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的邀請

暗夜的邀請
NIGHT PLEASURES
書封作者名: 雪洛琳‧肯揚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
出版時間: 
2006-09-07
4.2631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19 人灑葉)

兩千年前,一樁殘酷無情的背叛迫使希腦將軍齊恩成為暗夜獵人,
只能遊走於人世與冥府之間,既不是人類,亦非禽獸,
危險與狩獵代魔是他生活的全部,陽光是他的致命傷,
踽踽獨行直到永恆,是他們無法磨滅的宿命。
本來他很享受這一切,
也樂在其中——畢竟當個濟弱扶傾的吸血鬼英雄有何不好?
直到一個代魔惡作劇,用火神的手銬將他和追求無聊的艾曼達銬在一起,
一切突然起了急遽的變化,包括,往日的夢魘再度湧現……

親愛的讀者:

妳有沒有想過長生不死的感覺是什麼?還有漫漫長夜裡,都在追蹤以人類為獵物的吸血鬼是何感覺?能夠擁有數不盡用不完的財富,和無所限制的威力的感覺又是什麼,想過沒有?事實上,這就是我存在的目的,徘徊在黑暗和危險的邊緣,我一再扮演濟弱扶傾的英雄,拯救過上千人的性命,但卻沒沒無名、無人知曉,我非常熱愛這生活的每一分鐘。

至少我一直以為是這樣的,直到有一天晚上,一切都改觀了。當我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和生平最大的惡夢手和手的銬在一起,那是一個生性保守的女孩,穿著一件有鈕釦的襯衫。或者對艾曼達而言,鈕扣一路扣到下巴,能保證滴水不漏。她長得聰明又性感、反應機智,平生最不願意的就是和違反常態的事情有所牽連──換言之,就是我這種人。

艾曼達‧狄佛雷克斯深深的吸引了我,即使我心裡明明知道,這樣的情愫違背了我所擔負的任務和職責,遑論以前那一朝被蛇咬的經驗──上一次我墜入愛河時,不只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我的靈魂也因此萬劫不復,好個慘痛的經歷!然而每次看到艾曼達,我就無法抗拒、想要不顧一切再試一遍,想要相信人生的確有忠貞不貳的愛情。

因此我真的很苦惱,忍不住納悶像艾曼達這樣的女孩,可不可能愛上一位渾身佈滿戰爭疤痕的男人,並且願意為他修補那顆因為無情的背叛而深受重傷、近乎枯萎的心。

色雷斯的齊恩

回應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很可愛...尤其是女主角的反應
很多對白都滿有趣的
雖然說覺得劇情還是有點太迷離..人物也很多
但是以看過的這類書籍來說
這書真的相對的好看
還打算多找幾本來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1.有趣的故事。裡面提到很多傳說、神話的角色。但是我覺得描寫的不深入,總覺得是大費周章把這些角色請出來亮相而已。
2.不必要的「熱情」鏡頭(不只床戲)太多。
3.拉哩拉渣的角色太多,又與主線無關……混淆了主線。
4.劇情結構太薄弱了,我看完還是不懂為什麼男女主角彼此會愛得死去活來?只因俊男美女就可以培養出靈魂上的感情?不懂呀~

最後,我要為女主角平反一下,我覺得最後拯救男主角靈魂的方式是個妙招,其實蠻合理的。但是因為作者前面鋪陳了很多要解除男主角的心理障礙的情節,結果這樣的心理建設卻和結局無關?邏輯不通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以娛樂小說來看,很好看的小說,很流暢的故事,書一開,從古到今,呵呵~~人物很熱鬧,搶搶滾,神、人和之中的種種人都到位~~

看後,不太感覺暗夜獵人是吸血鬼耶,除了不能見光外,吸血鬼最明顯的特性,吸血~~在書中並沒有見到。
所以,有時挺納悶,感覺女主角的應變能力不怎麼好,在危急中,將受傷的男主角帶回姐妹家中,幹什麼要老實說帶回來的朋友是吸血鬼啊?差點掀起幾許波折~~

明知道暗夜獵人並不是純然的吸血鬼,而是保護人類的暗夜獵人,跟代魔這種殺害人類的,根本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種類,所以女主角為何不學學琳茜 珊德斯的吸血鬼系列中,使用吸血鬼最常用的,〝對光線過敏〞之類的說詞,(因為確實有種罕見疾病是完全不能見到光的~~記得醫學雜誌上看過)先搶救男主角,不要照到光再說,也不需要跟要出門上班的姐姐囉唆個沒完沒了,又怕這位姐姐也會對男主角不利。

還有,為何不找機會跟家人好好解釋何謂暗夜獵人,也可以家族朋友的朱利安跟家人解釋啊,至少跟她那位專門追蹤吸血鬼的雙胞胎姐姐說清楚吧,這麼天的時間,就算想窩在男主角家中,但講電話也很方便啊,搞得男主角又差點死在這位姐姐手上,有些劇情,思考後,不解!

還有,一開始,男女主角就被逮住了,我也想不透,那位代魔為何不當下解決他們,為何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要逮住女主角,難道只為拉長虐待男主角或有更多折磨他的機會。(不知我看書時,是否有看漏,有看錯的,請見諒!)

除了一些情節我覺得有洞外,這本書當然是很好看,看到書中帥哥成堆的出現,連壞人都帥的不得了,一整個看到閃啊~~~

我跟大家一樣對其他人也是印象深刻,例如那位朱利安的故事我也很好奇,還有暗夜獵人頭子阿克倫也很搶鏡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哇哇哇~
如此深情的齊恩
愛的轟轟烈烈又可悲
他那悲慘的前世下場
令人不禁拭淚
好想幫他"秀秀"喔.....

整個故事流利順暢
看得很舒服
出場的男人各個帥到爆掉
如果拿來拍電影應該很養眼吧~

終於能理解為啥 Dark Hunter 系列會變成粽子掛了
三種不同款的帥氣獵人
有型有款任君挑選 :ange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很好看!
在寫感想之前,先聲明,其實我有吸血鬼不能症 :oo:
在我傳統守舊的看法,吸血鬼就是哪種臉白白的,只能在晚上出來吸血的噁心傢伙!這種怪物怎能當羅曼史男主角:angry: 不過SK的這系列完全顛覆了我對吸血鬼的看法.
首先來給本書男主角齊恩十片金葉子,金髮的希臘雕像!光這點就先給滿分了,哈哈,我是色女我承認 :laugh:
不過咱們男主角不只長得帥,更是超級無敵痴情男,加上守身如玉,黑暗過去,完全符合我的特殊癖好阿,無怪加分加到破表 :embar:
至於女主角,我沒啥意見,只除了前面童鞋們都講過的最後那豬頭計謀,真的很豬頭,不過幸好還是順利拯救了齊恩,就不再怪她了.
這本書的情節豐富,人物眾多,SK創造了一個充滿希臘神話與古代歷史的吸血鬼世界,又正好對了我偏愛希臘文化的胃口,況且一次奉送這麼多可口味美的希臘天神男主角,就算我有吸血鬼不能症,也註定掉入這個無底大坑了 :mcry:
只能說這是個甜蜜的負荷阿!
五片葉子推薦!希望這系列能一直出下去 :yes:
沒看過的童鞋一定要看,千萬別被我說的什麼希臘神話嚇到,那只是故事點綴而已.
PS.床戲真的可以再少一點 :m666: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因為看完一個多月了,記憶已經很模糊,但能好到讓我本來是去圖書館借來看,之後興起了收藏的念頭,表示它真的很不錯!
個人對暗夜獵人到底算不算是吸血鬼這個想法很存疑?除了不能見光外,因為尚未看第三集,不能下定論,但1-2集中,書中只出現了瑞克有吸血的行為,但是也沒交待被吸者是不是會變成吸血鬼,所以,這個設定個人覺得很奇怪!
這系列書吸引我的,除了福利情節不錯外,它的設定真得很新奇,有神.鬼(代魔).不死人.動物系人物等等,真的耳目一新,我想作者若要發展,出個十集以上都可以!
很期待這系列可以一直出版,這是目前的想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挺喜歡希臘神祇的故事啦!!還有那些天神般俊美的男角們 :embar: 可以明白受歡迎的原因!!

但我對這本書還不太著迷,花了三天才看完,證明它對我來說是還好而已!!!
齊恩是挺不錯!!但怎樣我對性奴隸的注目比起男主角多了點?!

這本是介紹書嗎??怎樣每一個角色都搶眼得很,搶了男主角不少注視(倒沒有特別引人的女主角)扣除女神外!!!
哦!!就是那個可惡的女神,我並不討厭她,祇是實話實說而已!! :m666:

說很言情,男女主角的對手戲很多,但劇情嘛!!新意是有,但總覺得簡單了點,惡人好像有點辨事不力啦!!!還有結局,看不起女主角的做法,自己下不了手,就讓別人虐待男主角!!!!真的是本末倒置!!!受不了啦!!!!! :mcry:

當然,我看書心情不好可能有大關係,心情不太好---看得不太舒暢------這樣也怪在書身上!!!怎樣不能!?它生不逢時嘛!!!!!

有機會再找來再翻一下,看感覺有沒有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三本都好精彩,但是每個男主角都是苦命的阿信.

原本看到同學介紹暗夜的邀請時還在想,怎麼這麼冷門的出版社.很難吸引我.等到三本都出了,才發現有一堆同學都在推薦.過年前一天忍不住專程跑去光華買回來看.(只能打9折,可恨,我怎麼不是在書展前看到呢.55折耶)

前半本要很認真的搞清楚每個角色的身份及背景,還要努力回想希臘神話中的眾神. 一本書可花了好幾個小時才讀完.雖然是老舊的吸血鬼題材,卻有新的註解及背景連接上希臘神話及其他古老傳說,成為一個龐大的故事集,
真的超級棒.幫讀者開啟更寬廣的想像空間.

描寫希臘眾神的劣根性真是太讚了,還記得國中時期初接觸希臘神話時的疑問:為何這些神,全部都是"壞人",中國神話中神明的好壞在於他們的"職責",希臘眾神則個個都是任性(而且大都好色 宙斯就別提了,連阿波羅,邱彼特也是風流人物,反而是地獄的黑帝斯還專情點.)
但希臘神話的神突顯的是人性的"惡"(而且很極端).
像阿特蜜絲多像個任性敗家又幼稚的大小姐呀.

很有份量的書,捧在手中一次看完,手都抽筋了(我是說真的),可是精彩的讓人忍不住一次看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不是很喜歡高瓊宇的翻譯 所以小小扣ㄧ片葉子
另外每ㄧ個男性角色出場都會被描寫成俊美得不得了
看多了有點怪 會一直想到Buffy the Vampire Slayer
但我並不喜歡這部片啊 :mcry:
不過懸疑的情結部分寫得滿緊張刺激的 不錯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因世貿書展的特價,讓我從中午拗到下午就只為了買這一套3本的「暗夜獵人」系列。
第一眼看到書的時候,我真的傻眼,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外曼小說,
也因為它的外表長得像「達文西密碼」,一時之間讓我沒有勇氣拿起來閱讀,
也在懷疑這麼一本,要看幾天才看的完呢?

但我想太多了…我一開始是隨手跳書、跳頁看個幾頁,
沒想到這麼一看,就讓我著迷了……

齊恩的遭遇頗讓人同情的,
誠如幾位同學所說,齊恩是咎由自取
俗話說:郎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我想,"愛不對人"應該是男女通用的吧!
因為他愛錯人,選擇和家人絕裂,最後更導致家破人亡,
尤其在齊恩被刑求的時候,親人仍一心想營救他,
也難怪齊恩會如此後悔、自責;
(害我忍不住掬了一把眼淚)

書裡描述很多內心獨白和火熱的床戲,
但對壞人的描述好像稍嫌薄弱,
不過這還是一本很好看的作品~
尤其地點又是紐奧良....
不由得讓我想起琳達的〔夜影危情〕中對紐奧良的描述,
充滿異國風情和觀光客的浪漫城市,
只是〔暗夜獵人〕系列裡的紐奧良好像充滿了代魔的身影..... :s:

在看書裡的羅馬人刑求齊恩的描述,
以及艾曼達的感應中,還發現齊恩曾被拔掉指甲,
讓人心驚膽跳,我真的覺得好可怕……
每一個暗夜獵人都有其黑暗、悲慘的經歷,
但我對阿克倫的過去超好奇的,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阿克倫當主角的作品呢? :heart:

PS:那個阿蜜女神真的是個歇斯底理又任性的女人…
而阿克倫為了讓齊恩再度擁有靈魂,竟然被阿蜜鞭打…
嗚嗚……心疼啊~~~~~~~~~~ :mcry: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他的都還好,就是作者太愛用hiss這個單詞,翻譯的時候難免直譯為『嘶嘶聲』,看了難受
還是覺得10年前看的西曼是最棒的西曼,不管現在的西曼題材多麼的新穎,情節多麼火辣,這些書總是欠缺那麼一點,達不到最讓人滿意的程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完第一個感想是:好火熱的一本書 :embar:
床戲很多,不過希臘神祇以及暗夜獵人的設定很有趣
讓整本書的內容在劇情上很豐富
女主角最後為了讓男主角重獲靈魂的假裝背叛
個人實在不太喜歡這樣的安排...... :wither:
萬一失敗了,男主角不就死在別人手上了嗎... :sa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讓我感動及憐惜!感動齊恩及艾曼達之間的感情,憐惜齊恩之前的遭遇。但是讓我無法給予五葉的評價是因為"床戲太多"!總覺得兩個一見面就是這種情節,而且兩位主角明明知道這樣會害了齊恩,但是卻依然我行我素,有點怪怪的,如果能少去一半的這樣內容,或許書也不會這麼厚,讀起來也比較有內容!以上只是我個人的見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

3
我的評比:3葉

我只給3葉,這類故事真的不對我的胃口,看到書局擺出來這本書有些意外之喜,利用公司午休時間5天斷斷續續看完,有些倉促 :smile:
書本沉重的感覺及排版都和香頌有些類似呢!
人物複雜加上閱讀環境的不舒適(站著看),書價得高貴等大概也減低了評價吧? :glass: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4.5葉

男主角齊恩真是一個超深情的男人啊 :heart:
說他是為愛而活的一個人也不為過
他一旦愛上一個人就一心一意,眼裡容不下其他
而這樣的性格使得他一旦愛上不值得的人
就注定了悲劇的發生
但是他又如此的溫柔與寬容 :mcry:
雖然遍體鱗傷,但還是對背叛的愛人下不了手
看到書的最後齊恩在誤以為艾曼達又背叛他時
溫柔的齊恩不僅不恨艾曼達,還為她的將來擔心無比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說他懦弱,但我就是為他心折啊
我想每一個讀者都會嚮往被這樣的男人熱烈且全心全意的愛上的 :heart: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可以在作者區找到更多暗夜獵人系列的資料ㄡ!
有興趣的同鞋請找作者區 M - Kinley MacGregor 就可以看到之前有關本書前傳Fantasy Lover和系列其他幾本的介紹與評鑑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4
我的評比:4葉

真的不錯看。

雖然我對它的設定不太認同(不相信靈魂那套),也找到幾個作者自相矛盾的bug,更受不了書末女主角的一個行動,但是整本書還是很好看。

我還是想對男主角說,你會家破人亡,就是你自己害的,一點都沒錯 :s: ,完全無法讓我同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唔...該怎麼說呢...看完這本書冒出的第一個感想就是~~~ㄧ本打著吸血鬼名號的小說.裡面怎麼會沒有任何的吸血情結呢0_0! :m666: 這點雖然有點讓我這個性好血腥類吸血鬼小說的人有點小小失望(其他人可能是喘了口氣吧?!哈...)不過充滿了濃濃吸引力.內容繁雜龐大.男女主角都討人喜歡.所以還是很推薦給大家閱讀^^

說實話這本書我才看沒幾頁就發現男主角的名稱令我混亂.雖然這是劇情需要.後來多翻幾頁也發現其中那微小的奧妙之處.不過在搞懂之前害我ㄧ直前前後後的翻閱.老想著該不會是自己看錯還是印刷錯誤...當然結論是雙方都沒錯啦!只不過事後想想搞昏的自己也真是挺好笑的! :embar: (大家去看書就知道啦~不打壞閱讀樂趣)

SK好像偏好設定有著悲慘過去的男主角.中間看到虐待那幾幕回憶還真的讓我有些毛毛的耶!也很同情因為"愛太多才受傷"的齊恩.那些非人的折磨實在是太...恐怖也太殘忍(抖ing).有著強壯外表卻內心脆弱的男主角根本讓人難以抗拒~想想他過往的妻子實在是個沒有眼光和良心的大笨蛋!要是我ㄧ定是先緊緊扒住他不讓他跑掉.......世上哪來專情至斯的好男人啊!

這本出現的人物眾多.不過不會有讓人看不清或頭腦混亂的情況出現.每個配角都不搶戲.小缺點是我覺得大壞蛋實在是太不夠出色了!ㄧ本好書就是除了出色的男女主角以外.大壞蛋也要適時的出來搶搶戲.不然以我個人的觀點而言就會不太過癮.此書的大壞蛋就只有開頭跟結尾讓人印象比較深刻.中間則有"消失"的感覺.算是一點都不緊張刺激.可能主打是男主角的內心戲.想賺點同情淚吧!這種創傷型男主角總是容易激起女性的母愛天性

還有女主角最後突然有超能力打了大壞蛋ㄧ記電光救了男主角讓我傻眼了ㄧ下.真是熊熊轉不過來阿.哈...^^"

總之.雖然是好書.不過由於我討厭女主角莽撞的姐姐泰碧莎(竟然攻擊齊恩 :angry: ).以及痛心最後卑鄙但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沒存在感的大魔頭的劇情安排.在不灑一淚的狀況下.我只能給4.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5
我的評比:5葉

【2006.09.17晩】
心得1: 很希望春光買的三本版權中, 有包括暗黑獵人的前傳, FANTASY LOVER, 單單看到暗夜的邀請裏頭這一對前傳主角, 本書淪為眾多配角之一的描述: 一名是被困在書裏面的英俊但很善良的性奴隸. 一名是性治療師, 想必他們二個的相遇, 一定很有趣.

心得2: 這套暗黑獵人, 作者根本打算讓面紙業者大發利市, OK, 因為無論是前傳或正傳, 每個男主角都看的出來, 他們過去的遭遇是多麼的悲痛, 所以很難讓人不跟著同掬一把女兒淚.

心得3:: 看得出來這系列作為何可以發展出粽子, 因為在這一本出現的獵人就有三種, 而暗黑獵人只是其中一種, 而暗黑獵人的名單, 就有一大串. 而我超期待那位月神親衞隊長的故事, 他在本集的戲份, 雖然只有短短數篇, 但在看到他私自為了底下的獵人屬下們的幸福而所做的不為人知的犧牲時, 好替他心疼, 當然, 對那位很礙眼的月神, 不免想多賞她二記白眼.

心得4: 這一本的獵人, 因為一朝被蛇咬, 百年怕草繩, 所以當他終於還是被女主角所吸引時, 所獻出的竟然是他幾百年來的第一次, 好純情啊….而女主角Amanda好棒, 最後為了救男主角的行為, 想必她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而且感謝她的超能力, 在最後關鍵時刻, 與男主角共同打敗了大壞人.

心得5: 是否SK的壞人, 也都設定的一定要長的這麼帥, 這是對這系列故事的另一個關心重點.

心得6: 不過, 對於希臘神話超不熟的我, 對於故事中出現的眾多神祇名, 著實頭痛…這時就要好好感謝出版社的編輯和翻譯了, 貼心的把說明貼單數頁的最邊緣空白處.

心得7: 要稱讚出版社的還有譯名, 均按照原文音譯, 也很貼心的在主角名字下端附上主角原英文名, 但如果這篇心得, 春光的編編有看到的話, 個人還有一個不情之請, 可否在所有人名底下都附原文名字, 因為萬一日後同系列的中譯本, 因為譯者不同, 翻譯的中文名字也不同時, 因為這套系列彼此牽連頗深, 相信一定會有不少重覆出現的人. 這樣如果不同譯者對譯名翻譯不同, 至少有原文名字可以對照, 先謝謝春光的編編啦.

心得8: 我很欣賞這本故事的豐富內容, 儘管得多花些腦袋, 才能搞清楚人物間的關係, 但就是因為人物枝節夠多, 才更顯得這系列作品的厲害之處, 很像在看金庸的小說, 人物多, 故事性豐富. 真是佩服SK的腦袋.

故事架構不多介紹, 原文版的評鑑, 同學們已經介紹的很多了, 最後力薦喜歡正義, 打擊無惡不作的壞蛋, 以及故事是奇幻和令人感動的愛情的故事架構的同學…Just Read It…:yes: :yes: :yes: :yes: :yes: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