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宮情謎

迷宮情謎
The Maze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庫克
譯者: 王婕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90
出版時間: 
1996-10-22
4.88889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9 (9 人灑葉)

一個單純的音樂系學生,薛蕾琪,在姊姊貝琳慘遭連續殺人狂謀害的那個夜晚,改變了一生的志向。七年之後,蕾琪成為優秀的聯邦調查局探員,在電腦天才桑迪倫領導的刑案偵察小組之中,協助追查連續殺人犯的蹤跡。當「繩子殺手」在波士頓再度犯案,蕾琪立即嗅出狼跡,並挺身喬裝誘餌,試圖引兇手出柙。然而,「繩子殺手」果真就是殺害貝琳的兇手?或者另有其人?蕾琪和迪倫將運用電腦和犯罪心理側寫技巧逼兇嫌現身-在他們尚未成為下一波犧牲者之前。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本來是隨機挑的書,沒想到內容意外地不錯。

這本煙霧彈丟得不少,一堆極端又古怪的配角在裡頭穿插著,讓人分不清誰是真凶,而真相又為何,劇情迷霧重重又緊湊。

整本書男女主角都在忙著找兇手破案、面對心理陰影,而情感戲就在共患難之中平靜度過了(連床戲都被跳掉……crying)。樓下同學說的求婚,我的想法是,一開始男女主角是為了應付麻煩的姐夫和他老婆隨便講的藉口,但不知不覺間就把它當真了(?)

有些細節讓人想吐槽,像是女主角那有裝跟沒裝沒兩樣的破公寓門鎖啦,和一堆車撞人的未遂事件等,扣點分,給四葉半。

最後最後,希望哪天可以看到女主角的朋友小麥的故事(好像是這系列的第四集吧)出現中文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的懸疑性寫的很好,男女的感情的戲份比較少,但是整個劇情就跟書名一樣像迷宮,因為峰迴路轉讓你搞不清楚實際狀況是怎麼樣,我覺得男女主角都是理性派的,所以兩人的感情表現和一般羅曼史的愛火狂燒不太一樣,反而有種文火慢熬的FU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剛開始看有點霧茫茫的感覺
不過後來比較進入狀況就好看多了
變態殺人犯````有點讓人作噁
女主角的家人看來真的除了傭人之外沒一個像樣的

男主角是個好男
這個無庸置疑
我覺得塞了太多的案情```像那個忽然出現的綁架案
就有點```囉唆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同意樓上童鞋的意見,本書的確是庫克嫂在台出版的作品中最好看的,海灣迷情排第二.

庫克嫂在懸疑情節上的安排確實有一套,情節懸疑節奏明快.真是不錯看.本來讀者心想殺害貝琳的兇手不是他,最後竟然還是,,,,,他!!!直教讀者連呼意外!而兇手殺害貝琳的理由竟和其他受害者不同,先賣個關子,有興趣的童鞋自己找書看,說得太詳細就破壞閱樂趣了.

但是,庫克嫂有必要把女主角娘家那邊的人寫得一個比一個還像瘋子嗎? 姐姐和母親就不用說了,姐夫是戀岳母狂+戀姨子狂,真是台灣外曼史上絶無僅有的怪咔!!!還有他的第二任老婆,有必要把她寫成三八到有剩嗎? 最後是那個女同事漢娜,前面把她寫成一個十足的吃醋狂,任意向媒體大暴辦案細節和女主角的隠私,書尾又把她寫成冷靜精明的探員,前後有點連貫不上的感覺.因此扣0.5片葉子.

本書的愛情情節尚可,描述不夠細膩.如同前面某一位童鞋說的,是不是漏掉一段了? 我是認為漏掉一大段.前面二人還在互相眉來眼去,過没幾頁男主角就要求婚了,太快了吧.再扣0.5片葉子.

那台會變性的電腦太有趣太厲害了,真虧庫克嫂想得出來.加0.5片葉子.

因此,這本書我總共給4.5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覺得這是凱薩琳‧庫克翻成中文的FBI系列中最好看的
懸疑,驚聳..故事算緊湊~
很吸引人的一直看下去...
有很多地方讓你覺得兇手就是他~
怎知...最後....是他哩~
迪倫在這本書中真是表現太完美了
觀察力超強...稍微蛛絲馬跡都逃不過...
蕾琪也很厲害~花7年去跳到另一個世界
在另一本看到他們後來結婚的生活
覺得很親切~
這是一本很辦案的書喔~很不同的風格~
推薦給喜歡偵探類的同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就像同學所言, 有CSI的味道, 比較重舉證, 不過, 對於CSI工作的同仁, 看影集裡頭, 大家風風光光的, 在這本作品裡卻有提及他們的工作壓力以及工作環境所帶給他們的負面影響, 竟是如此的大, 老實說這個說明, 讓我的腦袋瓜, 有點小震撼, 也反省了自己以往的看法.

庫克在懸疑推理的佈局方面, 確實有二把刷子, 難怪這套系列會在紐約時報的銷售排行榜當過龍頭.

雖然個人覺得這部比第一部的風格理性多了, 但推理部份仍不失為一部好作品, 多條線錯綜複雜, 讓讀者無法很簡單的推測, 哪一次的攻擊是哪一幫人做的, 看到男主角的那個常變性的好夥伴, 無論叫麥可或梅辛, 真是一個偉大的程式啊....這個程式目前三部CSI影集都沒看到過.

看到最後男主角送的女主角的結婚禮物, 很可惜, 書上沒寫到女主角看到後的反應, 一定感動到不行, 我本來不曉得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有多深, 可是看到他的這份禮物, 才知道男主角是那種做多說少的人.

這部作品也是不錯, 沒有第一部那麼"恐怖", 但推理部份仍舊精彩, 沒想到女主角的姐姐的死因背後, 還有這麼多錯綜複雜的原因.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劇情鋪陳中,一開始學鋼琴出身的蕾琪聽說她的上司迪倫喜歡鄉村歌曲時只有種」非我族類」的詫異,中間有一段她洗澡時哼鄉村歌曲是感情萌芽期,後來她簡直是心悅誠服了...但饒是我欣賞凱薩琳.庫克寫內心戲於小動作中的功力,我還是覺得怪,是不是漏了一段啊?
因為蕾琪自己是把迪倫定位成上司,」長官」長」長官」短的,又怕精明的他察覺她的秘密,加上他們是微妙的辦公室戀情,她一直沒有很投入感情,怎麼兩人各受了一次傷,就突然打的火熱了?
不過整體我還是蠻喜歡的,第一次看時會把蕾琪這個角色和〔沉默的羔羊〕中茱蒂佛斯特演的拘謹FBI探員重疊,但多看幾次就不會了,畢竟有愛還是不一樣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海灣迷情的續集,跟海灣迷情一樣是竦動謀殺大案件的故事。
我一直是看到最後才知道誰是兇手......
可能我推理能力不太好吧!
不過我到現在仍然不太懂,那個殺人迷宮到底是怎麼設計的?總覺得殺手這麼利害,百老匯應該會爭相重金禮聘他去做舞台設計,若真如此或許殺手就會是另一個Prince,更可以造就出許多項歌劇魅影這樣的戲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