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好合

妻子好合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09
出版時間: 
2010-01-01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紅燭光裡,眼前的男人面貌清俊,神情沉靜平和, 一雙注視她的瞳眸黑黝深邃, 彷彿裡頭藏有無窮盡的學問, 卻不是她以為的當官神氣, 而是一種面對世情的透徹和篤定; 一身青袍簡單樸素, 在在流露出他一個讀書人溫文儒雅的沉穩氣質。 這男人,是她的夫君了…… 原以為他會在看了那封信後氣得拒絕婚事, 怎料他的回覆竟是…… 是了,就算舉行盛大婚儀, 向世人昭告相約白首的夫婦盟約, 還是有人可以輕易在幾個月後變心; 卻也有人明知是棄婦和拖油瓶,還願意接納。 永矢弗諼——永遠都不會忘記他所發誓承諾之事。 就為了這段話,讓她下定決心收拾行囊, 帶著孩子奔向不可知的命運……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主觀評論。
這是一個溫馨療癒的故事。講喪妻男主育有一男,再次婚娶迎來已生育一對兒女卻被休棄的女主,兩人適應新婚生活,共同育兒並經營婚姻。
加入的元素很不錯,主角重視孩子的情緒,且不至於忽略其中任一。
本文重點雖不在行文;但全文至我停看的進度為止,至少出現五次以上的「溫煦」、「和煦」之類形容詞,作者能運用的描述詞彙可能不多,會讓人一直出戲。

到女主前夫出現的進度就擱置了,可能繼續看,也可能不會繼續看,因緣具足總會有機會的(.......)。

本文探討婚後生活、主角看待婚姻與育兒之法,非常難得。

但在古代是不大可能這樣的。

因孩子締結良緣的故事,目前想到的只有:
禾林隨身小本:《錯嬰戀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