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神謀妻

宅神謀妻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46
出版時間: 
2017-05-11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4 人灑葉)

  她知道自己欠他一個解釋──
  四年前她當著眾人的面重傷了他的自尊心。
  雖是一齣不得不演的狠心戲,畢竟傷害已造成;
  可比起那更殘忍的真相,她寧願他只承受戀情失常的痛。
  原以為分手後今生不會再見──她搬離,他回美國;
  沒想到竟會在醫院急診室看到他,著急心疼之餘又害怕他追問當年事;
  想避開,偏是不忍見他受傷又鬧胃疼,就這樣一步步走進他生活中。
  喜見他獨立創業成功,只是,她不可能與他復合,
  因為不願當年讓她提出分手的兩個祕密傷他更重。
  祕密守不住了嗎?他……
  原來,他有心理學家獻策,APP+苦肉計……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書名是宅神,害我一直想到某個成衣業者,遲遲無法正眼看待這本書。

 

故事是典型的別後重逢,以前被男主角父母鬧到分手,過幾年能夠自己掌控人生後再回來挽回。

 

主角互動的地方滿甜的,但其他關於男主角的描述我看得頻頻皺眉,主因是男主角的性格前後設定不一樣,而且越寫越怪。

一開始設定男主角是木訥,有點像是想要強調男主「宅」,但越寫越像是男主角像是有社交障礙。

所以現實生活中的工程師如我感到很不滿……

(我自己就是傳說中衣服一成不變的那類工程師,夏天全部都是同色同款 T-shirt,冬天則是同色同款襯衫)

 

有時候真的只是思考角度不同,不是怪好嗎Q_Q

 

tag: 別後重逢、理工男、壞心男主媽、工程師哪裡惹到作者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金庸《白馬嘯西風》

3
我的評比:3葉

本作屬破鏡重圓,蠻喜歡男主這個角色(直線思考的宅男),雖然外貌出眾、卻有人際關係的障礙;習慣一旦養成,就不易改變;對於失敗,會鍥兒不捨找出解答。也因此,當初被女主分手,男主雖然很受傷,還是重整旗鼓,追回女主。

男女主是在男主奶奶的牽線下交往,後來男主找來堂妹當軍師,一步步接近女主。四年前分手之謎一直是女主糾結、不願說明的事(父母&流產),但是女主一直糾結在當初分手的原因不便而不敢接受男主,後來有些令人不耐煩。

男主父母是政商名流,一直都只在乎男主的表現是否符合其利益,女主則是有個賭鬼老爸。兩人都有失職的父母,但是女主突然想通自己不該幫男主作決定這個轉折,真的有些突然,美中不足,因此只撒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的確是宅男「謀妻」,宅男死心踏地認定他的唯一,然後在一群同是宅宅的協助下,把老婆找回來,過程很可愛。

文字讀來算少,可能是大量「對話」使然,不過內容已經足夠把男女主角的情感表達完整。閱讀言情小說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觀看男女主角在情感上的細微變化。書中以女主角的觀點居多,吃粥事件、手機的秘密、發現自己再次動心……可不可以也多點兒男主角的心動。

男主角應該是某種高功能障礙的怪咖,可以設計人體在砂石子上拖行一百公尺的各種實驗,對他們而言,速度、距離、重量、摩擦力、傷口大小……都是可以計算的變因,只有與「人」(女主角)接觸時的互動、反應、變化與發展……,才是令人無法預料。

作者寫出了男主角的科技宅,還有他的創業維艱,可是面對女主角回頭的感動,除了只會把人拐上床的招數,我也想看他心動的地方,想看他內隱的焦慮,終於化為心安的那一刻。就算有情緒表達的困難,也可以借用行為舉止代替情緒說話,可惜這部分表現相較之下太少了啦,不滿足。

分離的四年裡,男女主角各有成長,再相遇時都有能力重新面對自己,還有對方,就算未來會不斷出現「大人的問題」,他們也能一起承擔。是本看完後,令人覺得甜蜜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科技新貴老板與護理師的愛情,沒有複雜人物的劇情,只有男女之間的痴情愛戀,書中的壞人是兩人的雙親。故事是從分手後四年開始,一邊回溯相戀開始至分手,一邊展開彼此復合的戀情。描述男女主角之間的真情摯愛,刻骨銘心,令人動容。

關振誠的爺爺、父親皆為醫生,父親後來在美國從政,母親是商界名人,獨生子的他是管家帶大,完成學業到台灣,陪著住在花蓮別墅的奶奶並積極創業,成立科技公司。江心從小,母親就去世,跟著賭鬼爸爸住在花蓮的一間違建平房裏,在超市打工,常送貨到關奶奶家。那年,十八歲,剛考上大學護理系,送貨到奶奶家,兩人相遇,加上奶奶的推波助瀾,兩人相戀,奶奶去世前要兩人好好廝守在一起。豈料,振誠的雙親堅持反對兩人在一起,設計逼江心用絕言狠語,傷心欲絕提分手。:-)

振誠仔細推敲,猜到是父母從中作梗,於是開始喑中鋪陳,精心策劃,與江心復合的計劃。這些科技人整天面對機器,與人互動少,所以會覺得他們的社交手腕使人無法恭維,說話直來直往,常令人噴飯大笑。故事中APP每日占卜的策略,實在高明,好友鄒小米,每次都會為江心占卜,讖詩總是要她與舊愛復合,才能逢凶化吉。

兩人分手在彼此深深相愛之下,要復合的機會很大,再加上江心在職場上歷鍊後,個性成熟,不再自卑心理,於是,再次面對關家父母的阻撓,不再懼怕,不會在乎。兩人終成眷屬,好看的故事,推薦閱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