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樓下的壞醫生

嗨,樓下的壞醫生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2901
出版時間: 
2018-10-19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3 人灑葉)

Q:一個完美女人要具備什麼條件?
A:出得廳堂,入得手術房,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
不好意思,以上她夏琦蕾全都達標(撥瀏海),
若非初戀情人過世的那場意外傷她太深,她早成了情場女王,
哪會成天擺副高冷姿態,拒人於千里之外,還成了醫院公敵,
但並非人人都會被她的武裝所騙,好比新來的骨科兼中醫師陸之道,
打從一見面,他就從流氓手下救了她,展現超乎尋常的武力值,
再以獨有的溫柔魅力風靡凌智醫院,偏偏面對她這院長千金,
他卻三不五時展現腹黑面,又是捉弄又是唱反調的,
但同時又自製安神茶助她不再失眠,輕易收服了她身邊所有人,
明明套路這麼深,還是令她莫名著了魔……老天,她M屬性嗎?
因此在他月下告白後,她終於鼓起勇氣打破心魔與他交往,
誰知交往後,竟意外發現他與過世的初戀男友有著奇妙的連結……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能平順看完的甜寵文,平常喜歡看甜寵文,但這本的甜蜜部分不太能引起我的共鳴,看完沒什麼記憶點,就是順順的看過去。大概在全書剩1/5的部分劇情開始出現轉折,前面的劇情感受不到什麼起伏,轉折之後反而激起我想看下去的欲望,但全書已經快結束了,後面只是小虐而已,喜歡看甜寵文或是怕被虐的讀者可以安心服用。

男主角是個溫柔深情,而且寵溺女主的滿分男友,這點看得蠻開心的。這本書對我來說打發時間可以看看,卻也不是會特別想翻出來看,所以給三葉。

 

以下有雷

書名說是壞醫生,但男主一點也不壞,就是喜歡撩女主而已,前面大半都是重複著「男主撩女主、女主害羞」的循環。女主因前男友過世而憂鬱症,但她從心理到生理都感受不到排斥男主撩撥的意思,忍不住想到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只好說服自己是因為男主和女主的前男友感覺很像,女主才會那麼容易被吸引。

這本書的福利情節給得很有誠意,不過有一段一直「武器、武器、武器」,太過強調反而有點出戲,總覺得替女主感到痛......

順便回應前面同學的心得,男主並沒有再次輪迴,而是以判官身分到人間尋找真愛,只是外表看起來年輕而已,真實年紀可能上千上萬歲了,所以沒有姐弟戀的問題,作者最後有說,男主不會老去,是用法術讓容顏漸漸老去,陪著女主待在人間到老死才一起回酆都。

最後,謝謝WRN的贈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愛情故事真是甜蜜又感動我,其中有小虐卻不濫情,有些對話真是幽默風趣,令人愉快發笑。這是系列書,地下世界的四大判官被處罰到陽間尋找真愛,《判官大人的初戀》是老大崔風澤的故事,《棉花糖女孩》小四魏少凜昀故事,《嗨,樓下的壞醫生》是老二陸之道的故事。

私立凌智醫院是夏琦蕾的祖父建立,父親是現任院長,就是醫院是夏家的。蕾蕾是小兒科醫師,陸之道不但是中醫師,更是骨科醫師。所謂“壞”是指很會撩妹的專家吧!

蕾蕾公主說:「你對每個女人都這麼溫柔體貼嗎?」悶燒男陸醫師回答:「我只對心動的女人溫柔」。我非常喜歡悶燒男追求蕾蕾的過程,又甜蜜又寵溺。蕾蕾初戀男友的死亡一直是她心中的痛,也是憂鬱症的起源。當她不想活,陸之道恢復判官身份去找回蕾蕾的二魂七魄,是合理的,全書就是陸判官找到真愛的故事。

兩人甜美的關係,有福利情節是自然而然的事。很好看的故事,值得推薦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本書是判官被閻王處罰,上陽間尋找真愛的系列作之一。女主是醫院院長千金,高中時因某次吃醋耍任性與男友吵架,造成男友車禍過世,自此她在人際關係上更加疏離,直到她遇到男主,一個像初戀男友的男人。

感覺作者花了蠻多心力在鋪陳男女主的相遇,不過男主喜歡上女主的理由感覺有些牽強,只因為男主某次偶然撞見女主溫柔哄騙小病患……(相信在醫院應該蠻多女護士、女醫生也很擅長此道)。不過,男主居然是某次在急診室與女主碰面後才主動出擊追女主,女主則因為男主像初戀男友,心房大降,最後被男主吃了(有肉的情節)。

這是第一次看花襲的作品,感覺還算平順,只是後段出現男主下陰間找女主的魂魄的橋段就有點出戲。雖然文末有交代初戀男友其實就是男主,但是覺得頗為牽強。男主因犯了小錯自願受罰而短暫入輪迴遇上女主,再次輪迴又再遇上女主,所以…男女主是姊弟戀嗎?作者針對這點並沒有特別交代,如果是姊弟戀,年紀也差蠻多的,畢竟一個高中、一個才剛出生……Orz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