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丫頭與大野狼

小丫頭與大野狼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285
出版時間: 
1900-01-01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提到大野狼,哪個人不是嚇得屁滾尿流,
偏偏她這小丫頭,不但拿狼當寵物,
還帶著看似威武兇猛的牠四處肯逛;
這會兒,她又突發奇想的想學狼嗥?
尤其當她聽到狼族首領那聲震天的吼叫時,
並信心滿滿、神氣兮兮的試「吼」了一聲──
哇塞!不但蟑螂、老鼠立刻遁逃無蹤,
就連那隻忠心的大野狼也不禁捂住雙耳,發出哀嗚;
天哪!這像是狼嗥嗎?根本就是──落水狗的慘叫嘛!
不過,他可是狼族的首領耶!總不能毫無定力的落荒而逃吧!
只見他他理衣服、清清喉嚨,故作鎮定的點點頭,
以難得深情的眼神注視著她,企圖以吻讓她忘記這項「殘忍」的興趣……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嗯,看舊書真的要做好心理建設,現代的怕很過時,古代的話怕作者早期的書寫較為稚嫩。

這本書算是中規中矩可以翻完的輕鬆小品,歡樂的對白可以看出陶陶很有潛力,但只灑兩葉,實在是因為橋段與設定看得有點(只有一點啦)三條線,以及人物情感很平面,或許是作者當時還年輕。

故事背景是架空,一個城(公正第三方)裡有城主,城外面有大草原,而兩支部落狼族和鷹族爭奪草原的使用權。這設定超奇怪的啊,兩部族在外面打打殺殺,好大兩批人馬對戰,但打戰之前的前兩天,狼族還可以逛市集、看賽馬、弓箭比賽,但廣大部族就在草原外扎營,然後主角們一晃就到了,那個距離感覺一直讓我卡卡卡著。

因為整個背景與大環境有點像兒戲,兩部族的恩怨糾葛就很扁平,壞人也恨得很用力,一被激將法就全招了。

然後愛情主線,很快就喜歡上也很多摸摸牽牽摟摟抱抱,男主角忌妒得很孩子氣(領主大人啊你幾歲啊@@)......

女主角家人線算是歡樂的,很典型陶陶風格吧。

整體而言,是很稚嫩的作品,不算推薦,但還可以打發時間就是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