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住星辰

網住星辰
書封作者名: 凱芙琳蘇
譯者: 林維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0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十五年未曾謀面的表表表姨婆,在她正想前往投靠的當兒,卻傳來她的死訊。柯霞雨以為白己不僅是世上再無親人,更以為她要步她母親、祖母、及姨婆的後塵,做第四個柯家不結婚的女人!
橫渡了大陸,她出席姨婆的遺囑宣讀會。發現自己突然冒出三個表姨,二個表姨丈、三個表兄弟,四個表姊妹和一個表姊夫。除了繼承一幢雅緻的木屋外,她還繼承三條狗兩隻貓,和一只撲朔迷離,人人想要的金盒--這是說如果她能在期限內,解出她姨婆出給她的謎題。
她的生命改變了,徹底的改變了,連她深信的孤鑾運也消失無形,變成人人爭寵的對象。不過,那也只是個啟端,一直到她遇到戚綸剛--那是在她以脫衣舞孃嚇退一個登徒子的時候--她才發現她的規矩不行了。她可以招架得了別人,卻沒法招架他的聰明、睿智。
她告訴自己愈是金玉其外的人,越是敗絮其中。但一旦和他在一起,什麼警言全都飛到九霄雲外。她沒法克制自己,即使在她氣惱他,怨恨他的時候。
或許,愛真的是這麼不講理。沒有邏輯可講。發生,就是發生了。人力不能抗拒它,愈是掙扎,愈是沉溺。
也或許,愛可以用邏輯來解析。兩個人之所以相愛是有吸引力存在。吸引力產生的同時,愛就開始滋長了,經過灌溉它自然長的就越發的好了。

回應

0
尚未灑葉

非常驚訝這本是珍‧安‧克蘭茲的書,因為感覺這本讀起來輕鬆多了。

如果真有一本書令人非常難忘的話,我會推這本書。
這本書最interesting(用有趣跟耐人尋味都不太對勁)的不是男女主角間的關係描述,我覺得是霞雨與她表姨婆間的遊戲內容。(很奇怪的譯名,總覺得把外國人的姓名以三個字的中國名字方式呈現很討人厭,最討厭的是還翻得很中國味~~完全與Romance的感覺天南地北 :evil: )

不過,忽略掉翻譯的討厭,我覺得這本書教了當時如花般歲月十幾歲的我一些道理。

老實說,這本書給我的感覺不太像羅曼史,比較像當年很盛行的薇薇夫人。
這本書非常推薦給青少女來看!!
不過....其實到現在,我仍覺得每次看這本書都很快樂^^
(會不會是因為我還年輕....至少還有顆赤子之心 :embar: )

順便一題的是,看到Montana Sky片頭的時候,有想到這本書。不過這本比Montana Sky宣布遺囑時有趣多了。

P.S. 我覺得中國式的浪漫是"賣油郎獨占花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