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才愛你

見鬼才愛你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58
出版時間: 
2015-01-20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鳳箏覺得每次一碰上王遠慮,她就倒楣無比,想她可是繼承了百年鳳家的家業,是最炙手可熱的命理師,想找她觀落陰的人都排到天邊去……咳,好吧,就算大多時候她都在裝神弄鬼,其實她根本啥鬼也看不到,可他不僅輕易拆穿她的秘密,害她瞬間破功,更邪門的是,一碰到他就能看見阿飄對她笑?!媽呀!這下真的見、鬼、了!王遠慮,務實的完美主義者,只信親眼所見、親耳所聽,妖魔鬼怪在他眼中全是屁,招搖撞騙的神棍他更是不屑,怎知一遇到那女人,所有鐵齒理論全被推翻──平時旗袍、團扇不離身,打扮活像夜上海裡的舞小姐,不只身懷見鬼絕技,還會解決它們的疑難雜症,他本該覺得荒誕,可越與她相處,越莫名覺得有趣,有時正直善良,有時又跩得要命,就算遇上危險也不示弱,他該氣她的囂張跋扈,可又見鬼的為她動心……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書名的見鬼是雙關語,一種是表訝異的「見鬼的!」,一種就是字面上的看到阿飄的意思。

女主家是傳女不傳男的靈能世家,女主是第五代,外人稱她「鳳五」,但因為沒有靈力,所以她常自稱「麻瓜」。(插嘴一下,按哈利波特設定,這種有血統沒能力的應該叫爆竹……)某次男主公司負責的工地發生靈異現象,便來找女主幫忙,卻因為阿飄的搗蛋,不小心撞破了女主的秘密。

這是一本能讓人愉快看的微靈異故事,說是見鬼也還好,總共也只見到兩隻而已,不太可怕。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識,由鬥嘴冤家變成一對情人,兩人在感情方面都相當順其自然,不糾結。(提示一下,主要床戲有兩場,第二場雖短但還滿露骨的>///<)

尾末女主媽終於跳出來解釋一切,簡單說就是「為了你好所以什麼都不告訴你」,每每在小說中看到這種理由總讓我想翻白眼,怕女主太過自卑?或許女主媽更該擔心女兒因自尊心太強而做了超乎能力外的事該怎麼辦。

番外篇故事不長,卻透露了世俗對於女子的苛刻,不知怎麼說,總之,很讓人感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