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ent of Danger

Scent of Danger
書封作者名: 安瑞雅‧肯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3-01-28
0
尚未灑葉

When Dylan Newport, a high-powered attorney for the company that manufactures C'est Moi--the revoluntionary fragrance that makes women irresistible to men--finds his boss, Carson Brooks, shot and nearly dead, he sets out to fulfill what may be the billionaire CEO's last wish: to find out whether a business deal he made twenty-eight years ago to start his company also resulted in his fathering a child.

Dylan's search leads him to Sabrina Radcliffe, a brilliant management consultant who is shocked to learn her father's identity. Yet when she meets Carson face-to-face, there's an instant connection. His appointing her interim CEO is the opportunity of a lifetime, until she becomes the target of his enemies. As suspects--and victims--begin to pile up, Sabrina turns to Dylan and finds that their own perfect chemistry is kindling into soul-deep desire. But first they must confront an elusive adversary intent on destroying everything--amd everyone--they cherish.

回應

0
尚未灑葉

3/17/2003

Andrea Kane 以前的作品,背景多半設定在攝政期或維多利亞時代。不過從三年前開始,她也加入了茱麗‧嘉伍德等轉變型態的潮流,改走現代懸疑路線。她的前兩本現代作品【Run for Your Life】及【No Way Out】雖稱不上一鳴驚人,不過都曾擠進紐約時報與美國今日等等的暢銷排行,成績還算優異。當然書的銷售度並不代表什麼啦,讀者的評論也只能當參考,個人的喜好才重要。
我倒是相當喜歡她前兩本現代作品,特別是第二本【No Way Out】。她的第三本現代懸疑【Scent of Danger】,我認為不及前兩本出色。但是既然是 Andrea 的忠實粉絲,她的任何一本書都能夠得到我全力的支持,這本【Scent of Danger】當然也不例外囉。

故事的一開始是:在勞動節的這天傍晚,聞名的香水企業集團「Ruisseau Fragrance Corporation」的總裁 Carson,在他的辦公室裡遭到槍擊(他是被人由背後開槍射中的,因此沒有看見兇手的面目)。發現他奄奄一息倒在血泊中的人,是公司的律師 Dylan。當天是勞工節公司裡沒有其他員工,樓下也只有一個警衛人員,而 Dylan 先前和 Carson 約好要把一些重要文件帶到 Carson 的辦公室讓他過目。當 Dylan 進入辦公室發現中槍的 Carson 之後,立刻打電話叫救護。在救護車上,Carson 以氣若游絲的聲音要 Dylan 完成他幾個幾拜前交代給他的任務──找出他二十八年前的那樁「交易」是否創造出了「果實」。

原來在二十八年前,當 Carson 還只是個野心勃勃的窮小子的時候,他捐贈了自己的精子,而且用這樁「精子交易」所獲得的那兩萬塊美金,當作他的創業基金──自此也開創了一路扶搖直上的跨國企業。多年來不曾回首過去,一直到幾個禮拜前過五十歲生日之時,Carson 突然間渴望知曉自己在那樁「精子買賣交易」中,是否創造出了一個「果實」。於是他委託他最信任的人,也就是他視之如子的 Dylan ,幫他追查線索。Carson 當時無意打破現狀,只是希望能暗中獲悉結果。他一點也沒預料到自己的中槍,改變了整個狀況。

女主角的母親 Gloria 出自波士頓的豪門,當年已是三十三歲的職業婦女,卻始終無法遇到理想的男人來當她孕育子嗣的「種馬」。眼見生理時鐘不停發出警告, Gloria 渴望創造出一個資優寶寶的意念越來越堅定,於是她透過了特殊管道,提供兩萬美金(近三十年前的兩萬美金可是天價呢!)尋找符合要求的「精子捐贈者」。在數以百計的「候選人」中,Gloria 挑中了各方面測試結果都無懈可擊的 Carson。而她也如願以償地受孕,而這個符合優生學條件的「結精」,就是我們的女主角 Sabrina。

Carson 遭到槍擊之後生命一度垂危,急救脫臉之後,醫生宣佈他的腎臟功能已受損,可能終至停擺,唯一的解決辦法,是找到適合的腎臟捐贈者。很快地,Dylan 在公司的副總裁 Stan 的協助下追蹤到了 Carson 二十八年前的「精子買主」,並且得知對方生了一個女兒。這個現年二十七歲的、事業有成的年輕女子 Sabrina,就是 Carson 的骨肉。

Dylan 毫不浪費時間,立刻啟程飛往 Sabrina 的管理顧問公司所在地,打算告訴她事實,並說服她前來紐約會晤她未曾謀面的「父親」。Dylan 抱持著勢在必得的決心,不只認為他所敬愛的 Carson 有權利見自己的女兒一面,更相信 Sabrina 會是最適合的腎臟捐贈者(基於她和 Carson 的血緣關係囉。這些醫學理論對我來說很複雜,所以就不必闡述啦 :oops: )。Dylan 出奇不意的造訪讓 Sabrina 驚訝,而他所透露的訊息則讓她目瞪口呆。在經過思索,以及和母親商量之後,Sabrina 答應去紐約會見 Carson……

這時紐約警方正積極對這樁不尋常的槍擊事件展開調查(這一男一女的兩個警探盤問起人來的方式可以媲美口頭版的滿清十大酷刑了呢 :666: )。一開始時,他們把 Dylan 列為頭號嫌疑犯;不只因為 Dylan 出現在犯罪現場,也因為他是 Carson 名下機構和財產的最大受益者(把 Dylan 當作親生兒子般疼愛的 Carson 在知道警方竟懷疑 Dylan 是兇手之後,簡直暴跳如雷啊!)。接著,他們的嫌疑名單增加了一大串。砲轟般地盤問以及深入地追查之後,警探們發現有謀殺動機的人,遠不只 Dylan 一個。

曾有過兩樁失敗婚姻,以及一樁維持二十年的秘密地下戀情的副總裁 Stan;公司的另幾名高級主管;Carson 的主要商業勁敵;和 Carson 交往一年多的、經營某個青少年機構的中年女子 Susan……甚至連 Sabrina 的知名服裝設計師母親 Gloria,都在警方的嫌疑名單之內.....

而就在 Carson 遭槍擊的幾天之後,公司裡一個年僅二十一歲的實習生被發現陳屍在他的住處前。無論是警方還是同樣渴望追緝到真凶的 Dylan 與 Sabrina,都很確定這個年輕人的死亡和 Carson 的案件脫不了關係……

************************************************

這本【Scent of Danger】的懸疑成分比前兩本現代作還濃厚,但感情戲──不是指男女主角火熱的激情戲喔,而是針對他們感情發展的著墨──卻遠不及前兩本。厚厚的四百八十幾頁,凝聚的焦點多半在於如何找到暗算 Carson 的兇手,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場景不多(但終於由餐廳移架到臥室之後,齁齁,保證銷魂蝕骨! :666: )。以羅曼史的角度來看,說 Dylan 是男主角當然沒錯啦,但是以懸疑性和劇情主軸而言,女主角的父親 Carson 才是貫穿全書的核心。Carson 的戲份不但比 Dylan 多些,更是搶眼得很;儘管整本書裡他幾乎從頭到尾都躺在醫院的加護病房中,這個男人的光芒還是──我很喜歡 Dylan 嘛,所以就說--「幾乎凌駕過」男主角 Dylan。

另外,這本書的佈局還不錯,不過延伸的枝節太廣泛了些。不少人物穿梭在這本書中,作者很仔細地描述每個人物的想法和心態(太仔細了,應該這麼說),持續地用每個角色的觀點去陳述事情,如此一來當然增加了兇手身份和暗殺動機的懸疑性,但是相對地也分散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戲,使他們的情感進展顯得匆促快速了點。 :-(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男女主角。雖然女主角 Sabrina 是個事業心旺盛的「工作狂」,但是我挺欣賞她表現出的形象:積極、進取、冷靜、自信,有魄力,但卻不會太咄咄逼人(除了數度「恐嚇」她那個有統治慾的父親之外──她是為他的健康著想嘛)。
至於男主角……嘿嘿,雖然不是琳達嫂的「一夜六次男」,但親愛的 Dylan 表現依然爭氣,在短短的一個禮拜內,就把兩盒未拆封的保險套用完啦(他之後當然有繼續「補貨」啦,嘿嘿)。「就地、就桌、就沙發、就盥洗室」等等的才華,可不遜於其他曼曼種馬喔 :-D

而且在「就地板」的那次,還成了他和 Sabrina 幸運地逃過一劫的救贖呢!
地板的用途…誰說比不上床呢? :lol:

在最後兇手的身份揭曉之後,我並不意外,出人意表的是兇手的「真正動機」和「行兇目標」。這應該算是這本書裡較大的轉折吧。

女主角 Sabrina 除了擁有父親 Carson 的商業手腕和高智商之外,父女兩還有一個遺傳上的共同特質──就是他們天賦獨具的敏銳嗅覺。而到最後會破案的關鍵,也在於女主角不尋常的「鼻子」聞嗅出了「犯罪證據」。
而也是在看過這本書之後,我才體會出它的名字「Scent of Danger」的貼切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