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化學家

亡命化學家
THE CHEMIST
書封作者名: 史蒂芬妮‧梅爾
譯者: 王心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7-01-25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她是個善用化學物質將人逼到極限的天才,
  更清楚自己正在玩生存遊戲,而賭注只有她的一條命。

  原本懷著理想加入美國政府祕密反恐部門,卻因為知道太多機密而成為部門幕後黑手的眼中釘。天才化學家茱莉安娜使用化名躲避來自華府的追殺,為了活命,她幾乎不待在同一個地方、一個化名也不會用太久、從網路和小說學來各種防身知識、每晚布置毒氣陷阱預防殺手入侵、戴著防毒面具睡覺……

  逃亡的日子裡,茱莉安娜還會開著租來的車子到公共圖書館,利用公共電腦收信。就在一個偶然的收信日,她竟收到前上司的來信。前上司懇求她協助解決一個將會影響千萬人生命的恐攻危機。茱莉安娜懷疑這是陷阱,但萬一是真的,她會因為沒有協助解決而良心不安。

  但這世上已經沒有可以信任的人,茱莉安娜只能靠著自己的機智,主動出擊……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個特務被自己的部門和國家追殺的故事,如果被追殺的是個男的,或許我還不會那麼驚訝,因為電影裡的阿湯哥在不可能的任務裏被追殺的超慘,還有007的龐德,被嚴刑拷打打蛋蛋的時候,也是世紀無敵悽慘,讓我不禁為他有股淡淡(蛋蛋)的哀傷。
讓我驚艷的是這個亡命特務是個女孩兒,身材嬌小,電影裡的女特務各個功夫了得,但是她就是個頭小,就算使出迴旋踢想撂倒任何一個高大的男人對那些大塊頭來說根本不痛不癢,所以好在老天對她很好,給了她一顆聰明的頭腦,賜給她善用化學合成任何一種殺人而無形中的毒液。
每天晚上將自己包在睡袋裡,戴上防毒面具,然後睡在浴缸哩,明明房間有軟綿綿的床還不能睡,房間內外設了好幾道引線,只要一不小心進入房間的那些殺手不需要女孩兒手刃他們,他們就被毒氣毒死了。
女孩兒亞利思原本的職業是純粹的化學家,被國家招募之後,她的強項就是審問員,只要是被她審問過的犯人,就算死命掙扎,最後還是會乖乖吐出她想要知道的情報,她很致命,對於審問犯人,某方面來說,她很有天賦,而且她夠冷靜,所以在事件爆發之後,還可以持續逃亡那麼久,逃過四次暗殺,重點是,她還可以撂倒凱文.比奇,這個超級危險的前特務。
這是一個非常刺激的愛情動作片,一直以來我最愛的電影類型就是動作軍事爆破片,那會讓人腎上腺素飆升,而且當主角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智取對手,逃脫成功,甚至打擊對手時,那種愉快的感覺真的是大呼過癮。
最讓人夢幻的劇情就是愛情元素,雖然在逃亡的過程想要耍浪漫真的是有點困難,加上女主角亞利思有顆非常理性的腦袋,每次浪漫的開始就是另一個逃亡的開始,害我想看滾床單的鏡頭都沒有,就連最後那一次就要擦槍走火了,那該死的凱文居然撬開門鎖將槍抵在亞利思,當下真的很想說:『 厚 ~ 臭凱文,拜託不要在這種緊要關頭亂入,好不好!』
說到丹尼爾和亞利思的開始真的很特別,你能夠想像一下這個畫面,在一個地鐵裡你準備綁架一個嫌疑的對象,而且腦子裡飛快的計畫該怎麼撂倒這個比自己高大許多,體重更是多自己幾十公斤的成年男子,慢慢地接近他,預計著在下一站的時候就要開始行動,沒想到你的目標竟然主動跟你搭訕,邀約你下一次一起共進一頓美好的晚餐,而且就在你將毒液注入他體內,在他要昏迷之際竟然還說: 『我喜歡你的臉。』我只能說,倘若不是受過特殊特務訓練的人,面對一個如天菜般的目標,我想應該會很快繳械投降,哈哈!
在書中P.177頁中凱文跟丹尼爾在爭執,凱文不開心丹尼爾總是護著亞利思,甚至凱文還說亞利思根本不漂亮,而丹尼爾氣呼呼地回答凱文: 『你根本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她還沒有機會自我介紹,你就把她打得鼻青眼腫。』
看到這段對話時真的忍不住爆笑出來,沒有錯,凱文第一次跟亞利思見面是在夜晚,而且沒有任何光源的狀態下戰鬥,彼此都想殺死對方,而當有光的時候,亞利思成功撂倒凱文,但也鼻青眼腫,所以凱文根本沒機會看到亞利思原本的長相,諸如此類的對話真的很幽默,整本書讀起來真的很有趣又有活力。
故事中還有一群很棒的狗狗,尤其是愛因斯坦,受過訓練的狼犬,不但可以攻擊敵人,保護主人,最酷的事,他會執行【逃離協定】,會帶你在槍林彈雨中趴伏在黑暗的地上前進安全的地點,而且會趴伏在你的左右兩側保護你不被遠處的敵人開槍射殺,他會稍息,然後露出像微笑的兩排牙齒,當你是他的『寶貝』時,不論你要走去哪裡,他永遠不會離開你的腿邊,就算是原本養牠的主人想要攻擊你,他也會為了執行『寶貝』這個命令而死命保護你。
之前我讀過史蒂芬妮.梅爾的暮光之城,狼人與吸血鬼的三角戀愛,那種題材也是我最愛的故事之一,但不清楚是不是因為當初那是史蒂芬妮的初期作品,暮光之城讀起來時文句上沒那麼容易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正確感受,也或許是翻譯的譯員對於文字的敘述沒有那麼清楚,所以當時讀起來其實有點枯燥,很常有些篇章快速略過。
但這次的亡命化學家,書中寫作的節奏作風完全與暮光之城迥然不同,亡命化學家劇情情節緊湊,寫作的視角在敘述各個主角時都非常清楚而且明確,不會有曖昧不明或是不能理解的模糊性格,主角與主角間的對話非常幽默,敘述動作畫面以及緊張情節時也非常具體,很容易腦中就可以有完整的畫面,所有事件發生的來龍去脈,誰與誰接觸,發生了哪些對話,不會有人物太多而產生混淆。
真的非常期待這個故事拍成電影,有了實際的畫面一定超過癮。
超級推推推推 ~
精彩刺激要命欲罷不能指數五顆星 ★★★★★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畫心女神愛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