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of the Night

Kiss of the Night
暗夜之吻
書封作者名: 雪洛琳‧肯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04-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Wulf is an ancient Viking warrior with a useful but extremely aggravating power-amnesia. No one who meets him in person can remember him 5 minutes later. It makes it easy to have one-night stands, but hard to have a meaningful relationship, and without true love he can never regain his soul. When he finally meets Cassandra, the one woman who can remember him, she turns out to be the princess of the cursed race he's sworn to hunt-and forbidden to him. The two of them must face ancient curses, prophecies, and the direct meddling of the Greek gods to find true happiness at last.

 

其他版本

春光 暢銷小說
2007-09-03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第五度踏入 SK 小姐的神話 & 巨人王國。
第五度對 SK 小姐手上那根揮灑怪力亂神魔力的魔棒嘆為觀止~~
(小可啊,倫家粉念舊地把親愛的 Julian 也算進去了囉,雖然他不是 DH,但好歹也是和妳的 Kyrian 一起拋頭顱灑熱血的好弟兄嘛)

人物多,劇情複雜,衍伸的枝節廣泛……對熟悉這套系列的粉絲來說已不是啥新鮮事兒了。
虎視眈眈地觀望前面幾集的主角們再度出場亮相,津津有味地揣測某某某個迷人角色是否會成為將來這系列第 N 本的男/女主角……也早已經是每次將最新的一本 DH 捧在手上時必有的情緒啦!
雖然一邊看書一邊嘀咕,還一邊按摩我那隱隱抽疼的太陽穴,但我依然懷著感恩的心地把維京土匪……喔,偶是說維京戰士啦……的故事狼吞虎嚥完了~~~

喔,喜歡是喜歡啦,但看完後卻發現這本書帶給我的悸動感,遠不如前一本【Dance With the Devil】來得深耶。讓陽光俱樂部的會長小可感動到必須拿起面紙來拭淚的部分,這回竟未刺激到我發達的淚腺。很難解釋得出理由,只能說男主角 Wulf 和我八字不太合。
是因為 Wulf 所受的折磨和創傷,遠不似前四本書的男主角那麼多?
呃,坦白招認,這大概也是八字不合的因素之一吧……

我認為……Wulf 如果不當 DH 了,可以考慮去當皮條客,包準稱職愉快。
可憐的Chris……身為 Wulf 的最後一個血親,這個被保護過度的年輕 Squire 沒有被 Wulf 剝光衣服綁在床上,把某個「卵子捐贈者」硬塞給他好完成傳宗接代使命算他好運~~
女主角 Cassandra 和的那幾個朋友扮演起淫媒來,也絲毫不讓鬚眉。齁齁,將她們所碰見的男人依「可口度」分類,能一致達到她們最高榮譽的「灑滿糖粉的甜甜圈」標準的少如鳳毛麟角,Wulf 一現身就「雀屏中選」了,體格棒的男人果然吃香哪~~
( Cassandra 替她的一位朋友扮淫媒.....哎呀,我是說撮合啦.....的作風可真直接了當,毫不費時間和口水。反正只要未婚、名草無主、不是同性戀,其他的一切都好商量,嘿嘿 )

最後四十幾頁吧,前幾本書的男主角們才聯手出場,那場和 Sparthi Daimons 的搏鬥戰可真精采呀!(偷偷說喔,小可的 Kyrian 掛了小彩,偶的 Zarek 卻毫髮無傷)
還有啊,那些令人喪膽的 DH 們當了丈夫以後,竟都變成懼內俱樂部的委員了,哇哈哈……
可愛的小 Simi,無論是當活動刺青還是嬰兒都如魚得水……

本書裡 Apollites/Daimons 是主菜,這個受了詛咒的族群,在前幾本書裡是襲擊人類吸取他們的靈魂來茍存的壞蛋,在這本書裡卻成了令人同情的一方。透過女主角 Cassandra 的目光,我們見到了他們的絕望、憤怒和恐懼。
「我不想死」Cassandra 不只一次這麼說道。害怕自己即將面對逃避不了的命運,哀傷父親即將失去唯一僅存的家人,Cassandra 能了解那些轉變為 Daimon 的 Apollite 們拒絕面對死亡時所作的決定;畢竟有誰甘心二十七歲就被剝奪生命呢?

我對本書女主角 Cassandra 的感覺像是倒吃甘蔗,喜愛度僅次於上一本 DWTD 的女主角 Astrid。Cassandra 是阿波羅直系後裔的最後一個,前有死神後有追兵,即使她再勇敢再堅強,似乎都難逃受詛咒的厄運。當然劇情有不少變數和轉折啦,在帶給我驚奇的同時,某些部分也讓我覺得荒謬,比方說她的生死攸關著地球的存亡這一段,讓我的額頭冒出了好幾條黑線~~~
再比方說……男女主角的相同「夢境」也許不太離譜,女主角懷孕的過程卻很扯,連我這個對怪力亂神包容度這麼好的人,都覺得設定得太牽強了。
(說到這,想起 Apollite 女人那超短的妊娠期~~~羨慕呀……人類為何不能如此幸運,可以少受點折磨 :-)

還有,Cassandra 的死亡詛咒……問題解決得也未免太容易了吧。作者既然有這麼碩大的腦容量,應該可以構思出比較……呃,別出心裁的方法才對。看到那一幕時,我腦裡瞬間浮現出我摯愛不渝的 CF 的 Carpathian 人……
不過,我認為作者把 Cassandra 面對死亡的恐懼與心境都描寫得滿人性、滿切實的。(呃,話說回來我缺乏這類經驗,所以亦無從判斷啦)

Wulf 去探視那個垂死的 Apollite 女醫生的那段,令我眼眶灼熱,只差那麼一點就掉下眼淚來....

3.9 片葉子……這回比較吝嗇,只肯給這麼多……

***********************************
題外話~~
只有在巨人國度裡……才會將五呎十吋的身高歸類為「袖珍」。
這本 KOTN 的女主角 Cassandra 六呎一吋,Cassandra 的貼身保鑣 Kat(齁,這個美麗的女巨人保鑣來頭可不小喔)六呎四,男主角 Wulf 六呎六……小可的希臘將軍六呎四(有沒記錯啊),性飢渴的阿泰(好像)六呎五,銀爪子 Zarek 六呎六……至於 DH 頭子Ash 嘛,則是這一群獵人們中最高的(忘了到底有多高啦)……
我的媽呀~~~光是想著,我脖子就痠了。
「僅僅」六呎二的前性奴隸 Julian,站在這一群高頭大馬的 DH 們身邊,還真是委屈了你呀 :-) ~~~

SK 一定對巨人有根深柢固的執迷,因為她以 Kinley MacGregor 名字所寫的歷史曼曼,男主角們也都個個「尺寸」非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是悲傷啊…即使看完了,小可還是猶豫要從那開始。
若是你是極容易受感動的話,建議你要拿著面紙-不是擦鼻血,是要擦眼淚。

你能想像與你一同工作的同事,每天看到你都像是今天是與你初次見面?或是一覺起來,身邊的人以為你是非法侵入?
Wulf,勇猛的維京戰士,現任的Dark Hunter,受了詛咒。凡是與他有過接觸的人,都會在他離開後五分鐘,忘記他。即使再度見面,也完全想不起來。能夠記得他的,除了Dark Hunter外只有流著他家血液的人。經過一千二百年,這傳人也只剩下了一個。 Wulf 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Eric趕快生子,要是Eric在生子前就死了,那麼,這個世界上不會再有記得他的人,他將陷入絕對孤寂的地獄中。

是神的作弄吧? 他遇見了一個記得他名字、長像、喜好的女人,漂亮的女人,激起他心底渴望的女人,讓他想擁有的女人,Cassandra 。只是他不能擁有她:她是個Appolite,與Dark Hunter對立的一族。他不能,也不該愛上她。但是,這一切都發生了,而且,她有了他的孩子。

再度證明,居住在奧林匹克山上的眾神,是自私而不公平的。在Wulf 狂喜一個身上流著他的血液,能夠記得他的小生命即將誕生時,卻也必須面對他深愛孩子的母親,即將在產下孩子後就要死去的事實。Appolite只能活到27歲,而她再八個月就27歲了。當他看到堅強的Cassandra為了不能看到孩子長大而落淚時,他的心也在淌血。他不知道他們誰受的苦多一點:是永遠在孩子生命中缺席的她,或是必須一次次看到他的孩子,他的子孫到27歲痛苦死去的他。

為了破解古老的詛咒,大批的Daimon出動追殺Cassandra。一支連他都難以招架的軍隊。即便是Dark Hunter的首領Ash也不回應他的求助。他正忙著處理Talon的問題,而Zarek也被送去接受了正義女神的審判。他為那些贖回靈魂的Dark Hunter同伴們高興,但是心底深處他知道他是忌妒他們的。因為他沒有靈魂。現在他是孤立無援的。說來諷刺,到最後,一個Dark Hunter必須依賴Appolite族人來掩護他的女人和他的孩子。

長時間來獵殺Daimon的行動中,從來沒有人告訴他Daimon不完全是他們所想像的那樣。也有只殺萬惡罪徒的Daimon或是以吸取Daimon的血液來維生的。當他在Appolite社區裡接受了他們的幫助,對Appolite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卻又得目睹他們在27歲生日那一天的痛苦極刑。一千二百年來的第一次,他懷疑起他是否能繼續擔任DH的工作,第一次他想要自私,他想要擁有他珍愛的兩個人。只是要與命運對抗,他需要更多的援助。

這是個黑暗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啊。看得出來作者用心良苦,就連已經很龐大複雜的神怪背景,在這本書裡又往上推了一層。作者的想像力和腦容量一定無限大。
這本書從Appolite的角度切進去,給了我和以往很不同的感受。之前我們一直認定萬惡不赦的Daimon印象在這裡有了極大的轉變(這樣以後我就會同情Daimon了,那DH 還要怎麼執行任務啊?)
男女主角的背景真是苦啊,( 但是Wulf 還是也有好笑的一面,雖然在整本書裡,那就像從烏雲裡偶而透出來的一絲陽光) ,每每讀到Cassandra內心的掙扎與恐懼,已經沒淚的小可還是會鼻酸。
這本書,如果你沒有看過前三本的話,我想你一定會看得很辛苦。已經看過前三本的童鞋,雖然我的私心認為感人度比不上Dance with the Devil,可是為了我們的DH家族,還是要看下去啦。
Cassandra的部份就交給官娘來寫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