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作家系列–凱‧琥珀(Kay Hooper) Shadows Trilogy系列

Kay Hooper是我很喜歡的作家。最早接觸到凱琥珀的作品是林白浪漫經典的豪園覓情(Amanda)、迴旋情夢(After Caroline)和浪漫新典的鏡中緣(Finding Laura)。那時候的自己正遇到閱讀內曼的空窗期,喜歡作家的作品遲遲不出,苦等之際,意外接觸到外曼的世界,懸疑、歷史、奇幻等多樣化的羅曼史,大大打開我的眼界。凱琥珀這三本懸疑羅曼史,故事精彩,男女主角沒有令人討厭的公主病特質,也沒有莫名其妙的灑狗血劇情,因此,雖然她在浪漫經典和新典的作品不多,我仍然對這位作家留下了印象。之後在光華商場的舊書攤上看到凱琥珀在林白薔薇經典的作品時,自然毫不遲疑的全數搜刮一空。後來才知道自己所收藏七八本凱琥珀的小說就是鼎鼎有名的屠龍者系列(Hagan)和童話故事系列(Once Upon A Time)中的作品。可惜,即使到了RA時期,凱琥珀的新作品仍沒有中文出版的機會,暫時只能靠著二手原文書稍微望梅止渴一下。

Shadows Trilogy系列是她懸疑羅曼史中最早以身懷異能人士為主角、破案和談情說愛的故事。Shadows系列後,還陸陸續續出了Evil、Fear、Blood等相同屬性的系列。後來,這些零零總總加起來約15本的作品,就統稱為Bishop/Special Crimes Unit系列。Shadows Trilogy的故事基本上各自獨立,每本都有自己的男女主角,不需要按照出版順序,也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

 

Stealing Shadows

遺傳自家族的靈媒體質,Cassie Neill和母親一樣擁有潛入他人意識的能力。只要藉由碰觸他人的身體或所接觸過的物品,她都能進入那人的內心,捕捉他的思緒和想法。和母親相同,Cassie也運用自身的能力協助LA警方辦案。然而,一樁兒童綁架案中,Cassie因為誤判兇手意識中的案發地點而導致無辜孩子喪命,更讓兇手逃之夭夭。沒能及時救出受害者的罪惡感,加上辦案員警的遷怒與指責,使得Cassie無法再承擔這個得時時接收負面能量的工作。當收到過世阿姨Alexandra留給她房子的消息時,Cassie決定離開LA這個五光十色的大都會,搬到三四千公里外北卡羅萊州的Ryan’s Bluff小鎮上,尋求簡單、寧靜的生活。

身為一位執法人員,當一位陌生人走進辦公室,向你預告命案的發生,卻又無法提供任何相關的資訊可供檢視,並在事發後描述鉅細靡遺的犯案細節,這時候是將對方列為犯案兇嫌,還是破案關鍵呢?由法官轉任檢察官並深受鎮民敬重與愛戴的Ben遇到了這樣的難題。幸好,相較於冥頑不靈、堅持程序辦案的警長好友Matt,Ben願意多點彈性,讓Cassie有機會證明自己的清白。原本決心低調生活的Cassie沒料到在這看似平靜的小鎮竟也潛藏著手段殘忍的連續殺人犯,為了不讓無辜的女性繼續受害,Cassie只好違背自己的心意,不顧阿姨遺留下警告的預言,與原先避之唯恐不及的警察們打起交道。儘管一開始受到Matt的質疑,在Ben的緩頰下,Ryan’s Bluff警方漸漸肯定Cassie的能力,並適時借助她的能力,希望能找出兇手的下落。

Stealing Shadows的設定,讓人聯想起諾拉的Carolina Moon和琳達姨的Dream Man(夢中男人),三位作者不同的寫作風格倒是印證了即使是同樣的食材,廚師們還是可以端出不同風味的佳餚。除了男女主角的故事,Stealing Shadows的警長Matt和Abby這對支線故事也很有意思。這位固執、強勢、大男人主義的警長大人,遇到了愛情,還是得在某種程度上做出妥協,展現柔情的一面。Abby的個性也很討人喜歡,即使收到Cassie阿姨預告死亡的預言,她仍堅強面對生活的困難,難怪她和Ben能成為少數Cassie無法透視其內心想法的人。

 

Hiding in the shadows

相識六個月以來,Kane早已視Dinah為未來共度一生的女子。然而近來Dinah若即若離的態度,甚至在兩人之間築起一道看不見的牆,使Kane對彼此情感的進展感到挫折。儘管身為新聞記者的Dinah解釋了自己是因為追查新聞案件的緣故而必須減少和Kane相處的時間,卻也不肯透露案子的性質與內容,只表示這將會是個驚動社會的大新聞。沒多久,Kane的憂慮成真,Dinah在上班途中遭人綁架,失去了蹤影。心急如焚的Kane找來自己在FBI的好友Bishop一同協助尋找失蹤的Dinah。儘管在追查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了Dinah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卻對歹徒行兇的原因和動機毫無頭緒。

車禍發生後陷入好幾個月昏迷狀態的Faith突然恢復了意識,成為醫生們口中的奇蹟。然而,清醒過來的她卻沒有過往的記憶,連自己的身分都毫無印象。從旁人口中,她才知道原來在昏迷期間一直到醫院探視、照顧自己、償付所有醫療費用、連自己恢復意識後的所有生活都已事先安排好的人就是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失蹤記者Dinah。Faith不清楚平凡的自己是如何與Dinah相交並成為她照顧的對象。更離奇的是,Faith開始做起奇怪的夢,在夢境裡,她看見自己與素不相識的Kane有了親密關係,甚至可以感受到Dinah遭受歹徒逼供的折磨與痛苦。為了找回自己的身分、釐清與Kane、Dinah的關係,也為了救回Dinah,Faith鼓起勇氣,敲開了Kane的大門,提供自己夢境的線索,為這起失蹤案帶來一絲曙光。

以下有雷 建議看完書的人再看(反白後可閱讀)

老實說,打從看到恢復意識的Faith沒有了過去記憶,和後續凱琥珀埋下的伏筆,就隱約猜到作者的意圖。因此當發現在Faith身上覺醒的是Dinah的靈魂時,其實不令人感到意外。但是作者處理這個故事轉折處的手法卻顯得有些粗糙和不合理,無法說服讀者,有點可惜,平白浪費了一個有亮點的題材。

Out of the Shadows

為了躲避殘暴凶手的追殺、保護妹妹Bonnie的安全,Miranda帶著妹妹藏身在Tennessee的Gladstone小鎮上。投身警界後,Miranda靠著自己的「直覺」能力加上科學證據的輔佐辦案,在地方治安的維護上,獲得眾人的認可,進而被選為小鎮的警長。然而,近日來兩起謀殺案的發生,讓人擔心原本平和安寧的環境已不再安全。第三名受害者的失蹤,更讓情況雪上加霜。Miranda不得不承認自己需要更多的協助,轉而向FBI相關的單位請求支援,儘管這個舉動將迫使自己得再次面對舊日的傷痛。

貫穿Shadow/Bishop系列的大魔頭,喔,不,是靈魂人物Bishop的故事終於在本集登場。八年前,意氣風發的FBI探員Bishop開始科學分析靈媒的能力,希望能量化這些特殊的能力,提供一個系統性的科學數據,藉以將靈媒能力導入、協助警方辦案。然而對於自己能力過於自信而輕敵的結果,導致了悲劇的發生,也造成自己和戀人Miranda的分離。多年來,陷入悔恨的Bishop除了堅持完成當初的理想,招募了具有靈媒能力的成員,成立FBI特殊小組,協助逮捕兇手,同時也不放棄尋找Miranda的下落,只要聽聞有特別的案件發生,他一定會親自前往探查。這時,單位裡接獲了來自Gladstone警方的求助電話,他知道,這一次他的追尋終於有了終點。

辦公室戀情一向是很難掩人耳目的,當整個組的成員都具有靈媒體質時,那就更別提隱私的問題啦!有一次,當參與此次任務的探員Tony聽到Bishop若無其事回答電話中詢問案情(戀情?)進展的同事時,終於忍不住告訴自己的頂頭上司實情─其實全組的人都知道Miranda和Bishop的關係,大家最有興趣的可不是兇手是誰,而是老闆的八卦壓!看到老闆在戀情中吃鱉的樣子,應該很有趣吧!只是,前提是這位老闆可不能將自己在愛情中受挫的怒氣發洩在別人身上呀!

凱琥珀的Shadows Trilogy系列三本就結束了,但可能因為這個系列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所以後面又陸陸續續寫了相關的故事,現在都還沒結束這個系列。如果已經有童鞋看過其他相關的故事,也歡迎補充喔!

圖片資料來源:Goodreads.com, Amazon.com

部落格分類: 

回應

littleprince同學寫的凱‧琥珀的生平簡介實在太棒了!是否可同意讓我們放在凱‧琥珀的「作家小傳」這邊呢?

http://www.wrn.tw/content/writer/9949(請點「作家小傳」即可看到,文末有註明作者為littleprince

littleprince同意的話就太棒了!再請告訴我這樣編寫OK否~~謝謝妳!

作家介紹

1958年,凱琥珀出生於父親工作附近的加州空軍基地醫院。出生後不久,全家便搬回了北卡羅萊州(North Carolina),她在此成長與就學。凱琥珀是家中最大的孩子,有一位小她兩歲的弟弟和一位小她七歲的妹妹。她的父親和弟弟都是營造商,擁有自己的建設公司。母親原本從事人員管理的工作,後來成為凱琥珀的私人助理,直到2002年三月過世。妹妹琳達則身兼凱琥珀的業務經理、活動籌辦人和區域的公關人員,兩人還共同成立一家獨立書店「Fireside Books and Gifts」。

從East Rutherford高中畢業後,凱琥珀進入Isothermal Community College就讀,很快的,她便發現商業課程對自己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於是改選自己一向有興趣的歷史和文學課程,長期對於寫作的興趣和這些課程使她開始認真地看待寫作這件事,決定朝寫作之路邁進。於是,凱琥珀買了一台打字機,開始創作她的第一本小說,這本攝政時期的羅曼史小說”Lady Thief”在1980年由Dell Publishing出版,自此開啟她的寫作生涯。到目前為止,凱琥珀已經出版了超過六十本小說和四個短篇故事。

凱琥珀目前單身,居住在離父親和兄弟姊妹不遠的北卡羅萊州小鎮上。她和她的貓咪和狗狗們住在一起。Bonnie、Ginger、Oscar、Tuffy、Felix、Renny和Isabel這群有著不同個性的貓咪們喜歡睡在凱琥珀的手稿或散布在桌面的研究文件上。和這群貓咪們作伴的是兩隻快樂的狗兒,一隻是來自動物收容所、看起來像小牧羊犬的Bandit,另一隻則是美樂蒂牧羊犬Lizzie。凱琥珀同時也支持當地動物收容所” Community Pet Center in Rutherford County, North Carolina”的活動。

     

資料來源:Kay Hooper官網 http://www.kayhooper.com/abou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