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級秘密

我的A級秘密
Can You Keep a Secret?
書封作者名: 蘇菲‧金索拉
譯者: 牛世竣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1
出版時間: 
2019-06-2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我當然有秘密。
  這是當然的,每個人都有秘密,再正常不過了。我的秘密也沒多特別。
  比方說,
  .我喜歡側躺,因為這樣胸部看起來比較大。
  .我下決心要找到G點,結果整個週末都在嘗試不同的姿勢,最後真的不行了,我只想邊吃比薩邊看《六人行》。
  .我在履歷上寫我中學時數學成績A,但其實我只有C。
  .公司裡的咖啡是全世界最噁心的東西,裡面一定有毒……
  .我夢見跟女生上床,對象是我室友莉西。
  ……之類的。

  全怪那該死的亂流,還有飛行恐懼症,讓我把秘密全都告訴飛機上的陌生男人了!不過,我知道沒什麼好擔心的,他只不過是同班機上的陌生人,之後永遠不會再相見。

  然而,當我週一上班時,那個在飛機上一路聽我胡言亂語、歇斯底里的男人竟然出現在公司裡——他正是本公司數年未現身的創辦人傑克.哈伯!喔,太好了,我這次絶對死、定、了……

其他版本

馥林 City Chic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普級羅曼史,0歲至100歲皆可閱讀。

首先,我必須稱讚這本中文書名取得好,其次,譯者翻譯直白流暢,容易閱讀完,情節簡單易懂。全書圍繞著“祕密”的議題,故事人物對於祕密有各自解讀,透露祕密的時機、態度、場景也有各自的表現。

如果看過芮妮·齊薇格主演的《BJ單身日記》,芮妮為這部戲增肥演出,獲得當年的金球獎影后與奧斯卡影后提名,BJ的性格及身形,不但與艾瑪·科里根類似,且都有傻大姊少根筋的特色。觀看《BJ單身日記》,我從頭笑到尾,閱讀這本書同樣給我許多歡笑。

其實,這是總裁與行銷助理的愛情故事,是辦公室浪漫喜劇戀曲。傑克·哈伯是黑豹企業總裁,在飛機上的商務艙與艾瑪相遇相識,在亂流的驚恐中,艾瑪竟將自己內心的所有祕密傾巢而出,告知傑克,傑克對艾瑪的坦誠是一見鍾情深受吸引,可想而知,當傑克現身在辦公室時,艾瑪心中可是晴天傳來霹靂聲!

傑克在艾瑪的生命中出現,好像帶給她危機,促使得她必須真誠面對與前男友康納的不合適;還有從小父母收養表(婊)姐凱麗,她表現優異卻欺壓艾瑪的雙面人格,更剝奪艾瑪應得到來自父母的關注與疼愛,迫使艾瑪猶如魯蛇般長大。危轉也是轉機,看著艾瑪的秘密被公開,讓所有關係人,重新洗牌定位,傻姑娘有鴻福,艾瑪終獲愛情與親情。

艾瑪說出對男女關係的智慧語,令我深受感動:「真正的關係應該是雙向的,真正的關係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互相信任。」傑克被艾瑪提醒頓悟後,真的願意把祕密分享告訴艾瑪。

好看的書,值得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