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Lee Guhrke 蘿拉‧李‧寇克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主要譯名: 
蘿拉‧李‧寇克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瞧見這本書,趕緊跑來加持。Guilty Pleasures 是 LLG 的作品中我最偏愛的一本,而且 Daphne 佇立在雨中的那一幕,至今依然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場景之一

基本上這可算是 Ugly Duckling 的故事題材,雖然我不會把女主角形容成醜小鴨,但她外觀的蛻變和個性的成長,都給了原本不太起眼的她天鵝的羽翼。男主角 Anthony 確實 took her for granted,直到 Daphne 提出辭呈了,他才「正視」她的重要性,積極挽留她的同時,也開始注意到被他忽略的美好特質。兩人之間的對白機智,性張力也濃,即便 sex scenes 的熱度以當前的「時尚標準」來說只算微溫。Anthony 追求 Daphne 的過程,絕對不辱沒「浪漫」這個字眼

有的羅曼史網站把 Guilty Pleasures 列為 Seduction Series 的第一本,不過這套書只是人物有關聯(例如 Anthony 的朋友 Dylan 和 Anthony 的妹妹 Viola,都分別有自己的故事),故事本身並沒有啥相關性,所以不照順序看絲毫不影響。

我強烈推薦這本 Guilty Pleasures 給但尚未接觸過 LLG 原文作的童鞋....而且強烈建議

不要挑選 The Marriage Bed(Anthony 的妹妹 Viola 的故事)當入門書,除非妳自認身體強壯,不怕被豬頭男氣到吐血。
Viola 顯然知道怎麼幫週遭的人拉紅線,但處理自己的婚姻問題卻很笨拙。在 Guilty Pleasures 裡她是很討喜的一個配角,我也一度期待她和分居的丈夫能破鏡重圓,但絕非以 The Marriage Bed 一書裡那種令人齒冷的方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故事裡的女主角Daphne是當時數一數二的考古學家,她不僅有豐富的學識,還具有高超的修復古蹟的技巧。男主角Anthony Courtland,是一位喜歡古蹟的公爵,為了他即將開幕的古物博物館,他僱用了Daphne來幫他修復所挖掘出來的各種古物。一開始Daphne就對 帥氣挺拔的公爵迷戀,但是帶著眼鏡穿著工作服的她,是那麼的不起眼,只能拚命工作,以求得與公爵說話的機會。沉迷在自己的美夢中的Daphne,一天在不 經意間,聽到公爵對她的評論, 「a machine, a stick insect.」 於是她的夢醒了,而這樣重生的Daphne反而開始引起公爵的注意。
我很喜歡帶有學術氣質的女主角,因為這樣的安排,會讓她和男主角間的關係有一定程度的對等,兩人透過衝突,而互相溝通,取得瞭解,進而角色個性獲得成長,不會只是莫名的sex appeal (這種情節很難說服我)。
整個故事的調性是很幽默的,有些劇情的安排也是前後呼應,尤其到了後段公爵的追求手段,以及Daphne的回應,更是讓我大笑不已,我推薦這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