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時差之分岔路

愛情時差之分岔路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77
出版時間: 
2013-08-0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再也沒有比這樣和初戀情人重逢最尷尬的場面了──和對方未婚妻一起出意外,有緣到住同一間病房隔壁床,然後看到來探望未婚妻的他,狹路相逢,逃不了也躲不掉……楊幼秦百感交集,裝作無視他跟未婚妻的互動,卻難掩遺憾,他一直是可靠專情好男人,當年她卻未珍惜,總覺不浪漫貼心。如果當年她不提分手、或他出言挽留,這一切是否會改變?只是人生沒有如果,兩人在錯誤時機相遇,錯過就是錯過了……余觀止也沒想到會在醫院遇到分手多年的情人!曾經最熟悉的兩人走向分岔路,時光淬鍊,讓兩人都有改變──她美麗如昔、還是單身,從前驕傲任性,如今成熟卻也沈默了;而他平實依舊,身邊有伴,分手後一路朝成家立業目標前進。兩人本不會再有交集,偏偏老天爺就愛惡作劇,人生本多風雨,在對的時機,兩個對的人破繭而出、頻率一致,愛情未完待續……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有網友對於本作試圖漂白楊家系列的嬌嬌女小公主評價不高,但我並未讀過其他楊家人的系列、對女主並無公主病的既定印象,或許因為如此,反而更能體會作者試圖側寫出男女主心理上的差異。

在感情路上,難免會因為年輕氣盛而做出錯誤的反應或決定,隨著年齡的增長,再回頭看,總不免帶有些許遺憾。可以感覺得出來男女主彼此相愛、女主很黏人、要人陪,最後因為彼此個性上磨合失敗,導致分手。

男主自此沒辦法再愛上另一個人、無力再經歷一次轟轟轟烈烈的愛情,所以選擇以「適合」而非「愛情」擇偶。當男女主分手後第一次重逢,也迫使女主面對當初棄如敝屣、但在心中始終抹不去的初戀情人;直到大堂哥的一席話敲醒了女主愛要坦然,坦然面對自己,而非一味的口是心非。

多年後,男女主因為男主的女兒二度重逢,即使刻意保持距離,仍無法抗拒彼此的吸引力越靠越近。即使多年後女主不再任性驕縱,是男人眼中的適婚對象,男主卻擔心喪偶有小孩的自己給不起女主要的生活,而遲遲不敢承諾。

兩人的關係陷入情人以上、夫妻未滿的瓶頸,作者也讓男主親身體會到女主當初忐忑不安的心情與反應。最後,作者揭露造成女主公主病的原因,有騙到我的眼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