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

神秘
Mystique
書封作者名: 愛曼達‧奎克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40
出版時間: 
1996-01-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1 人灑葉)

在大應的陰影裡,莉絲小姐接近恍如風暴席捲林梧莊的可怕騎士。頭髮似漆黑的子夜、眼眸似融化的琥珀,令人望而生畏的「無情者」修宇彷彿人如其名。但在善於趕走追求者和應付討厭親戚的莉絲看來,修宇爵士不但不可怕,還是她的夢中情人。

她知道他是為神秘的綠水晶而來,知道等他得知她不再擁有它時會十分不悅。但莉絲確信只要她說之以理,修宇爵士跟任何人一樣會同意一樁能使雙方互蒙其利的協議。她的提議很簡單:他提供一大筆嫁粧使莉絲和她弟弟能夠脫離伯父的掌握;她願意貢獻她的偵探能力協助他找回寶石。

為了找尋綠水晶——僅存的施氏寶石,解開他新莊園之謎的關鍵——修宇奔波了一個多星期,拮果卻發現它被再度奪走、發現自己面對著世上最獨特女性的挑戰。聰明固執、伶牙俐齒的紅髮美女使他滿腔怒火又不禁著迷。

當她大膽地迎視他的目光時,她是否渴望研究自然科學、或覺得進修道院比結婚誘人都變得不重要了。修宇知道他找到了能幫助他使莊園步入正軌的妻子,因此他接受了她的條件,但是莉絲必須同意暫時跟他訂婚和到施家堡過冬。

協議達成,講究實際的淑女和身經百戰的武士展開冒險。但在修宇設法使莉絲永遠留在他身邊時,他的死敵卻在陰謀對付他們,攪起一場威脅到他們薄弱同盟的背叛漩渦。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第三本翻閱…

故事發生在我很愛的高地時期,女主角懷著對弟弟的愧疚,

逮到機會就跟男主角談條件要脫離伯父的控制,令人讚賞,

打定主意完成交易之後,讓弟弟去巴黎接受律師的培訓,自己則遁入修道院,

然而男主角對女主角卻另有打算,看過女主角在伯父家持家的能力,怎能輕易讓她溜走,

於是兩人之間明為合作,暗自角力的假訂婚生活就此展開,善良如女主角,

努力修補男主角與親人間的裂縫,為男主角與可惡修士唇槍舌戰,其實男主角非常享受這些事情,

後來請手下幫他寫小抄讚美女主角的情話,真的讓人不禁莞爾,好男倫一枚啊!

最後還好寶石藏匿處真的有神秘到,沒有辜負這本書名,所以給5葉推薦給大家!!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棒的一本書!
書中沒有半點神祕氣氛,卻依然精采好看!

珍安筆下女主角的堅定善良,莉絲全都有了,
她還善於持家,擁有醫療長才,耐心愛心兼具,
有責任感,熱情活力充沛....
多麼完美的老小姐啊!
忍不住要讚美男主角修宇,擁有獨到好眼光,
懂得欣賞莉絲的長處,尊重並且珍惜她,
真是旗鼓相當的一對!

修宇不愧為謀士,在黎家堡時雖然想報仇,卻還沉得住氣,
尊重並相信莉絲的判斷,趕走侵佔的羅埃德 ,
在黎文森前來致謝時,也相當給莉絲面子,說不比武就不比武,
別人怎麼虧都不為所動,真是能屈能伸大丈夫!

絕對五葉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難得這作者也會寫高地故事呀
雖然說看到女主角想讓弟弟去當律師..馬上時代又混亂了
可是還是認定這是高地故事應該比較對
所有的領地都有領主..男主角穿著全套盔甲對戰...

看到女主角帶兵去救人...果然有緊張刺激
後來的情節發展也很有趣
壞人跑出來的那段有點可怕...
最後的寶石橋段很奇特

男主角也是耐力驚人啦..還會找人寫詩詞
果然很好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書目簡介我以為是一本現代羅曼史, 畢竟珍安寫比較多現代羅曼史,

一開頭沒有交待故事發展的年份, 看裡面描述的場景會覺得好像是攝政時期, 但是越看越覺得應該是中古時期的吧?地板上還在鋪燈芯草, 領主&騎士的關係...但是吃的穿的用的, 又覺得現代的可以, 一點也沒有中古時期刻苦的生活場景, 真的...在時代背景上讓我有一點錯亂,

不過除此之外, 這本"神秘"真的非常推薦, 故事本身非常吸引人, 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讓人喜愛, 沒有誰是豬頭, 也沒有刻意誤解拖拖拉拉, 雖然描述說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火爆, 但我看卻覺得他們都很理性, 所以也很理性的Fall into love.

男主角後來一直在心裡面認定自己沒有選錯, 如果錯過女主角自己又會怎麼樣.., 真的讓人很sweet, 是一個懂的珍惜女性的好男人, 就算在現代應該也是很多人搶吧...

雖然故事有一點長, 不過發展平順又很合理, 是充分展現出作者功力的一本好書,

如果剛好在二手書攤看到它, 別忘了把它買回家, 絕對是可以收藏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D:D:D
絕對要給5片葉子
珍安的小說當中
這本實在太好看了
除了男女主角互動許多精采情節之外
莉絲和雲遊修士在教堂中爭鋒相對那一段
也很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J :-D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這裡的推薦,去找了書看,超好一本書。值得一看再看,比淘氣好看多了。淘氣裡那女主,白痴得讓我受不了。這本里女主就明智多了。劇情和男主的聰明我都非常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很有趣,男主角為了討女主角歡心的方法,真的很好笑。

而且這本的女主角,在珍安的小說裡,算是少數較不那麼精明幹練神機妙算的了。懸疑的部份在本書中,並沒有缺乏,但是不會讓人看到很需要中場休息一下。

很好看的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的很讚! :D:D:D
一路讓我笑到尾,由其是最後男主角讚美女主角時,真的是太好笑了!如果還沒看過這本書的童鞋,一定不要錯過!到現在想到這本書的內容,還是會哈哈大笑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

5
我的評比:5葉

實在太好看的一本書了.在看過"危險,佳期天定,惡魔系列"...等珍安克蘭茲的書後,再來看這本"神秘".真的是我認為最好看的一本了,不但淺顯易懂(不會咬文嚼字),而且故事很精彩.女主角很有主見又富同情心.男主角只能拜倒石柳裙囉....推薦好看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珍安再浪漫經典的幾本書中, 最喜歡的書之一就是"神秘", 她很多作品中, 女主角都會彌補人際關係, 本書也不例外, 我大概就是最喜歡她這點吧, 她不准修宇和堂哥開打, 不惜使用她的"恩惠"...真的很可愛  還有她和修士在教堂中的脣槍舌劍, 也是非常精彩, 絕對值得細心品嘗的小說 :D: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J :-D

5
我的評比:5葉

超愛、超愛這本!

說到寫小抄背誦讚美詞以用在愛妻身上,我就想到最後一幕裡的「青萍」與「青蛙」。哈哈哈,再過二十年我也絕忘不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保持珍安一慣性的精采敘述,對自然界的探索以及神秘的男主角加上聰慧過人的女主角~這本書我看了3次,但是重看時,仍然可以馬上陷入情節中,直到整本都看完!我大概被珍安式的魅力所綁架了吧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