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心任務

盜心任務
Fate’s Edge
書封作者名: 伊洛娜‧安德魯斯
譯者: 蔡心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4
出版時間: 
2020-10-28
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4 人灑葉)

想轉行的小偷 ✕ 一心復仇的特務
雙盜聯手,誰先失守?

馬爾一家和祕密組織「手」間的戰爭早已過去兩年,但對卡爾達來說,那場夢魘依然清晰如昨日。
他成為特務、間諜、賭徒、律師與走私犯,只為等待一個復仇的機會。
以雖然這個「追蹤失竊物」的新任務看來再簡單不過,但既然和老仇人有關,他絕對樂於毀掉對方計畫。

奧黛莉本已決定金盆洗手,卻被毒蟲哥哥拖下水,只能重拾舊業,利用高超的開鎖魔法當起竊賊。
直到卡爾達找上門來,要求她為自己的無知負責。
騙子和小偷一起出任務,不論他們能否從嗜血的敵人手上搶回目標物,
遇上他後,她就知道自己渴求的平靜生活,全完了……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卡爾達,你分明是愛伸鹹豬手的彌勒法師吧!XDDD 

可能因為卡爾達痞的太光明正大的關係,他和奧黛莉之間的情愫一點都不曖昧啊~~~完全沒有小鹿亂跳的感覺啊......。兩人對手戲最精彩的就是第一次見面時,互相警戒又演好演滿,然後奧黛莉漂亮的取勝!之後就......一直那樣大家心知肚明下去了。我覺得最後說要結婚也是非常突兀,愛則愛矣,沒有必要愛了就要結婚啊......

也許這本的重點是放在劫盜情節,但是說實話,我覺得最好看的反而是三個小伙子出場的部分,尤其喬治跟杰克的描寫非常生動有趣。很希望之後會有他們的專書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倘若以魔法奇幻打鬥內容而言,是可以灑5葉,就羅曼史而言,灑3葉是因為身為「魔法傭兵」的粉絲,加了分。

因為奥黛莉是紅髮,再以有無數人在戰鬥中死亡,這集就以「紅色」為代表色。奥黛莉是三集系列中,遭遇最悲慘的女主角,蘿絲與瑟芮絲的家庭成員之間是有著愛與溫暖連結。而奥黛莉的家人卻為她帶來災難,從小,父親就利用她魔法開鎖的能力,偷東西賺錢,在一次詐騙行為中,她遭人綁架事件,逃出後遠離家人,在殘境找一份工作謀生住在邊境過自己的小日子。這一次父親要求她為吸毒的哥哥協助他戒毒,做最後一次涉險,這次的冒險導致與卡爾達相見。

卡爾達是瑟芮絲的堂哥,也是「鏡」的特務,必須追回奧黛莉所偷走的東西。當他一眼看到奧黛莉就心想:「這女孩好美。」可想而知,兩人共同出任務時,卡爾達的男性賀爾蒙是爆點,凡能佔點便宜就佔,能撩人就撩人。這集中,蘿絲的弟弟喬治與杰克佔很多篇幅。

全書430頁,主角們總是忙著戰鬥,實在没時間深談,直到324頁後,卡爾達對奥黛莉表白,只想滿足自己的性慾,遭奥莉拒絕他,明白表示不要一夜情,她要的是長久的關係。當然,最後卡爾達求婚了。

實在愛情羅曼史的部份,太少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因為第二集太好看了,迅速拆開第三集完食。

即使在同一個世界觀下,第三集也能展現完全不同的面貌,《盜心任務》是由兩個神偷+三個少年組成的五人團隊上演邊境版的「暪天過海」,奧黛莉武力值不足,剛好與少年們的專長互相補足,看他們各顯神威真的很過癮。

奧黛莉沒像前兩集的女主角在邊境混過,很習慣戰鬥場面,在遇到他們只前只做過竊盜這種小兒科的技術,第一次碰上血腥場面真的快被嚇暈,這段對話很好笑。

奧黛莉閉上眼。「你們全都瘋了。」
「他們是瘋了。」賈斯東說。「只有我很正常。」
「你明明捧著一顆死人頭!」
「你打算怎麼處置那顆頭?」卡爾達問道。
賈斯東聳聳肩,隨即縮了一下,揉著肩膀。「我想用防腐劑打包,帶在身邊。」
「為什麼?」奧黛莉問道。親愛的耶穌啊,他為什麼想留著那顆頭?

之後奧黛莉也成長得很快,可以和卡爾達並肩而行。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後面進度真的有點快,但瑕不掩瑜,雖然希望威廉大開殺戒,但最終是奧黛莉以智慧救出卡爾達,這對他們兩個來說是更完美的結局吧。

這集威廉和瑟芮絲也很搶戲又迷人(真不愧是我最愛的主角!),相信喜歡動作片的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愛打打殺殺的《沼地月色》,喜歡用頭腦設計敵人的瞞天過海風格會很喜歡《盜心任務》,雖然第一集我只剩下單親媽媽(誤)很辛苦的印象,但三集的水準絕對都很高值得收藏;其實這系列很適合生出一堆粽子串,每個人都好有特色(莫名期待長大後的喬治和杰克捏),可惜四集就完結了,期待下一集的出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勝過第二集,但還是沒有第一集精彩
原因之一可能是小孩太搶戲,還有故事頭重腳輕
前面拖得太久,到後來都是用超趕的速度完成後面的劇情安排
雖然男的帥女的美,可是這故事真的有夠漫長
看得有些疲倦,還是第一集好
然後書末有預告第四集,看來起碼出版社沒打算爛尾
這樣就令人開心多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