裡是生與死的角力之地。

行走的瘟疫 ✕ 殺戮的紳士
再溫柔療癒,都可能致命!

擁有貴族頭銜,又具罕見治癒魔法,來自異境的夏綠蒂本該是明日之星;
但一場失敗的婚姻,加上體內蠢蠢欲動的黑暗力量,卻讓她本有的一切分崩離析。

理查來自流亡者之地,可現在的他受過菁英教育、風度舉止無懈可擊,劍術高強,各方面都足以自傲;
其實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揮之不去的昔日記憶,讓他變成了什麼人。

以滅掉奴隸販子為己任的「獵人」,
有著「銀色死神」名號的治癒者,
當兩個同樣深受罪惡感折磨,又擁有共同敵人的高手在邊境相遇,
這對絕佳的殺戮拍檔,是否也將一起往地獄奔去⋯⋯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首先我要說,這本書的封面真是太漂亮了呀!好好看的紫色喔!!!

然後女主角夏綠蒂的魔法好有意思!死神太強了!但是她又是很少經歷戰鬥的人,因此發功完會虛脫、會顫抖,面對大場面也需要人保護;這樣的設定非常周到,很人性!而她的人格特質最突出的就是「正直」,因此能勇往直前,義無反顧。而同樣非常理性的理查,常常自嘲是沼澤的老鼠,電光也不是非常強,但是他很「堅毅」,曾經受傷,以殺戮過日,卻保有理智高貴的心靈;最後和大魔王比劍時常常落居下風,卻能苦撐等待時機而制敵。也因為他善於觀察等待,所以他能注意到夏綠蒂完美表面下的脆弱,隨時扶助她。總之,男女主角的搭配很有說服力,都是對方所需要的人。

這本的情節也比較緊湊,節奏拿捏是四本中最好的;在尾聲的最後一場戰鬥很精彩,再搭配夏綠蒂和理查做過的約定,製造出一個可能天人永別的危機,我覺得是最高潮的部分。但是這本書的結尾同樣也是我比較遺憾的地方,結束的太快,夏綠蒂和理查的掙扎、痛心,甚至是分離都可以再深入一點,再扣人心弦一點,甚至任務結束之後,各人的現狀也可以多講一點(理查這麼勞苦功高,好歹也要封爵賞金什麼的吧?!),畢竟是系列作最後一本了,可是卻非常簡潔的就結束,很可惜。

這四本裡面我覺得最好看的仍然是沼地月色,至少在羅曼史的部分遠遠超越其他三本。另外還是期待喬治&蘇菲、杰克,能有後續的故事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系列最「魔法」的一部,舞台主要在異境的貴族世界,
和前三本相比好像解鎖了新場景一樣,非常新鮮。

女主角的魔法非常強大,既是治癒者反面來看也可以成為死神,
這個設定的概念挺有趣的!
理查和系列其他男主角比起來地位不高、能力沒那麼強,
但作者把他塑造得有血有肉,和夏綠蒂非常相襯。

在這本系列的結局作,交代了大家很在意的蘿絲爸爸的行蹤、
史派德的結局、理查的前段婚姻等,是非常完整的收尾,
而且邊境系列總共只有少少四本,適合想嘗試奇幻羅曼史的入門者服用。

(希望蓋亞繼續出外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精采的大結局,跟第一本相比毫不遜色
這套書的肉粽串到這本一次交代完全
挺奇特的故事,剛開始看來是治療師的女主角
居然也有殺人如麻的奇幻能力
跟男主角的互動也很自然
整本書的情節都很緊湊
這系列的書沒有被作者爛尾也沒有被出版社斷頭
真是太好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