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ke of Sin

Duke of Si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6-05-3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A MAN OF SIN

Devastatingly handsome. Vain. Unscrupulous. Valentine Napier, the Duke of Montgomery, is the man London whispers about in boudoirs and back alleys. A notorious rake and blackmailer, Montgomery has returned from exile, intent on seeking revenge on those who have wronged him. But what he finds in his own bedroom may lay waste to all his plans.

A WOMAN OF HONOR

Born a bastard, housekeeper Bridget Crumb is clever, bold, and fiercely loyal. When her aristocratic mother becomes the target of extortion, Bridget joins the Duke of Montgomery's household to search for the incriminating evidence-and uncovers something far more dangerous.

A SECRET THAT THREATENS TO DESTROY THEM BOTH

Astonished by the deceptively prim-and surprisingly witty-domestic spy in his chambers, Montgomery is intrigued. And try as she might, Bridget can't resist the slyly charming duke. Now as the two begin their treacherous game of cat and mouse, they soon realize that they both have secrets-and neither may be as nefarious-or as innocent-as they appear . . .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對我來說真是個矛盾。

我的理智上覺得某些地方劇情寫得很弱,好幾個劇情發展的破綻,一兩個重要的場景也沒有多加著墨就草草帶過。所以理智上來說,這本只能給到3.5葉。

但是整體來說的書寫,人物的性格,情感的描述與交流,等等比較內心軟性的部分又讓我非常喜歡。所以情感上來說我想給到5葉。

所以最後就是給了4.3葉(這甚麼荒謬的葉數) 

我覺得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有一種我明知道我被下了魔法,都是虛假的,但是我卻心甘情願被騙下去這樣。無法抵擋的被這個所有倫敦從下至上都認為邪惡至極的壞蛋Val, Duke of Montgomery給迷惑住了。然後忍不住愛上他。我猜想女主角Bridget也是跟我一樣受到這個魔法的迷惑吧!才會愛上這個莫名其妙、大家眼中的壞蛋。

先說這個故事。其實極其簡單。

男主角Val在前面很多本已經出現,每次在重要場景中就是來搗亂的。他搗亂的手法之一就是用黑函勒索人,上從貴族,下至他高興挑選的任何人。只要對他有利的勒索對象,他從來都不手軟。所以從前面幾本他就是不討人喜歡的人。誰知道這本他一躍變成主角?

上一本因為他得罪了Wakefield公爵(第五本的男主角),公爵要他遠離倫敦永遠不准出現。就在他遠離倫敦的時候,他的事務員替他聘請了一位新管家Mrs. Crumb來打理倫敦的宅邸。這位新管家就是女主角。所以這本就是這個大家眼中的壞公爵跟他的新女管家的愛情故事。

第一幕兩人相遇的場景就是女主角趁男主人遠離倫敦時,不斷找機會在他的宅邸中搜尋東西。甚麼東西呢? 她的私底下任務就是幫她的母親找出男主角勒索她母親的把柄證據。然後還受母親之託,幫助另一個貴族找出被勒索的把柄證據。她以為男主角不在倫敦,大方地在他房間搜東搜西的,還爬到他的大床上,看看床頭櫃有沒有甚麼機關。就在這時,男主角公爵本人從房間的一個機關小門走出來,兩人對上眼,女主角嚇得差點魂飛掉,還要故做鎮定,假裝她只是在檢查房間有沒有甚麼地方不乾淨。而男主角公爵只是對她展開邪惡迷人的微笑說,如果不是因為知道妳是我的管家,我會以為妳剛剛是在我房間偷東西哩(大概這個意思)。在這之前他們從未見過面,但是公爵躲在密室裡面已經很多次看到女主角到他房間搜東西,對她產生了濃厚的好奇心。兩人開始貓抓老鼠的秘密遊戲。

第二次公爵招喚她來房間時,兩個金髮美女正在他的床上,一個在他懷裡,另一個在他被子裡面(嗯~下面~~做某件事情)。而他就這樣從床上裸身走出來,開始跟女主角對話,話題則是與女管家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某件他天馬行空的事情。

這本的特色絕對不是在劇情發展上面,而是在這個喜歡穿著紫色~粉紅色~金色(或是喜歡完全不穿)的公爵身上。整本書好像全部與他個人的個性融合再一起,跟maiden lane系列其他本書很不一樣的走向。他的個性非常滑溜、非常戲劇性,極度自信,完全沒有辦法預測這個人的反應,因為他活在他自己的世界中,他只管他自己,不管社會的其他人。他平時不勒索別人的時候,就是在縱情聲色,或是拿一杯紅酒一本書靜靜的讀著。他有長及肩的微卷金髮常用黑色緞帶綁在後頸。他的五官是天神般的完美,更別說他的身材,從女主角的視野來看,他連腳趾頭都完美的不像話。

而這個人卻是倫敦人人聞之色變,沒人愛,也沒有任何親信,沒有任何朋友的人。為什麼他沒有人愛,沒有朋友?因為他沒有心,他是一個無情無義的人。為什麼他沒有心,無情又無義? 與故事中慢慢揭露的成長背景有關係。是一個看了會令人心碎的成長過程。看一個孩子從純真無邪到認知到他得親手捏碎他的心他的愛才能戰勝那些不斷壓過來的欺凌。看起來好老梗,但是故事寫起來讓我買帳。(話說,羅曼史還變得出新梗嗎?寫起來讓不讓讀者買帳才是作者的功力所在)

女主角因為無意間得知了這些過去,成為了唯一獲得Val信任的人。兩人關係發展得很詭異,但是卻在細微處看到男主角這個自認不在乎任何人事物的人,已經越來越在乎這個長相平凡內心火熱正義的女管家。不只因為女管家指著他的鼻子企圖告訴他對與錯,也不只是因為女管家膽敢背著他破壞他勒索別人的好事,也不只因為女管家說出來的話他永遠無法預測,更是因為他生命中從來沒有人因為他做了壞事,還願意留在他身邊,不是為了錢,不是為了非不得已,不是為了要改造浪子,而是出於自願出於接納出於了解。

我很enjoy他們兩個之間發展出來的詭異的戀情。因為這種戀情才是這位怪怪公爵的style,所以我說這本書整個就是以公爵奇妙性格為藍圖所打造出來的怪怪風格。我喜歡其中一幕(有雷慎入),女主角驚訝的發現這個壞公爵竟然綁架了貴族的女兒,因為他打算娶她,但她不想嫁他,他想出這種荒謬的方法想要毀了她的名聲之後只能迫不得已嫁給他。女主角非常生氣跟他大吵一架,然後半夜悄悄的救走這個貴族女兒,自己也要跟著逃離這個大壞蛋,雖然她心裡很捨不得離開。結果她放走了貴族女兒,自己步行要離開時,開始下了暴雨,天氣冷得跟甚麼一樣。然後男主角像個白馬王子般的,騎著馬一把把她撈上馬鞍,帶她回去。心裡只想著她如果中途發生甚麼事情,凍死,跌死,被壞人綁走強暴,或是甚麼的意外,那他會心痛死。所以他明明知道她放走了他的人質,卻一心只想救她,而不是去把人質追回來。然後他們當晚就滾床單了。

不寫太多了。這本書很難寫清楚,因為劇情弱弱的。但人物互動強強的。所以還是得有興趣的人自己看才能感受到。另外補充,EH的招牌滾床單一樣沒有令人失望。這個公爵用他很奇特的風格吸引著我,不是第四本Winter的嚴肅帥氣,不是第三本Mickey的浪子情深,不是第五本Wakefield的正直責任,也不是第七本~第八本~第九本男主角的體貼、直率、多情。都不是。到最後他還是沒有變成一個大家眼中的好人,因為他不知道好人該怎麼當,他心中沒有那些價值觀。但是他找到他心的所在--女主角。而這個過程在我看來,非常浪漫。

ps 我覺得封面的男主角頭髮太短了。五官太man了。跟書中的Val有點差距。我心中的Val很像宮崎駿動畫裡面的霍爾。他有雙azure eyes~天藍色~蔚藍色的眼睛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