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糖拐歐巴

一顆糖拐歐巴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807
出版時間: 
2019-06-2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一次從車輪下救了當紅演員高行遠是巧合,但連續三次呢?
  更別提高行遠因為幼時從她手上收到的黃金糖對她念念不忘,
  還曾經從變態手下救了當時是高中生的她……
  這種種巧合讓她覺得,他們之間有斬不斷的緣分,
  所以當他提出以身相許……咳,交往,她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只是這男人頻頻出車禍,背後原因竟是有人下咒引來魔物作祟?
  憑著楚醫師她死而復生得到剷除魔物的能力,一定會守護好他……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與“明天還來點餐嗎?”屬系列作(神怪梗)。前作的男女主一起意外死亡後從神那裏取得打怪技能+重生,本作則是只有女主因救了男主意外身故取得技能+重生,不過女主取得的治療技能比前作的男女主強多了,不僅能自癒,還能直接用手抓怪就斬妖除魔,特別擅長處理造成車禍的妖魔(所以女主才會在急診手術搶救車禍傷患時常出現國罵)。

 

前作的男女主及男配威能除魔神父在本作都有出現,且有一定的戲分,讀過前作有助進入本作。

 

 

 

--------------以下劇透-------------

 

 

 

男女主顏值都很高,人設的部分也都有蠻特別的地方。男主是富二代+實力派演員,因踹了性騷擾他的影視大亨而遭處處打壓,雖有實力卻始終是二線配角;而男主爸為了挽救家族事業才娶了男主媽,還跟女配承諾這段婚姻有名無實,結果鬧出人命(=男主),而男主爸更在男主出生前,就跟女配生了一個兒子(男配)。男主媽因婚姻不睦、借酒澆愁淹死在游泳池中,年幼的男主從學校返家目睹母親陳屍泳池,因此一心想搞垮男主爸的事業做為報復。

 

女主從小就展露天資聰穎(唱英文歌、跟爺爺說想唸書)的部分;女主爸工作受傷、收入頓減,女主媽不願跟著女主爸吃苦,拋家棄子離家出走,導致女主爸意志消沉,淪為流浪漢,女主只好跟著爺爺撿回收度日,卻滿心期待與流浪漢女主爸在街邊吃頓年夜飯。後來,聰穎的女主如願成為一名外科醫生,直到她犧牲自己、搭救了為戲扮成流浪漢、被車快撞上的男主,而獲得神能重生。

 

其他印象深刻的情節包括:早在女主獲得神能屢次解救遇上車禍的男主之前,男主與女主早就相互搭救、結下不解之緣。即使女主獲得治癒神能,卻因為女主媽狠心拋家棄子,仍然因為不願看清母親的模樣而持續臉盲症的舊疾。孤身一人的女主以醫院為家,卻還是租下3房的公寓,特意留下兩間空房給過世的女主爸跟爺爺。還有,男主知道自己屢遭意外是因為女配(男主爸的女友)施下血咒,還是不願犧牲男主爸解咒,選擇讓女配的血咒實現(當然最後被女主化解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