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

捉迷藏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90
出版時間: 
2014-12-12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凡戴敏敏出現之處,必有屍體! 連吃個包子釣個魚,都會發現凶殺案件 這種特殊異能讓她成為全縣名人 也因「體質」太過詭異,鄰里間說她穢氣不祥 眼看都成了大齡姑娘,仍沒有人家看中她想提親 不料有人不忌憚她的威名,竟然當眾襲胸輕薄她 她也不是好惹的,抓起瓠瓜就把他砸昏了…… 這一砸不得了,色狼竟是新上任的縣令大人 在青梅竹馬的提醒下,她發現自己好運撈到寶 他在菜市那種人多嘴雜的地方抓了她的胸 汙了她的名節,就該負起責任娶了她 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她不用入山當尼姑了…… 他新官上任燒了不只三把火,就是沒上她家提親 原來他已得知她嚇死人的「豐功偉業」 敢情是怕娶了她,會被她剋得一家都沒得活嗎? 拖久了就可船過水無痕?哼!他太天真了 想要跟她撇清關係,劃清界線?門都沒有……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捉迷藏》是這套書裡我最喜歡的一本:D,算是比較符合有靈異的,女主角有柯南體質,或是說有金田一體質都可以啦!只是她不是偵探,她是一個特特別容易發現屍體的女主角;-)

男主角是「來自地府的你」套書《陰差》裡的小男孩長大之後,由於自小家中有特殊人物,所以對這種奇怪體質的女主角反倒是非常有興趣。男女主角的相識場景,描述得讓我笑翻,加上女主角與男主角的心境,在各自的內心戲中也漸漸清晰,短短的一場菜市場遭遇戰,就把男女主角個性與處境、村里鄉民及環境背景整個交待的相當清楚,各角色鮮明活躍在紙上。

女主角有這種跌個跤就發現土裡有屍體的體質,不代表她能夠以爺爺的名字發誓,謎團已經全部解開了,或是個唯一看透真相的是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這時就要搭配男主角啦!男主角的姑姑、姑丈是《陰差》男女主角,從小被姑姑和捕快姑丈養大的他,多少也對這類刑案有瞭解,也剛好到這個地方上任,這兩個應該是命中注定有緣份的人吧,就這麼剛好的男主角一把到女主角偉大的前,開啟了天注定的姻緣和解開謎團手的推理之路(誤)。

這本書雖然屍體處處,但看下來並不會陰風慘慘,倒是整個因為有猴子似身手的男主角陽光開朗,還有女主角努力不掉進蜚短流長泥沼裡的堅強韌性,把懸疑小說寫的相當有趣。

推薦給對屍體不太過敏的讀者喔!

原發表於 安祖緹-有靈異系列 5本心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