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ke of Midnight

Duke of Midnight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3-10-15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WHEN A MASKED MAN . . .

Twenty years ago Maximus Batten witnessed the brutal murders of his parents.
Now the autocratic Duke of Wakefield, he spends his days ruling Parliament.
But by night, disguised as the Ghost of St. Giles, he prowls the grim alleys
of St. Giles, ever on the hunt for the murderer. One night he finds a fiery
woman who meets him toe-to-toe—and won't back down . . .

MEETS HIS MATCH . . .

Artemis Greaves toils as a lady's companion, but hiding beneath the plain
brown serge of her dress is the heart of a huntress. When the Ghost of St.
Giles rescues her from footpads, she recognizes a kindred spirit-and is
intrigued. She's even more intrigued when she realizes who exactly the
notorious Ghost is by day . . .

DESIRE IGNITES A DANGEROUS PASSION

Artemis makes a bold move: she demands that Maximus use his influence to free
her imprisoned brother-or she will expose him as the Ghost. But blackmailing
a powerful duke isn't without risks. Now that she has the tiger by the tail,
can she withstand his ire-or the temptation of his embrac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誰會想到在前面幾本中出現的冷峻、嚴肅、不苟言笑的Maximus在這本中有這麼令人揪心又讚嘆的另一面!雖然又是延續Ghost的角色作主軸,比起前面那本來說,這本的Ghost並不會讓人覺得怎麼又是Ghost出現了無新意。反而這本的Ghost帶出男主角M在童年目睹父母親被搶劫殺害的黑暗慘痛經驗。因為目睹這一切,使他整個人一夕成長,在年僅14歲時就扛起身為公爵的一切責任,在議會中盡力推動掃除社會的黑暗面。並在夜裡受到良心痛苦的譴責,深入最黑暗的倫敦,尋找殺害父母的兇手。一轉眼就是20年的日子。

女主角Artemis在她的表妹兼主人lady penelope可笑又虛榮行為的襯托下,外表是一個低調、盡責、認命,但是骨子裡藏著如希臘女戰神般的堅毅、勇氣、神秘。除了扮演Penelope的伴護,她經常暗地準備食物偷渡給因被誤判殺人而被關在精神病院的雙胞胎哥哥Apollo,兄妹情深在這本書中展露無遺,讓人很是感動。

這本我給五葉,因為整本的劇情安排很流暢、合理、兩位主角情感的交流及深度都鋪陳得很完整,階級差異導致主角兩人感情的阻力雖然不是新梗,但是因為Artemis的性格特質是理性又堅毅勇敢,不卑不亢,所以真正在兩人關係中占下風的其實是這位公爵男主角。他發現他必須付出很多努力跟心力才能留住隨時可能離去的女戰神。當在書中看到外表不可一世、呼風喚雨的公爵私下在房間得乞求女主角不要離開他,真的是很揪心的呀!

書中有好幾個點我非常喜歡,包括男女主角在公爵鄉村的宅邸舉辦house party的每一個清晨他們都會在樹林間散步不期而遇,因為不期而遇也產生了很多互動與對話,每一次對話都累積了他們感情的發展,你看到他們如何以男人與女人的腳色在互動,而不是以公爵與不起眼的伴護的角色。這本在兩人感情的建立上扎實很多。

我更喜歡女主角被逼急了,拿著手上的把柄威脅公爵要他幫助哥哥脫逃精神病院,從咄咄逼人的口氣,一直到急得冒出眼淚在公爵懷中求他,而公爵從堅決拒絕到看到Artemis屈服在尊嚴底下求他,當下心軟答應冒險。他自己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有弱點的--他的女戰神的眼淚。

從這裡開始劇情就很精彩,一直到最後沒有冷場。從這裡開始,兩個主角對彼此的了解也沒有停滯,一步一步的深入彼此的內心,對彼此敞開。我很欣賞Artemis選擇獻身給M的理由,她不是為了感謝M救了哥哥,也不是為了想要跟M結婚(她心裡知道一個堂堂的公爵是不可能娶一個伴護為妻),她只是回顧自己的人生,一路以來都是任由命運降落在她身上,她毫無選擇及招架的能力,而她已經走到一個不可能更糟的人生境地了,她只想要那麼一次為自己的人生做出她想要的選擇。而她很確定她想要這眼前的男人Maximus。

從頭到尾我都被故事吸引。這個故事不像第四本Winter的故事那麼激烈,但是Maximus跟Winter有同樣的特質,外冷內熱。故事不激烈,但是卻非常引人入勝。對於這兩本的喜愛的程度是不分軒輊。但是女主角Artemis勝出一成。

M跳水救出A的橋段非常感人,雖然看起來也不過就是甜言蜜語互訴情衷,但是由M講出來就是很逼淚的。包括他後面的求婚,令人好想跟這個男人共度一輩子呀!!

這本書的次要甘草人物都佔有重要的劇情轉折地位。遠親lady picklewood, 貼身男僕Craven, 快瞎了的妹妹Phoebe, 還有剛剛提到的Penelope,每個都讓劇情很順暢的轉折到該到的定位,說該說的話。真是很棒的巧思。

期待下一本Apollo的故事。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發現Hoyt喜歡給人“翻案”,往往在系列前幾本出現過的“反面”角色(或者故事一開始給人印象是“壞人”),變成下一本書的主角後,換角度來寫,詮釋人的多面性。
        《Notorious Pleasures》,故事一開始就讓人大跌眼鏡,女主角Hero撞到男主角Griffin正在與有夫之婦XXOO,是我見過的最雷人的故事開頭。
        《Scandalous Desires》,男主角在前一個故事裏是不折不扣的壞人,故意拆散了女主角和前夫。
        《Thief of Shadows》,男主角在前幾本書中一直是個一本正經,寡言少語的嚴肅教師,誰也想不到他會是夜晚的Ghost!
        來到《Duke of Midnight》,男主角Maximus在《Scandalous Desires》就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為了在議會結盟,要求妹妹與他的政治夥伴訂婚,後來妹妹要求解除婚約,他堅持不同意,直到妹妹告訴他自己與心上人已經睡過不再是處女了,他還是固執地不同意取消這門親事,絲毫不覺得葬送妹妹一生的幸福有什麽大不了。真是很讓人恨。
        那麽Hoyt如何給公爵翻案呢?在此就不劇透了。只能說作者說服了我。看冰冷不近人情的公爵如何被一個不起眼的女伴護融化,嗯,雖然是老梗,我還是很受用。
        同時很期待下一本書,男主角是Artemis的哥哥(已經被Maximus從精神病院救出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