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天驕浪子

頂級天驕浪子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45
出版時間: 
2007-02-09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他是沒心沒肝又沒肺的冷血傢伙 她是心情全寫在臉上的單純女孩 兩個個性天差地遠的人硬是湊在一起 難怪這段婚姻會維持不下去…… 哎,其實她「前夫」比起別的男人已經很不錯了 他也只不過是沉默了一點、說話毒了一點 很沒良心地一直都沒有愛上她 非常有心機地只是想要利用他們的婚姻 除此之外,他真的是個絕世難逢的好男人── 好啦好啦,她承認自己很不長進 明明都跟這個男人離了婚 可當他開口找她當可以上床的女伴 她還是滿心期待地點頭答應! 不過她這回懂得先談好條件嘍 她要他表現出很愛她的模樣,就算是假裝也沒關係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季璃的「黑暗繼承人」系列書中的番外篇,Jamie同學推薦這本書,使我掉入季璃的書坑中,閱讀季璃的紅櫻桃系列,她把愛情的酸甜苦辣全寫進200多頁的書中,結構完整,故事甜而不膩,愛情深而不虐,福利恰到好處,文筆洗鍊,不拖泥帶水,可以一氣呵成享受讀完。最喜歡這本《頂級天驕浪子》,是因為寫到許多我的愛點:

最喜歡羅曼史能寫到男女主角愛情的結晶:
小說是採用倒敘的描寫,故事開始男女主角已經離婚3年,傳聰是唐氏集團大老唐勁的特助,來到紐約洽談交易,從飯店走進麥迪遜廣場公園看到一位約3歲的小女孩受到騷擾,小女孩走向他牽著他的手叫聲:「爹地。」陌生男子走開。小乖和傅聰分享點心,約定下一次分享巧克力餅乾。晴葉的好友西少的老婆帶著小乖離開。傳聰想著如果他不離婚的話,這個小女孩是他們的孩子,那該多好。或許會有同學覺得世界這麼大,這種巧遇不合理。有句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相見不相識。」在禾馬文化臉書曾看到一段話:「現實生活比小說荒謬,不要在小說裡找愛情的理由。」年紀越長,看多聽多經歷多,對這些話深表贊同。

最喜歡看男女主角對愛情的糾葛,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
紀晴葉是馬來西亞四大家族紀家老爺的愛孫女,四大家族控制麻六甲海峽的運輸航道,為了擴張唐氏版圖,傅聰同意和晴葉結婚。晴葉的父母在她十二歲相繼去世,祖父疼愛寵愛她,在美國大學畢業,祖父要求她回台北,婚前和四大家族之一的姚西少,兩人情人不足,好友滿百的關係,每天在夜店花天酒地,醉生夢死。晴葉知道兩人婚姻是家族利益結合,唐氏先拿下紀家,再吃下其他三家族。也知道傳聰曾有一段情,婚後洗盡鉛華,對傳聰日久生情,對他說:
「你只說現在你不愛我,可是你沒說下一刻你不會愛上我……,如果哪時候你愛上我了,而我卻離開了,你不就找不到人愛了嗎?所以我要留下來,等你愛上我的那一天。」這段愛的告白令我感動。

最喜歡看豬頭男悔改,真實世界的豬頭男是難悔改,改過自新彌足珍貴:
傳聰是在沒有愛的家庭中成長,當然不懂得愛,也不會去愛。當時和邊敬在一起只是炮友關係,且到她死都明白告訴他,她愛的人是唐勁。結婚後,晴葉想要小孩,告訴傅聰如果離婚後還是處女,別人會以為他不能人道。於是開始有夫妻之實的生活。爺爺過世後,晴葉醒悟他們有親密關係,卻仍然生疏得像陌生人一像,他只要紀家利益,不要她。知道他忙,傳簡訊給他:「請你跟我離婚,謝謝。小兔。」他回傳:「好。」把手機扔掉,原來他會心痛。

最喜歡看破鏡重圓,失去的痛苦嚐過,才能體會擁有的幸福:
離婚後,姚西少陪著懷孕的晴葉到紐約重新生活。晴葉告訴傅聰不要他的一分一毫,只帶走他的一個紀念品及原本屬於她的東西。傳聰總算開始看他從沒打開也沒回信的e-mail,內心深處隱隱約約劇到疼痛,原來後悔的感覺真的很痛。在紐約遇見小乖後,深刻想起紀晴葉,帶著巧克力餅乾竟然真的在公園遇見朝思暮想的晴葉,傅聰想要重新追回晴葉,他要在紐約待一個月,請求她陪他,晴葉提出兩條件,一. 不可調查她。二. 必須假裝很愛她。其實不必假裝,傅聰知道自己深深愛上她。西少罵她,還是成全她,幫忙照顧小乖。經過調查,真相大白,傅聰真心說出:「我愛妳,紀晴葉,從今以後,我不會再讓妳離開我……,我知道妳已經不夠愛我,就算妳對我的愛已經少了百分之九十九,只要還有那百分之一的存在,就不能阻止我留在妳身邊的決心。」晴葉深愛他,從未改變。
終於全家團圓。

真情推薦,值得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