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鳴專欄】(上篇)The 25 Best Romance Authors (And Their Most Swoonworthy Reads)

 

The 25 Best Romance Authors (And Their Most Swoonworthy Reads)

From reedsy discovery

網站原址: https://reedsy.com/discovery/blog/best-romance-authors?fbclid=IwAR1gWpS6...

 

各種書籍平台每年都固定會提供一個閱讀推薦清單給各個書類的讀者作為參考。這幾年有一個比較新的書籍平台叫做reedsy discovery出現,這個平台有一個算是優勢(但是其實我想效果也還在評估中),也就是當亞馬遜或是好讀或是bookbub這類的平台使用的書籍搜尋顯示是採取人工挑選或是演算法的方式處理,reedsy discovery試著將兩種方式結合起來,希望在選書的推薦上為讀者提供更為周全的模式。

 

也因為這樣,我想這個清單應該有它的基本價值存在,並且我看了這些名單之後,發現它所列的作者及書籍涉及的種類範圍很廣,幾乎是可以包含了大部分羅曼史的種類,比較可以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同時它所選出的作者都有其突出的代表性特色。所以我覺得應該值得我花一個早上(才怪,花了我整天好嗎…)的時間整理出來,提供給我們WRN的童鞋們參考看看。

 

當然我知道我們大多數人是仰賴中文翻譯的羅曼史,不過我也知道有些潛水的讀者是有在看原文書的。並且這個名單也是值得給台灣的出版社做為參考。我不知道可以對網站有多大的貢獻,我大部分的出發點是出於我覺得這件事情值得做,同時我也喜歡做。至於有沒有真的貢獻到,就let it go吧。

 

好,所以這個名單有25個作者跟其推薦的必讀書,所以可想而知又會是一大篇,工程浩大。我想註明的一點是,我不會逐字翻譯,只是大概的意思寫出來。第二個要注意的是,人家所推薦的必讀書肯定只是一個”參考”,如果妳的意見與其相左,那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了,不代表清單沒有參考的價值。最後,這份名單的排列不是名次,而是姓氏字母A-Z的邏輯。

 

OK,來了喔。

  1. Carolyn Brown 這個作家在WRN上面並沒有羅列出來。她從1999出了第一本之後,就有不少的作品出現,現代或歷史的都有。但是她的niche(我很愛這個字,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翻譯好,誰救救我?)是在寫牛仔羅曼史,或者我們會說拓荒時期,大部分都在美國南方。男主角一定是又高又帥又愛找麻煩的牧場主人,女主角很多都是帶著情傷,對愛情跟男人絕望透頂的那種。

      推薦書:Long, Hot Texas Summer:在男主角背著女主角吻其他女人時,女主角帶著女兒離開了牧場。17年後因為女兒的關係又回到牧場來,重新面對前夫。於是…….

      書蟲按:這本我會想看。因為我是西部控。然後我喜歡熟女熟男的故事。

 

2. Catherine Bybee 在WRN也沒有羅列。她在亞馬遜的名單上是數一數二的作家。最有名的書系是Weekday Bride 還有 Not Quite系列。同時也跨足歷史跟超自然羅曼史。她最擅長的一點是將自己曾經遭受的痛苦經驗融入在作品中,包括童時受虐,及重大意外。她在復原期間開始寫作,回憶起年輕時所讀的羅曼史曾經帶給她心靈上的慰藉,所以她開始創作療癒系的羅曼史

 

推薦書:  Wife By Wednesday(Weekday Brides #1)

女主角是一個婚姻配對所的老闆,男主角是一個億萬富翁來找老婆(seriously?)並且指定要女主角來擔任。雖然一切都是做做樣子的,但是兩人卻彼此吸引。

 

書蟲按:這本我也會想看,因為我喜歡療傷系的書。

 

3. Robyn Carr 啊,這個作家終於在WRN上有列出來了(名字可點連結)。她從1980年開始創作,是一個蠻有名氣的羅曼史作家。最有名的是Virgin River系列。這個系列主角從粗暴的水手到二廚各種角色都有。Netflix的影集也有演出這個系列的故事唷。就叫做Virgin River。看來應該就是集中在加州邊境的小鎮故事。

推薦書:  Virgin River (#1)女主角是為了逃離痛苦過去的寡婦,選擇了偏僻的小鎮Virgin River當起了護士,但是發現這個小鎮一點都不是她所期待的那樣,本來想打包走人,卻遇上了退休海軍水手。

 

書蟲按:我還蠻想看那個影集的。等等來翻一下Netflix。(喂,那書呢?)

 

4. Alyssa Cole 在WRN上也沒有羅列。她在歷史羅曼史上面有特殊的貢獻,主要是因為她擅長寫美國革命及內戰為背景的故事,並且女主角常都是有色人種,很多劇情都是跟跨種族相關的羅曼史。

推薦書:   An Extraordinary Union 這本得獎的書主要在講內戰時期,女主角本來是奴隸後來被派去當臥底,男主角則是警探,兩人都是為了國家貢獻而相遇,同時產生了情愫。

 

書蟲按:這本肯定就是黑白配,我覺得這個女主角看起來應該是個很不錯的設定。我一點都不介意黑白配,也許有天會想嘗試看看。

 

5. Lauren Dane 在WRN沒有羅列。她從2005年開始寫作,是一個非常多產的作家,而且作品都是非常”火熱”的。

推薦書:  Laid Bare (Brown Family #1)  這本書的形容詞是:shamelessly immodest.(書蟲不負責任翻譯:超級不要臉的不害臊->懂的人就懂,不懂人的人就保持單純吧)原因是裡面有3P的情節。但是這本還是一個羅曼史,因為兩個主角是相愛的。只是說不知道這個故事會走到那就是了。

 

書蟲按:3P這種雷一定要拿出來#一下,我覺得這是閱讀的道德。不喜歡的人千萬別踩雷。以免消化不良。

 

6. Tessa Dare 這個作家在WRN有數本原文書介紹。大家自己點連結進去。而且已經好多個童鞋都寫過評了,我就跳過不介紹。

推薦書:Do you want to start a Scandal

書蟲按:TD的推薦書應該是A week to be wicked好嗎?Do you want to start a scandal真的不是一個好的入門推薦。我甚至沒有看完呢!好,個人意見啦!

 

7. Madison Faye 在WRN也沒有羅列。這個作家擅長做童話故事改寫,並且往非常情色、非常hot的方向發展。同時也有書系是屬於比較…嗯…跨在人倫道德邊緣的作品,如果喜歡超重口味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推薦書:  Beasting Beauty 男主角是受到詛咒的王子,女主角是可愛甜美公主,兩人見面火花四射,是個公主馴服野獸的故事。短篇故事,適合無聊需要一點花招點綴的夜晚。

8. Pippa Grant 在WRN沒有羅列。她是亞馬遜的常勝軍,專長:豬頭。對,妳沒看錯,她就是擅長寫豬頭改造的作家。喜歡這種口味的,找她的作品準沒錯。

推薦書:  The Pilot and the Puck-up超級運動員男主角配上超級特務機長女主角,兩個勢均力敵,其實是女勝過男,然後因此激起了男主角的鬥志:一定要得到她的心。

書蟲按:豬頭書其實有時候蠻有看頭的,這種勢均力敵的角色設定讓女性在讀起來特別有”成就感”。我想我不會排斥試試看。最主要是想看男主角被女主角撂倒的那種快感啦!

 

9. Lorraine Heath 在WRN早期還蠻常出現。除了中文也有多篇英文書評跟作者評鑑。我這邊就不多做介紹。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她的書。

推薦書:   In Bed with the Devil 不消說,絕對是非常非常好看的入門書。整個系列都好看到不行。拜託跪求大家去看吧!

 

10. Beverly Jenkins 在WRN中沒有書籍列出來,但是她在幾個羅曼史推薦清單中有被提起,卻沒有在台灣被重視過。我想大部分是因為她的作品主要是寫美國非裔的主角戀情,並且大多會設定在美國解放奴隸及內戰期間的背景。這個部分台灣的讀者就更少去觸碰。但是在美國,她是有名的有色人種的羅曼史作家,這個部分是無庸置疑的。

推薦書:  Bring on the Blessings 個作者通常寫美國歷史羅曼史比較多,但是這本是當代的羅曼史,講女主角將她有錢又愛偷吃的老公告上法院,並且贏了官司,而且後面還用得來的賠償金幫助重建一個鎮,然後因為跟鎮長交手產生了不可抵擋的火花。

書蟲按:格局很大的一個作家,蠻有意思的。

 

(下半場等會兒再上菜,大家先喝杯水先)

(有的書的圖片因為被設定了,所以無法調整大小,大家就將就一下嘿)

部落格分類: 

回應

《A week to be wicked》才應該是推薦書吧!她的書我也是覺得好壞差很多,我大概有兩本是半途而廢的。

但是這本when a scot ties the knot我當時還蠻喜歡的呢!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A week to be wicked》是我的Tessa Dare 入門書,我也很推薦這本,但我後來發現對她作品的評價很兩極,例如《When a Scot Ties the Knot》這本我就看不完,中途棄書。

 

Lauren Dare 那本laid bare有一個地方可能可以修正一下。那本推薦書提到書中有三人行的關係。不確定是指在床上的3P,還是指一夫二妻的關係。不管哪一個,都是一個很跨界的設定。

 

shouek列的兩本也都是我會想看的呢!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Beverly Jenkins的Bring on the Blessings還有Catherine Bybee的Weekday Brides看起來算是在我的守備範圍內,等這陣子忙完就來找書看!

謝謝書蟲這麼大費周章的寫介紹文造福同學們啊~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