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塔娃娃

龍塔娃娃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056
出版時間: 
2007-02-09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這世上的娃娃何其多,唯有她,與眾不同 矜貴的家世與嬌豔,卻有一雙孤獨的眼眸 單純而聰慧,猜不透她心中想些什麼 若她真的天縱英明,為何傻到對這浪子情有獨鍾 對她說了再多,也勸不動 她對感情,太執著 她不該將蓋世才華全浪費在追逐他的行蹤 那個男人不適合她,太複雜也太魅惑 總是挑逗著她的尊嚴,觀賞她的難堪,任意捉弄 難道為他流的淚、心中承擔的痛苦,還不夠? 她卻說:你不懂 他帶她攀上塔頂,她卻逕自深入神祕的權力結構 那裡拘禁著一條龍 龍讓她箝住了他,一生獨擁,她則讓龍成了傳說……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蘭京的現代系列我最喜歡這一本.班雅明已經有了穩定長期公開同居女友梅莉.還是四處偷吃直到遇到曉惠.所以曉惠算是梅莉的小三.他的性虐待傾向也是很嚴重.我想討論的是分手後還有狗的問題與溫柔心機.不是男主角.

  「十分精彩的佈局。」他對著棋盤輕喃。

  「謝謝四爺誇獎。」但黑子白子寂靜的激戰,勝負還未分曉。

  「現在所有的事都照著你的意思走了。」

  原來他說的不是棋局。

  「你有著相當卓越的才智及手腕,只不過——」他親手拾起一顆白子,精準按在棋路上,清脆響亮。「太大意。」

  局面頃刻顛覆。

  怎麼可能?他錯愕的不是四爺驚人的內斂棋力,遲遲不分勝負不過是他體恤晚輩,手下留情。這一步,不會使班雅明立即斃命,但往前推衍,無論何處都不再有生路。不出幾手棋,他就會全然慘遭殲滅。

不用等到那時候,他現在就很明白,這棋已經不用再下了。

  可是他錯愕的是:四爺看得見?不然怎麼可能親手下棋?跟隨四爺近十年,從未發現破綻。所有接觸過四爺的人,全被他騙了?

  「把我的替代人選帶來吧。」

  電光石火之際,他知道四爺指定的人是誰:他的娃娃。

這段是將鬼王四貝勒轉成實體人的一刻:

利亞的四子猶大賣拉結所出的弟弟約瑟給人做奴僕.(舊約)新約:約瑟的長子名分給了聖靈感孕名分給了聖靈的人子耶穌基督(基督就是彌賽亞).而耶穌又被使徒猶大魔鬼入心賣給人做奴僕30塊錢的銀子.猶大跟元卿有著重疊的預表.人--犯罪下陰間成鬼王--復明然而還沒有決定要利用世界局勢做甚麼--他決定了女主角當他的代理人.並利用男主角的愛情與婚姻牽制她.

女主角象徵著精密的數字運算人腦:邏輯令她安心。那是一個有跡可尋的世界,可以掌握的領域……元卿要的就是她能掌握領域的知識被理則化幫助他做出一個決定.就是這具不老不死的生命如何脫離時間的歷史創傷.以及他要怎麼對過去的罪負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