嫵媚的假面

嫵媚的假面
Caprice
書封作者名: 蘿拉‧派克
譯者: 徐蘭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76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5 人灑葉)

這是場大膽的詐欺、巧妙的騙局

戴著面紗、令人銷魂的美女,駕著神秘陰謀的迷雲掃入社會。狄桑妲公主是誰? 誰征服了變幻無常的社交大眾?韋蘭莎無害的騙局是設計來打開愛瑪克上流社會之門的,不然他們不會容許尚在服喪期間的年輕寡婦進入。

「桑妲公主」騙過他們全體,其中包括曾在樸資茅斯碼頭自蘭莎偷得一吻的浪蕩海盜。但當勇敢的黑卓安以令蘭莎嫉妒的激情追求「桑妲」這位她知道是假貨的誘人女子時,這樣的騙局又能繼續多久……

一個用身體與靈魂去玩的遊戲

他由死復生---歷經滑鐵盧之役---但卻被變幻無常的桑妲公主所俘虜,她的愛情遊戲比戰爭更危險。但在黑卓安文明的外衣---蘭伯里伯爵----之下跳動的是一顆危險男人的心。他決定主導這場折去誘人女子面紗的遊戲,以激情為她烙印、讓她臣服於他的意志……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算是舖陳的很辛苦的一本書
陣仗不小~~一堆的親戚還有家人
女主角一個人也就罷了~~還要搞出分身來
然後跟男主角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
不能說很難看~~只是覺得整個劇情有點拖戲
搞個分身來考驗男主角愛的是不是自己~~這女主角還真的滿辛苦的
再加上個不成材的弟弟~~男主角有收不完的爛攤子
搞到最後連女主角的親戚也有問題
真是看來辛苦萬分的一本書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首先謝謝kristin同學大方贈閱此書!

我也覺得這本雖然與魅惑美人有些相像,但是故事的張力不足,好看的程度是普級!

而且我看完這本書最大的感想是:面紗力量何其大啊!男主角怎麼會完全認不出來咧?!

男主角糾結在公主與寡婦之間,到底要愛誰搞的頭很大,後來怎麼愛上寡婦的點在哪啊?

女主角因為血液中的狂熱基因而裹足不前,不敢放膽去愛卻又渴望愛,有些拖戲!

假扮的過程中也誤導了男主角的不成材弟弟,搞出一大堆麻煩事,看了火大!

那位嬸嬸我本來還真以為她是個瘋子耶!最後叔叔回來的也莫名其妙就扛著嬸嬸離開了,啊

實在是可看可不看得一本書,給三葉列入捐書行列囉!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習慣,驚豔於一本好看的書,於是瘋狂收集該作者所有出版品,對本書作者蘿拉.派克便是懷抱這樣的心情買下浪漫經典三部作品。可惜這本"嫵媚的假面"沒有"計誘佳人"那樣吸引我,整整花了兩個禮拜勉強看完,兩葉是我能灑的最佳葉數。

 

平心而論,這本書內容不差:美麗寡婦假扮神秘的"桑坦公主"引起倫敦社交界轟動,所有男人都想掀開神秘的面紗一探究竟,包括男主角黑卓安及弟弟黑莫霖都被迷得神魂顛倒。同樣的面紗戲碼,不免想起之前看過的雪麗湯瑪斯"魅惑美人",薇妮西雅戴起面紗假扮德國來的男爵夫人,克禮斯欽完全深陷其中,接著面紗男爵夫人消失了,克禮斯欽瘋狂找尋佳人。嫵媚的假面劇情上有異曲同工之妙,桑坦公主在社交季正熱絡時翩然消失,男主角黑卓安遍尋不著,接著愛上桑坦真實身分韋蘭沙,答案揭曉結局皆大歡喜。相似劇情用不同手法包裝的結果,一本讓人拼著命兩小時內看完,完全捨不得放下書;另一本則需要意志力支撐,耗時兩個禮拜才勉強翻完,而且完全不知如何下筆寫心得。歸咎原因,雪麗湯瑪斯成功營造一股浪漫氛圍,讓我相信克禮斯欽是被愛矇蔽了雙眼,薇妮西雅則是為愛癡狂。但蘿拉‧派克作品給我的感覺僅僅為:卓安傻了嗎,怎麼會辨認不出桑坦真實身分,而蘭莎角色扮演之厲害,根本可以從事特務工作。

 

另外書中配角亦了無新意,海洛嬸嬸&坤定叔叔這對,說真的坤定乾脆死了別回來算了,要我是海洛嬸嬸非得打斷他一隻腿讓他永遠待在家中。黑莫霖就是典型紈褲子弟,像所有缺乏繼承權與家產的敗家次子一樣,負責惹出一堆麻煩。總之是一本比普通還差一點點的書,請同學自行斟酌後服用。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比想像中好看~~女主角雖然是寡婦的設計
可是跟先夫從來沒感情
直到遇到男主角~~才開始有熱烈情感

因為角色伴演的設定~~~換裝很多
整本書對那個時代的穿著打伴描述很多

唯有男主角一直狀況外
不知愛上的是同一人

滿有趣.精彩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三片葉子。

花了好幾天時間好不容易看完,簡單地說,情節差強人意,無特別讀後感,可看,也可不看。

還有,這本書的女主角是年輕貌美的寡婦,所以,我把它歸類於羅曼史的寡婦系列,這種設定似乎是美國讀者群的最愛(台語:死ㄤA找尋第二春)。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