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apeake Blue

Chesapeake Blu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3-08-06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It’s been a long journey. After a harrowing boyhood with his drug-addicted mother, Seth had been taken in by the Quinn family, growing up with three older brothers who’d watched over him with love.

Now a grown man returning from Europe as a successful painter, Seth is settling down on Maryland’s Eastern Shore, surrounded once again by Cam, Ethan, and Phil, their wives and children, and all the blessed chaos of the extended Quinn clan. Finally, he’s back in the little blue-and-white house where there’s always a boat at the dock, a rocker on the porch, and a dog in the yard.

Still, a lot has changed in St. Christopher’s since he’s been gone—and the most intriguing change of all is the presence of Dru Whitcomb Banks. A city girl who has opened a florist shop in this seaside town, she craves independence and the challenge of establishing herself without the influence of her wealthy connections. In Seth, she sees another kind of challenge—a challenge that she can’t resist.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非常好看,害我又哭又笑的像個白癡,眼淚剛掉完就會有個段落讓我笑出來,而笑過之後又有沉重的包袱!男女主角都有讓我覺得很傻的行為跟想法,但這不就是現實的生活嗎?人總有些檻邁不過去,別人-甚至是自己日後看都會覺得傻,但是當下就是邁不過去!

看書的過程中有兩度我必須放下書讓自己的怒氣釋放一下再繼續看,這怒氣的來源是因為某人太傻跟另一個人太壞,而那個太壞的人真的讓我氣到胸口悶痛的程度,我跟書蟲不同,我不同情壞人,我知道她的成長背景造就了她的壞跟偏差,但是我想如果真有這麼個壞人,她自私自利的母親的遺傳也會是一個原因,從少少的描述中對照,壞女人跟她自己的母親一樣的自私,只是利用的手段不同!還好這家三個女人裡頭還有一個是好的!Seth才能在悲慘的幼年生活裡有一絲絲好的回憶!

女主角的猶疑、不信任讓我在某個階段看得很痛苦,而Aubery被拉進來的那一段是我第一段需要放下書籍發洩怒氣的原因! 這一段諾拉寫得很好,所以看到後來我就釋懷了! 而且跨過這一段之後,兩個人的感情上了一個層次,而且Aubery從兩歲開始就是強有力的粉紅小天使,在這本書中也不例外! God Job! Aub!

有一段我覺得很有趣,也許別人跟我會不太一樣,不過在某人教訓腦子轉不過彎的Seth的時候說他跟祖父一樣的在某些事情上冥頑不靈 "Stubborn to the point of stupid. Just like your grandfather," 這種壓根不是讚美的話居然會讓Seth覺得很開心,自己從Ray的身上到底是遺傳了些東西! 看到這裡我實在有點想笑又想哭,孩子~~你不是被讚美耶!被罵你還開心啊? 但是想到他的苦澀,悲哀的感覺又襲上心頭!

在Seth的心裡知道,Gloria的壞血雖然在他的體內,可是Quinn家族的每個兄弟都一樣有不好的父母,但是他們都成為了非常好的人,所以自己也會是一樣的,但是又還是會自卑於壞生母的陰影,所以在感情上不時會退縮,這一點讓我看了很痛心,但是他對Dru的愛是放不下的,他的退縮其實也是為了保護為了愛! 這兩個人的感情總是會出現一方退縮的狀況,讓人看了好心焦~~ 讓我突然想到不知道是誰說的"愛這個字就是 - 上下交煎心!" 這本書真的把這個狀況描寫的透徹了! 還好確認心意之後的Dru是堅強的,沒有因為Seth的表現而退縮,反而是勇敢的重述了愛意,是Dru的愛幫助Seth面對問題,讓他找出面對所有傷害的勇氣,當你面對了傷害,傷害就不過是一個印子,不用怕再次撕裂造成傷口,這一點讓我非常的感動!

而諾拉在這本書中真的是充滿幽默,在最糾心的時候也可以有幽默感出現,緩和你的情緒,但是下一句可能又會將你的心揪了起來! 說實話,不含迷蹤系列,中英文我也看了她十多本快二十本小說有了!但這本的這個寫法的拿捏,是讓我最喜歡的! 其實整個昆恩兄弟的故事都多少是這樣有著幽默夾雜著,這個系列真的是太棒了!

結局應該是不完美中能夠最完美的解決的方式了!我喜歡看歡喜大結局,但是這個結局也是可以接受的,雖然讓我帶著淡淡的惆悵,但是這樣的完結讓我不段沉浸在這故事的餘味當中!因為這套書,諾拉差一點點就可以打破琳達霍華跟茱麗嘉伍德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套書,我非常推薦英文閱讀能力中等以上的人都可以來看看,真的是很好的系列故事,比起愛情(當然愛情也很重要,四兄弟都是因為愛而走出陰影的!),這系列的兄弟之情真的更讓人動容! 

對了!這本書第一個讓我爆淚的點應該可以有點小雷~~

愣愣 Foolish的出現讓我掉了第一次的淚! 我也好希望能再見到我死去的寵物家人們! 可愛的 Chesapeake Bay Retriever,看完書我好想也養一隻唷!! (不良示範請物仿效,請以領養代替購買!)

這本在四本中在我心中還是稍稍遜Phil的故事一點點~~ 但是絕對還是五葉書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no kidding...我看完最後一頁的感覺就是:我的老天鵝呀!我之後沒有Quinn兄弟的書可以看了,怎麼過日子呀!(跪倒,泣...)

老實說我很久沒有追系列書追到那麼揪心又甘願心被揪這樣。最後這本Seth不但是系列的完美結局,這書本身的結局也非常的完美。我說的完美,不是指一切都美好的落幕了。並不是。這個結局讓人心痛想跪著捶地,但是你又知道這本書一定要這樣才能臻至完美。結局給我們很棒的啟示:我們永遠都要背著過去的傷痕與包袱過未來的日子,但是we'll deal with it, because the love we share always held us together. 

這本小弟的故事開始於Seth的成年,他已經繞了一圈歐洲回來,成為新興的優秀畫家。前景大有可為。他帶著深藏的秘密,只想回來跟他所愛的家人在一起,因為這個地方是他生命與愛的起點與終點。我很喜歡他回來家裡的那段描述,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內心對這個家的愛,對於每個家人的愛是滿滿的在心中。然後接著就是每個家人看到他的反應,喔!真的會把妳逼出眼淚來!那種自然與開放的愛,不矯情,不做作,不狗血。感動中又充滿了Quinn氏的幽默。一本書可以讓妳從頭一開始就感動,怎麼可能不看下去呢!

Seth的愛情對手是個千金獨生女,為了逃開令人窒息的上流社會生活,來到她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St. Christopher定居,開了一間她一手打造的花店。我喜歡這個女生,從她俐落的短髮,到她渴望獨立生活,從一個大小姐,到她現在獨居在河邊,家裡每個角落都自己打理,然後深深地滿足於這種日子。她帶著前一段感情的傷痕,決定開始掌握自己的人生,然後遇到這個才華洋溢、魅力十足卻又質樸真誠的畫家。

兩人一開始在感情上的拉扯,寫得非常自然又真實。Seth,我覺得他綜合了三個哥哥的特質:Cam的直率與坦承,Ethan的體貼與善感,Phil的sophiscated & polished. 但是他的畫家單純直覺則是他最突出的特質。妳說這樣的一個人,哪有可能不迷人?是嗎?但是Dru又是一個在感情上非常理性的人,總是要很慢的跟著步驟一步一步發展。所以兩人的互動一進一退的,但是步調又調得剛剛好,不會讓人到達了一個很不耐的地步。

兩人關係進展中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把Seth從小就當保母的Aubrey拉進來的橋段。雖然前面的轉折點令人傻眼,但是後面帶出來的兩個梗實在值得這樣的傻眼。所以我就不計較太多了。

這本的福利情節也是四本中讓我最有感覺的一本。我對於諾拉的福利情節基本上都是無啥感的,但是這本卻讓我很喜歡。我更喜歡的是任何描寫Seth的畫的部分,有些是描寫畫作裡面的內容,有些是描寫Dru看到畫的感受,有些是描寫Seth作畫的過程。不知道為什麼,用文字去形容圖像畫作本來應該是一件很dull的事情,但是諾拉在這本的描寫卻讓畫作非常有感情有感覺,非常的立體鮮明。甚至讓我有個衝動想去學畫畫呀。(醒醒吧!這位歐巴桑)

這本書的壞人媽媽Gloria終於正面側面背面的出現了。但是與其說她壞,書中一直從頭到尾她都是無可救藥的壞,可是我卻對她產生了很強烈的同情,好想知道她內心到底缺陷了甚麼才讓她無止盡的沉淪下去,無止盡的恨著別人的美好。然而也心疼Seth好像從小就還債還不完,長大了還要繼續還的感覺。

好幾個地方逼出我的眼淚。好幾個地方明明是溫馨催淚場景,但是又逼得妳笑出來。好幾個地方明明是彼此咆嘯跟憤怒,但是親情的愛卻像火花四散在空中。好幾個地方明明是搞笑到不行,但是又讓妳打從心裡的暖起來。就是這些多層次的寫法,讓妳在整個系列中流連忘返,捨不得放下,只想沉浸在Quinn家的氛圍中,不想出來。

然後我們第一本女主角安娜在這本中依然是出色的媽媽,我覺得她顯然已經是Quinn家的第二個Stella,我喜歡她突然接到Seth通知說要帶Dru回來吃飯,書中把她形容成暴風Anna,一邊很生氣,一邊很著急,一手做菜,一個嘴巴看到人就罵,但是每一句又是那麼的充滿對這個家的愛。Seth知道她緊張,想把晚餐做到最好,給Dru一個好印象,但是一邊安撫她,沒關係的,只是一頓晚餐,Dru很隨和沒問題的。她跟Seth說了一句話我眼淚就掉下來:我知道你愛這個女孩,而我只想要讓你幸福快樂。

不能再寫下去了,又太多字了。啊~我好懷念Quinn家的每一個人呀!好捨不得離開這系列。

話說,一本比一本好看,各位,真的不跳嗎?!

 

 

 

 

 

 

已有 6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