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之裔2:熾愛

混血之裔2:熾愛
Gabriel (The Styclar Saga)
書封作者名: 妮琦‧凱利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6-10-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我願意為妳翻天覆地、傾注全部
就算世界只剩下那個不知名的所在,
我都要把妳救出來,直到世界毀滅都不會放棄。

在妳倒下的那刻,
我以為又將再度失去妳。
屬於我的記憶又會在妳腦中被抹去,
直到妳驀然睜開眼,喊出我的名字,
我才確信,我的萊拉,回來了!

  被父親艾瑞爾用計殺死的萊拉,又再次重生。

  不過這次的重生卻與以往不同,甦醒後的她不再遺忘所有一切,她記得加百列、記得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是介於黑與白、天使與惡魔之間的混血生物,卻唯獨忘了一個人──喬納。

  重生後的萊拉,外表起了很大的變化,原本一頭亮麗的金髮變成了黑髮,其中還夾雜了幾縷淺金色;原本清澈明亮的寶藍眼珠,現在充滿了一點一點的黑色光斑。而重生後的她認知自己體內混有天使與吸血鬼的能力,因此可以如同加百列一般吸收晨曦的日光,卻也必須跟吸血鬼一樣吸取血液來獲得體力,有著黑暗這一面的她,似乎讓加百列無法接受。他們糾纏百世、好不容易重逢的真愛,似乎正悄悄地起了變化……。

  喬納無意間被捕殺吸血鬼的獵人襲擊而身受重傷,為了不讓萊拉因為自己與純血間無法切斷的連結,而被任尼波追蹤到,喬納寧願重傷而死也不願再次吸取萊拉的血來獲得能量。就算萊拉已經遺忘了他,喬納也要遵守誓死保護她的承諾。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混血之裔2:熾愛》中文版是奇幻基地出的「混血之裔」全系列3集中的第2集,我承認這一、兩年因為奇幻類作品看得比較多,像是《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亞特蘭提斯‧基因》……也是奇幻類只是與羅曼史比較沒有關係。然後不知怎麼就看到《混血之裔》來了。

看《混血之裔》則老讓我想起臉譜出版的《禁忌之子》(Half Bad),又同樣是奇幻小說、講的也是黑與白陣營的對立紛爭,以及在截然黑與白之間發出的愛情火花。不同的是女主角萊拉是因為還在母親體內意外被邪惡吸血鬼腐化,成為光明與黑暗的混合體、成為尷尬的非黑非白存在。《禁忌之子》則是男主角「納森」了。

不過同樣的心結是,她(他)們與另一個陣營的人們產生交集後,質疑黑與白陣營是否真的那麼截然不同?世道真的那麼非黑即白嗎?在這之間,黑暗陣營的常常不是那麼邪惡、而自以為善良的人反而會做出令人心寒的事來了。在這之間他們該如何自處、處理自身的問題呢?年輕人嘛,想必非常迷惑不是嗎?我可以想見他們的糾纏,一如奇幻版的「羅蜜歐」與「茱麗葉」啊!現在才看到《混血之裔2:熾愛》的我,萬分希望有個好結局!

話又說回何為「善惡黑白」?過往讀到童話故事裡的黑白巫師,多半都像《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裡的「甘道夫」和「薩魯曼」那般善惡分明;然而在《禁忌之子》中白巫師有好人也有壞人、黑巫師中有善良與邪惡;讓人疑惑善惡陣營不僅是因為身體基因和魔法天賦,所思所想和所作所為更代表一個人的本質。莎士比亞說「事無好壞,思想使然」,黑與白、善與惡、光明與黑暗豈又能壁壘分明?還記得在雅歌塔.克里斯多夫小說《怪物》裡提到,打敗「怪物」的唯一方式就是先成為「怪物」……

為此我倒希望別那麼著眼於善惡與黑白,就用愛來決勝負才是王道啊!真愛才是最純淨的了不是嗎。(握拳)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