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戲真做

假戲真做
Slightly Scandalous
書封作者名: 瑪麗‧貝洛
譯者: 李琪惠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3
出版時間: 
2005-11-30
4.2272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22 人灑葉)

和四個難以駕馭的兄弟一起長大,貝芙蕾比社交界大多數的淑女更為大膽與直率。從好勝的態度到披散的長髮,芙蕾小姐是個火樣的女人,只想追求冒險及自由。就在前往巴斯的路上,冒險也忙不迭地找上了她。一位英俊的陌生人闖進芙蕾的房間,哀求她將他藏到壁櫥裡。他正是惡名遠播的霍曼侯爵穆傑舒,但他隨即對這位個性獨立的美女感到著迷,而且無法自拔到竟對她提出令人訝異的要求:扮演他的未婚妻,以阻止家人來勢洶洶的作媒計劃。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男女主角塑造比情節來得優的故事。

老實說,芙蕾這種傲慢、直率(到不想合禮儀)、不美麗的女主角,寫得不好容易很雷......但作者把她設定得滿討喜的,對害怕的事反而更加勇敢、因為從小都是男性玩伴,所以個性豪邁嚮往自由不拘的生活,不想被禮教規範框住。

(她很多自嘲的對白很有趣,搭配男主角的調侃真的滿有火花XDD)

而男主角傑舒,好像就是她的理想型,他過的生活就是這麼自由自在,雖然她覺得(說服自己)傑舒只有迷人的外在,但大腦裡什麼都沒有。

我喜歡他們一個傲慢厲害的嘴巴,一個愛調情又對一切毫無所謂的姿態,兩個覺得生活無聊的人,因為彼此,生活終於有趣了起來。

情節部分,除了前期的對立感比較有趣外,後面我覺得應該是受限相關系列作,部分有些冗長無趣。

--亞德/艾薇、藍諾/茱蒂兩對出來串場,但我其實很不喜歡修成正果後的人物,在系列作中變成愛情與婚姻的忠誠信徒,變成洗腦主角的NPC....(通常他們原本顯著的主角性格,都因此變得扁平而功能化了orz) 比方這本,亞德的冷笑話功力就都消失惹。
再加上還要帶些他們的故事(針對只看單本的讀者),這些交代劇情的敘事,就會很無聊@@

--A Summer to Remember,這本貝家系列(前傳?)沒有中譯本,應該就是白奇鐸的故事,我想芙蕾在裡面可能是很悲慘的壞女配,若能先看這本,或許比較裡解中段芙蕾不想面對白奇鐸夫婦的心境。

最後面的傑舒背後故事,及霍曼侯爵一家悲慘的過往,是我不喜歡的劇情走向,雖然寫得不錯,但我覺得劇情鋪陳的編排順序讓故事節奏拖曳,劇情的高潮起伏控制得不是很好......

總而言之,是個我喜歡人物,但情節讓我略覺可惜的故事。比較起來我比較想看芙蕾VS馬小姐(這樣才可以看更多芙蕾內心的溫柔)、傑舒和沃夫更多的對手戲(每個貝家的另一伴都要給沃夫測試過關啊)啊...

順道一提,這本的翻譯,說不上不好,但就是很明顯的感覺著,我在看譯文之感,不像前兩本,很自然融入文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男女主角個性的塑造都很成功,看他們互相較勁很有趣,女主角對付男主角的壞伯母也很帥氣!!不過說起來,看完書只對男女主角本人的特色比較印象深刻,情節倒是一般般......

瑪麗貝洛的書情節進展真的都蠻慢的,雖說這本假戲真做不能說難看,可是不會讓我有放不下書、想拼命看完的感覺,反而好幾次停下來休息......果樹當初捨藍諾那本患難真情而先出這本實在是太奇怪了!!相較之下患難真情好看得多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作者設定一個不漂亮,個性火爆直率,對家族榮譽感極重視的芙蕾,和一個金髮,俊美如希臘天神,看來如花花公子,卻背負天大秘密的傑舒,這個另類的角色設定,一開始吸引人眼球.最吸引人的是兩人一起找尋傑舒的秘密的時候,從彼此不對盤到相互傾心,有些"歌德體"小說韻味,讓康瓦爾海岸的風景鮮活了起來.對照貝家老五艾利的故事......突然覺得艾利和瑞秋的相處火花有點少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我看第二本貝氏家族的書, 故事連到劇中的長女"芙蕾",

坦白說雖然可以理解作者對這個角色的定位, 所以理解她為什麼會這麼說話, 會這麼反應,

不過如果芙蕾這個人身在我們身邊, 我應該很不喜歡她吧, 就一個天之驕女, 不能被勉強, 不能遭受挫折

雖然心裡面知道自己錯了, 但是不願承認, 唯一可喜的是還是會私下補救,

(她的一個家庭教師因為她的不受教, 離職後竟然因此淪落到將餓死的邊緣, 幸好她後來有想辦法彌補)

不過也還好因為她的這種個性, 遇到傑舒伯母那種惡魔一般的作為, 才能陣得住腳, 最後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瑪麗‧貝洛的這幾本貝氏家族的書, 都沒有太嚴重的壞人事件, 就算有, 都只是小壞, 小影響, 這樣也好啦, 比較不會揪心肝.

芙蕾對於自己已經24歲了, 還看不到歸宿, 甚至想這時候誰來求婚她可能都會答應, 也有一點呼應了現代女性到了"剩女"年紀, 心中充滿的無奈感吧 (下一本"奇緣天定"女主角29歲, 還能成為公爵夫人, 也真的是異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想給4.5葉~

因為看完藍諾的,又把之前的翻出來看,發現芙蕾的故事原來也很好看,當初不知道怎麼會這麼不懂欣賞!!!

芙蕾的可愛真的要了解貝家後才體會的到,當初我就是不夠了解貝家的王者風範,才會不喜歡芙蕾的傲嬌~

這次重看很喜歡芙蕾的個性,表面是大小姐但私底下卻很孤獨很容易心軟~

男主角傑舒是金髮碧眼大帥哥,不過作者沒有一直強調他的外表讓讀者比較可以觀察到他的內心~

2個條件看起來很令人羨慕的人都有悲慘的不欲人知的過去,所以才如此相配!

傑舒的那討厭噁心的姑母看了實在讓人很生氣,而那群表妹和賈小姐好可憐!

故事後半段出現的姑母和死掉的壞表弟讓我無法專注於2人情感發展,所以扣了0.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要看貝氏家族系列的故事,最好還是從頭看起

會這麼說是因為「假戲真做」是我的第一本貝家故事,而打一開始我就無法理解適應女主角高高在上的姿態,就更甭說那吊兒郎當男主角,雖然隨著故事的發展覺得作者寫作功力不差,但開頭既定的印象使得我始終無法融入整個劇情當中但最近貝氏家族的最後一本書即將發行,故而把一系列書挖出來照順序複習一次,才發現「假戲真做」還真是好看,當初是瞎了眼嗎??

芙蕾和傑舒的性格設定鮮明,我只能說兩人真是勢均力敵天造地設的一對想必婚後的生活也會充滿火花絕不無聊而最佳男配角貝堡公爵還是如此搶眼,他充滿智慧的言總是讓我佩服不已整本書中充滿了既犀利又幽默的對話,非常精采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出奇的好看~~~尤其是女主角自嘲老處女乏人問津的口吻~~真是讓人開懷大笑

至於說形象的話~~凱特 布蘭琪~~~應該很合適~~想想她演過伊麗莎白輝煌時代~~女王耶

真的很有趣的一本書

想想她對人飽以粉拳~~~還威力驚人~~~真棒的女主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前面感覺女主角很暴力,而男主角也有點輕浮,
隨著劇情才發現其實是為了掩飾真正的自己,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很緩慢~
在本書中有幾個人物值得一提,
沃夫仍然冷靜的處理各種突發狀況,
好期待下本書的他如何被女主角馴服~
佩如的永遠天真,令人心疼~
男主角的伯母,則是睜眼說瞎話的最佳代表,
想像一個四五十歲的女人,如何露出甜美的笑容,

油,雞皮疙瘩掉滿地~

作者描寫巴斯的風情,讓我想到珍.奧斯汀的“勸服”電影的片斷,
喜歡攝政時期羅曼史的同學不可錯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半年前無意在租書店看到RA這本書,沒啥看外曼的我,覺得很有意思,就一路看下來了。自始我才知道林白出版社這系列的書。
所以這本書,對我很有紀念意義啊。
很喜歡書中男女主角,男主角活潑開朗,個性善良美好,更可況外貌還很帥。而女主角富有正義感,雖然不夠美貌,可是那真實動人的個性實在吸引人,這類女主角需要深入認識型的,越挖才會有寶藏。

書中許多情節讓我笑呵呵,尤其在溫泉廳室中那一幕誤會,讓我笑不可抑。

在男主角發生危機時(有殺人嫌疑,而得到繼承權)貝芙蕾的陪同回去面對真相,讓人喝采,貝家人的團結也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連貝家男人的媳婦們也是如此,真是了不得。貝家人真令人有安全感啊!

還有書中最出色的配角,從『假戲真做』到『良緣巧配』貝家大哥沃夫,都搶了許多風采,那不可一世的公爵派頭,高高在上,讓人格外想看到沃夫主角的『奇緣天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喜歡芙蕾。
因為自己的長相不符合上流社會"美"的標準,所以她也沒自信男主角會看上她。在加上之前被拋棄的傷害,她對男主角的戲謔式求婚的強烈拒絕,讓人看了超不捨呢!!

看完這本書,立刻再去把另兩本挖出來複習一翻 。
好個瑪麗.貝洛,讚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這本書讀完後,一直有疑問,為什麼女主角都不肯嫁給男主角呢?整個覺得拖的好長。
而且在男主角提出假訂婚的時候,居然是那麼懦弱,
加上劇情有點隨便交待這重要的時刻。
其實在看的中間,覺得有些翻譯的有點不知所云,也許
原文真的寫的有點模糊吧。
拖劇+不知所云,看完後不怎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直率的一個女主角
和二哥貝亞德是完全不同的典型

此書也不錯
但看完"假戲真做"
更增添我想趕快看到大哥故事的期待心情
沒辦法
沃夫實在是太搶戲了!!

言歸正傳
瑪麗‧貝洛 的書自有一番獨特的韻味存在
彷彿置身珍.奧斯汀筆下那個年代
之前閱讀"情牽我心"時便有這種深深的感覺

不過貝家系列這三本書
比起之前經典時期出的那幾本
更容易入口
喜歡此作者書的讀者們
建議先把RA系列這三本看完
再轉戰其他本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其實這位作者的書我看得不多,但這本好看,比《情牽我心》有趣得多,女主角的性格也更討人喜歡。尤其是她喜歡用男人的方式給人以教訓,和其他作品裡溫柔善良的女性截然不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當然,開頭也不是很能接受這樣的女主角,但看到後來,她和傑舒兩個人在愛情的泥潭裡越掙扎陷得越深,彼此還要堅持訂婚是個幌子,越覺得這兩個『愛情的傻瓜』有趣。還有裡面那個嚴肅的大哥被小女孩弄得不知所措的情節,讓人非常想看他的愛情故事會不會和貝芙蕾一樣,在理智和情感的邊緣掙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5葉~~
特別有個性的貝芙蕾遇上懂得欣賞她的霍曼侯爵穆傑舒,撞擊出愛情的火花~~
對話特別值得回味,這本書比上一本《良緣巧配》Slightly Married精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喜歡裡面芙蕾&傑舒面對彼此都很坦誠的相處方式..
不教揉作做...都很坦率~
也喜歡作者對芙蕾外表&個性的設定
不是外表的美女,而是個性美...
還有他面對窘境時以高傲的態度處理
(是那種可愛的高傲...不是討人厭的那種)
蠻可愛的~
當然~跟其他同鞋一樣~
對芙蕾的大哥比較有興趣拉~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期待越大失落越大?
期待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引述hsumolly:「眼前彷彿浮現BBC電視影集中的貴族情調 美國作家筆下的貴族往往是些特立獨行之輩,配角若不是大惡就是沒有聲音的....而那些英國貴族們基於血統與財富,倨傲而有個性,配角都是活生生的,或許自私自利,或許小奸小惡,卻使人印象深刻,」頗有紅樓夢的味兒哦!

這本可以說是作者中譯本之中目前最好看的。男主角可愛到不行,女主角既自大又自卑,也期待沃夫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比良緣巧配來的好看通順~
雖然跳過藍諾的故事.直接到芙蕾.
不過不影響閱讀.只是系列故事麻煩在要一本接一本.
不想錯過所有人的故事.
貝家的兄弟姊妹.我最期待大哥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看書向來也和hsumolly同學一樣,不太注重作者,而是重情節,這本假戲真做我覺得比良緣巧配更讓我覺得有興趣!
我對作者後面講的「我不希望我筆下的主角是穿著古裝的現代人,也不希望我的主角是完全古代人的個性」這點很認同!所以芙蕾讓我感覺寫的很成功!
只是這裡面的人物有點多,地點也多,讓我看的有點眼花撩亂,除此之外,我覺得傑舒也好的太過於理想了!明明是個好人,可是卻喜歡用遊戲人間來掩飾自己!
不過我到還蠻喜歡沃夫這個腳色的!因為我覺得他的身份很ㄍㄧㄥ,所以如果碰到....呵呵!那一定很好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作者的文字不是很能一直吸引人目光的那種。故事不難看,主角的設定也很不錯,但是說故事的方式讓人不會太想或太急著看下去。
不過整體來說,是個不錯的故事。尤其回到男主角領地之後,感覺比之前好看。若能把前面女主角做客那一大段給濃縮一點,應該會更好看。
古代的故事不多,喜歡這時代的故事的人也可看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很少有書讓我要分段時間看
而這本書剛好在此一列中
原因是因為女主角太不得我心了
傲慢又討厭
自以為是追求自由
其實只是一種無禮的任性

康妮這個角色似乎還比她討喜–雖然她有個討人厭的母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5
我的評比:5葉

其實我看書頗憑感覺,有點不求甚解,不會特別因為某個作者就特別愛戴,也因很晚才開始看,誰誰誰我也不清楚,所以直到看完這本書以及重登的作者介紹才注意到,原來作者是英國人(後來嫁去加拿大)!!!

作者是英國人很重要嗎?當然嚕,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我看她的書時,眼前彷彿浮現BBC電視影集中的貴族情調 美國作家筆下的貴族往往是些特立獨行之輩,配角若不是大惡就是沒有聲音的....而那些英國貴族們基於血統與財富,倨傲而有個性,配角都是活生生的,或許自私自利,或許小奸小惡,卻使人印象深刻,尤其瑪麗.貝洛的氛圍掌握的極好,恰如她自己所說的:歷史感要正確

從〔良緣巧配〕至這個故事,不過數個月,貝家的人已經3個人"入獄服刑" (他們稱婚姻為無期徒刑),中間一本沒翻譯到,我非常期待看到其他兄弟姐妹-沃夫的心會被誰打動呢??我也喜歡作者用細節來描寫主角的個性,很微妙的使人感動;只是我始終想像不出女主角”貓般的冷笑”是怎樣的笑法呢?

推薦給大家,特別是喜歡有點含蓄有點悶騷的英國風的同學不要錯過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