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捕探情

鐵捕探情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43
出版時間: 
2013-08-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要告他欺凌弱女子? 笑話!她算弱女子,天底下就沒強悍的女人了。 這丫頭花招百出,演技一流,一下就博得大夥兒的歡心。 即使他以捕頭身分宣布她就是那個以哭泣騙取同情的女賊, 他肯定在場十個人有十一個不會信。 不過……眼下他正需要她這樣的人才喬裝改扮助他查案, 就暫且讓她將功折罪吧。 然而…… 越是合作無間,他這個嫉惡如仇、百姓傳頌的「南坪鐵捕」越是感到疑惑。 她聰明、熱心、大膽,卻會打傷路人奪人錢財; 她極富正義感,但說起謊來掩護罪行完全面不改色。 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想得越多,他越是頭重腳輕,心中的黑白界線也越是模糊……

《鐵捕探情》.《驀然回首》番外之芙蓉劍揚篇 @ 萬達盛FB

《鐵捕探情》.《驀然回首》番外之鐵捕有淚篇 @ 萬達盛FB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後覺得書名取得真好,鐵捕加上探子湊成一對,好像沒看過女主角是探子的。

男主角正氣剛毅,女主角滑溜聰穎能言善道,一冷一熱,我通常很怕女主角很吵,但小田真的很逗,什麼都能說也太厲害,這古靈精怪的個性+演什麼像什麼的探子設定,是這本書好看的原因。

而本書剛好也是辦案風格,女主角從小案當探子開始,和男主角一搭一檔,案子從小案件慢慢到可以貫穿全書的埋梗大案,女主角這探子一路越來越凶險,兩人的感情也日益漸深,言情與辦案融合完美,人物隨鋪陳益顯立體,讀起來平易近人又融入。

另外還增加親情線,這四個田合起來還是田,真是太可愛太感人,害我偷偷泛淚,是以乖乖撒上五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荊小田說:「大家都愛聽英雄美人的故事,小老百姓的平凡故事有誰要聽呢?」不可否認英雄美人讀起來的確是爽度一百,可是小老百姓的平凡故事卻自有其溫柔動人之處。

男主角,鐵面無私南坪鐵捕荊大鵬。女主角,古靈精怪善良女小賊荊小田。不過女主角也不是啥深懷絕世武功或輕功的女俠,小田說穿了就是只是個平凡小孤女,從小流落街頭,秉持善心收養了三個孩子,因為帶這這幾個孩子,為了給孩子看病有時就出門演戲扮弱博取同情,萬一不幸遇上色鬼就給個教訓。

我想不知荊大鵬是否有某種正義潔癖?或者是出於某種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的心思,總覺得荊大鵬對小田做壞事這方面總是特別苛刻看待,好像總是要說服自己「哈!你看,這荊小田果然死性不改,就是個賊」,如果不這樣說服自己的話,好像就掩蓋不了自己好像愈來愈在乎並且喜歡小田的心,只可惜小田其實很好,所以荊大捕頭也管不住自己了。

荊小田有時雖然一張嘴天花亂墜,機敏巧辯,平常處事總事嘻笑打哈哈,天下哪有過不去的坎呢?悲傷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那何不開開心心的過下去?縱使再艱難的環境,也還是常懷感謝的心,堅持著自己的正義,做著自己覺得對的事,只是堅強如小田,要是被最在乎的人誤會總是特別傷心。

其實故事說穿了也沒什麼,不就是不信任外加誤會嗎?可是讓作者寫起來就是顯得細膩動人,忍不住讓人掬一把同情淚,笑中帶淚,苦中帶甜,插科打諢背後是對生活無奈的心酸,然而體會到角色們對生活困苦的無奈時,卻又顯示出背後堅持下去的勇氣,總歸來說這故事很好看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