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位丈夫

不到位丈夫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24
出版時間: 
2011-06-21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3 人灑葉)

失去家的依靠後,沈蔚藍一直很努力地讓自己堅強、獨立,她不是脆弱的小花朵,她的肩膀可以承擔起照顧自己的責任。但自從她的老闆于培武路見不平救她脫離狼爪之後,他的溫柔體貼、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她知道──原來有個男人可以依靠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但她不能佔自己老闆的便宜、不能貪圖被照顧的溫暖,就算深愛他卻不敢奢望天長地久,能讓他開心她就很滿足了……于培武很心疼這個故作堅強、很愛逞強的大女孩。於是他開始想盡辦法照顧她,出借他沒在住的公寓讓她安身,總之他能想到的,他都想幫……這一切可不只是他愛心氾濫,他應該、可能、九成九是……愛上人家了,而她也乖乖讓他愛。但……為什麼她愛他愛得像個小情婦?為什麼還當他是老闆?他的熱情難道不能教她明白,他要的是她回報以全心投入,他要當的是她的丈夫,而不是地下情的關係……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在線上租書店租下去之後看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這本我看過了,而且還在同一家電子書店租了兩次

不過這次還是好好的把它看完了,不像第一次借是匆匆看完的。《不到位丈夫》寫的很不錯,把男女主角談戀愛的小細節和一些情人間的眉角寫的很到位。

 

以下有寫到一些角色安排上的內容,不想被雷到的請遮眼啦~

 

第二次看的時候,我還是挺排斥這本書中前女友女配角的設定:(。雖然說它算是不落俗套的把「前女友」這種角色寫得很不壞女人,設定為男女主角工作、生活圈中的要角,但老實說現實生活中我幾乎沒看過有「前女友」「前男友」(特別是有過肉體關係的,雖然書中沒有寫明是否進行到那步)可以這樣合樂融融的三個人好好在一起,書中這樣寫一直讓我很脫戲...,覺得好不蘇湖啊。況且前女友雖然已是人妻,但還是把這段感情擺在心中,對於男主角對她的同情或愛情只有短短幾個月這件事相當梗梗於懷。我不曉得男生會不會對這種前女友擺在身邊的事有什麼意見或會不會在意,但對女生來說,這種前女友一直在自己和男友的生活圈裡扮演重要角色的狀況,應該相當不舒服吧:~?雖然說前女友都準備生小孩了,但人妻更刺激啊(誤)~

講到前女友VS現任女友,我就想起舒格的《秘密情人》,一樣是女主角克紹箕裘(?),都是和前女友背景相似之下與男主在一起的。不過舒格這本有講清楚前女友的心態與男主角的態度,我倒是比較能接受

橙諾另一本《小心喵喵》評價也不錯,不過本人狗派,書裡有貓一直不是我的菜,下次來試試看《穿越當管家》好了~

[原發表於討論區 2016-08-05 03:04]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橙諾擅長都會男女的感情故事,引人之處在於角色的職業、故事中的事件都是很真實的感覺,少有遙不可及、夢幻式的設定出現。

女主角沈蔚藍陷於比鬼還窮的困境,便是社會上常見的父債子還,因為沒有拋棄繼承,她還是學生,鎮日在學業、打工、拼命還錢中奮戰,不幸的還被色狼堂哥釘上,此時她的老闆于培武適時出現,活生生就是穿著閃亮盔甲騎著駿馬拯救女主角的騎士 !正義感過剩的他還好人做到底,開始照顧女主角的吃、住,沈蔚藍立即脫離住沒電雅房、吃餐廳剩湯的非人生活,後來又以一紙為期十年借據,徹底讓她免於銀行追債的日子。

幾年過後,兩人間的感情出現微妙變化,當于培武看到沈蔚藍的小手被別人牽了後,壓抑許久的獸性嫉妒終於暴發,忍耐不住,就在一個很令人害羞的地方,將女主角撲倒,當場吃乾抹淨!從此倆人開始這段地下情。看到這裡,讀者就翻白眼,是在演忠犬總裁偷偷愛嗎 ? 當然不是,這種梗太弱了!

在這段關係中,于培武,年輕英俊、餐廳事業成功,救過沈蔚藍;對照孤女沈蔚藍,大學畢業,住在他的房子裡,欠他錢,只是他餐廳的員工,客觀條件高下立判。但是于培武卻沒有安全感,因為怕她只是感恩、喜歡他的照顧,有朝一日沈蔚藍還錢後,就會一走了之。沈蔚藍雖然真心喜歡于培武,也是卡在恩情,債務這些心理障礙,覺得配不上他,總是不敢完全對他敞開心房,不敢將他當成丈夫的人選 ,不敢奢望兩人能共組家庭。這就是書名「不到位丈夫」( 因為我看不懂書名 ….Orz )

橙諾以這種特別的角度,細膩描寫出兩人內心的感情轉折,搭配火辣的福利情節 ( 她其它書沒這麼辣 ) ,還有一點點兄弟金錢糾紛的情節,比起其它單純愛情小算是很特別,個人是很喜愛!四葉半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