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Pleasures

Night Pleasures
暗夜的邀請
書封作者名: 雪洛琳‧肯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2-10-13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系列說明: Dark-Hunter, Book # 2 **
St. Martin's Paperbacks, September 2002

Dear Reader,

Have you ever wanted to know what it's like to be immortal? To journey through the night stalking the evil that preys on humans? To have unlimited wealth, unlimited power? That is my existence, and it is dark and dangerous. I play hero to thousands, but am known to none. And I love every minute of it.

Or so I thought until one night when I woke up handcuffed to my worst nightmare: a conservative woman in a button-down shirt. Or in Amanda's case, buttoned all the way up to her chin. She's smart, sexy, witty, and want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paranormal-in other words, me.

My attraction to Amanda Devereaux goes against everything I stand for. Not to mention the last time I fell in love it cost me not only my human life, but also my very soul. Yet every time I look at her, I find myself wanting to try again. Wanting to believe that love and loyalty do exist.

Even more disturbing, I find myself wondering if there's any way a woman like Amanda can love a man whose battle scars run deep, and whose heart was damaged by a betrayal so savage that he's not sure it will ever beat again.

Kyrian of Thrace

其他版本

春光 暢銷小說
2006-09-07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覺得Julian還有Zarek的故事太精彩了,比較起來這本比較沒有那麼令我感動。當然還是不錯看,Kyrian當然是5葉,(又是深情自虐的男主角,我的死穴)但是我不太喜歡這位Amandaㄟ,老實說我不知道Kyrian愛上她的點是什麼?前面幾位同學有提到了幾個點,也是我覺得有點詬病的地方,尤其是每次做愛都只有她得到滿足,但是她還是會一直撲上去,然後最後她只會很同情的看著Kyrian...這...好怪。而且我也感受不到她除了肉慾之外對Kyrian的愛點在哪裡?我覺得在情感的描述上不夠深刻細膩。

當然有幾個點的描述很重要。第一個就是她在夢中與Kyrian連成一體,感受到他過去所受的酷刑,因而為他心痛。另外就是她救Kyrian兩次的點,把這個女主角扳回來一些,除此之外我是不太喜歡作者對她的塑造。

Kyrian就不用說了,完美的男主角。雖然書中他被說成笨蛋,愛得很傻,不過愛本來就會讓人盲目呀,不是嗎?愛上一個人無關乎聰明與否,只有真心無悔的付出。

裡面有一段Amanda為了幫助他跨越回憶的障礙而鋪陳的點,可是最後好像沒怎麼派上用場ㄟ?或是沒有描述得很仔細。我覺得這本的枝節蠻多的,比起看Julian跟Zarek來說,感覺讓人有點不太能專心在主角的故事上面。所以扣一葉,不然我想給四葉。

所以一葉扣在女主角、一葉扣在枝節太多的劇情。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相較於fantasy lover來說,在相關人物上複雜許多

看起來腦袋差點給他打結 ,但還是不錯看的

其實這本書到了三分之二的地方,我還不是很喜歡女主角Amanda

第一:問題特多, 老是覺得她不停在問問題,還有一種自以為是的幽默(或諷刺)

第二:除了對男主角Kyrian狀碩身材及俊美臉蛋的垂涎之外,感受不到深刻的愛意.

第三:不顧Kyrian拼死克制的慾念(做愛會削弱Kyrian的Power),東摸摸西摸摸引發慾火,卻有只有自己得到滿足,讓可憐的Kyrian忍的牙都快咬斷了

但到了最後20頁,看在她為讓Kyrian的靈魂回歸所作的犧牲就原諒她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簡直讓我著魔了=___= 明明忙到昏天暗地,還是忍不住一頁頁翻下去。喔~~Kyrian,你實在太吸引人啦!(死定了,我工作完全荒廢掉:~~)我給Night Pleasures 五葉啦,其實我喜愛Kyrian的程度跟Julian差不多,覺得兩個人各有各的好,但整體來說,這本比較複雜,裡面出現好多有趣的人物喔!包括Nick、Talon(Night Embrace男主角)、Ach(月神親衛隊長)……都讓我好著迷,(題外話:我是被神話故事養大的,對各國神話毫無招架之力^^””)對我來說,複雜=有趣,所以葉子就給得很大方了。(Julian偶還是愛你的,偶的後宮粉大,放心吧,新歡舊愛絕不會嫌擠。)

我喜歡Kyrian的原因當然是他心地善良又懂得付出愛啦!對於Theone這樣一個被貧賤生活給嚇怕了,除了自私自利完全不懂得愛人的女人,Kyrian除了憐憫、除了後悔年少時的莽撞,下手殺她似乎已經沒有意義了。Kyrian那副輕浮佻達的外貌下,藏著一顆比誰都軟的好心腸,這個弱點也害他多次遭難,當他面對Amanda的雙胞胎姊妹Tabby時,寧可被燒灼、被刀傷,也不忍心傷她一根寒毛,就是個最令人心疼的例子。

至於女主角Amanda……嗯,我沒啥感覺耶!不討厭她,也不特別喜歡她,她反利用壞人的表現,非常機智,也讓我加了點印象分數。她討厭超自然現象,除了跟那群瘋狂的家人有關,似乎更受到少女時期好友的不幸的影響耶,滿能理解她的抗拒啦!不過有點矯枉過正了。Mandy跟Kyrian在一起的部份,我倒覺得還好,有些還滿別出心裁的,而且……幾乎都是憋了兩千年的Kyrian主動的,喔,對啦!Kyrian不是每次都會被「榨乾精力」啦,只有在XX(ㄜ…優雅訓練中)的情況下才會出現虛脫情形……真是超級佩服Kyrian^Q^ Amanda愛在心裡口難開那幾幕,也很令人同情,明知兩人沒有未來,保持緘默似乎也是她唯一能為Kyrian做的了。

Night Pleasures的對話也很有意思啦,鬥嘴的場面相當多。Kyrian那詭異的幽默感固然好笑,幾個配角的表現也不遑多讓說,不曉得SK小姐打算出幾本Dark Hunter啊?我對Hunter組織很著迷耶,那幾個牙尖嘴利又迷人到不行的巨人們真是有意思極了。不過我有個小小的問題:slayer和were hunter該怎麼翻譯啊@@ 書看了之後是懂意思啦,但要我翻成中文就……不行了。

我對大壞蛋Deri的出身頗有一滴滴同情,遇上那群喜怒無常、亂七八糟的希臘神祇(太陽神和酒神),只能算他倒楣了。我反而討厭那個羅馬皇帝Valerie(沒拼錯吧QQ),這傢伙真是惡毒啊!(好想跟SK小姐講,求求妳對妳的男主角下手輕一點啦,我對Julian和Kyrian都心疼個半死 >

SK這兩本書,尤其是Night Pleasures給我一種感覺,人要懂得珍惜自己的每一天啊!看到Julian和Kyrian把我們視之為平常的事物視若珍寶,甚至付出性命也不見得能得到,就讓人很感慨啊,Deri雖然不能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找藉口,但跟他相較,多數人真的很幸福。

對啦!那心情不好而顯得壞心眼的月神,到底給紐奧良換上哪個新管理人呢?嘿嘿,我猜……應該是馬其頓和色雷司將軍痛恨的羅馬人吧!(大笑中~~~月神選擇Hunter的方式真是令偶佩服的五體投地:金髮、一定要長得高……^____^ 造福女性同胞多多哩!)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5
我的評比:5葉

對這本書的喜愛與 Fantasy Lover 不分軒輊啦,但是男主角 Kyrian 的遭遇比他的朋友 Julian 還令人心碎。和小可一樣,只要想起他在敵人手中所受的可怕折磨,我的淚腺馬達就開始啟動了。有幾個男人能承受那麼悲慘的苦刑--被熱鐵烙印,膝蓋骨被敲碎,指甲還被拔掉,瘡痍滿目到慘不忍賭呢。他那個妻子為了私己的利益而背叛他,而她的滔天之罪遠不祇是和敵人通姦而已。她的所作所為不可原諒,想到 Kyrian 曾經如此掏心挖肺的深愛著那個賤貨,真的太不值了!(連應該報復她的時候,他都選擇了寬恕,這個傻男人,善良得過頭啦!但我愛他,除了將他緊抱在懷裡之外,又何忍苛責他呢?)

女主角 Amada 會極力壓抑並否認自己的天賦,這和她從小生長在那個擁有各種怪力亂神之超能力的家庭有關。她共有八個姊妹(包括她的雙胞妹妹),從事的“職業”由算命驅邪到追捕吸血鬼樣樣都有;也許這類的現象在滿是巫術魔法的紐奧爾並不稀奇,但天性拘謹保守的 Amanda,一心渴望自己是個正常人,她所交往的男友們在深入了解她的家庭狀況之後,幾乎是立刻抱頭鼠竄,不想和她執迷而怪異的家人扯上任何關係。這個事實對 Amanda 造成的傷害和羞辱,比她願意承認的來得深。她愛自己的家人,這是無可否認的;但另一方面,她努力表現的中規中矩,將自己的生活導向與她家人不同的正常軌道。儘管如此,她還是無可避免地蹚入了她的雙胞胎妹妹所製造的渾水裡。陰錯陽差之下,她被誤認為她的雙胞胎妹妹(也就是那個用半調子的功夫積極獵捕吸血鬼,以致惹來禍端的妹妹),才會被 Kyrian 的敵人逮著,將他們兩個人銬在一起。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讓飽經苦難的 Kyrian 得到了新生和救贖。
我永遠忘不了當他以為歷史重演時的模樣.....想來真心痛啊!
幸好 Amanda 以她的冷靜和智慮--以及同樣固若金湯的信念--拯救了他的生命和靈魂,讓他可以擺脫過去的毀滅陰影,浴火重生。
我這裡所說的“靈魂”,是真的有實體的,Amanda 將它握在她手中注視著它所散發的光輝的那一段描述,讓我胸臆激盪了好久呢.......

說真的,這個故事相當複雜,枝節廣泛,不僅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和繁瑣的背景,還有吸血鬼與黑暗獵人們的“分類”與“任務崗位”--時間、空間、塵世和夢境等等,這些 Dark Huter 們各司其職,其中的關聯及來龍去脈不是三言兩語道的出,或是能探索的清楚的。所以童鞋們在讀之前要有某個部分的故事脈動妳可能無法完全掌握,或許要看上第二遍之後才能理解的的心理準備。

這系列的第三本書【Night Embrace】這個月底即將問世。這回兒不再是希臘神祇啦,而是個古老的塞爾特戰士。雖然這個塞爾特人身上的刺青讓我稍微有點畏怯,但是由他出現在 Night Pleasures 一書中的酷模樣,還是讓我等不及拜會他的日子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喔...我心愛的希臘將軍, ( 左顧右盼)我是第一個來灑楓葉的人,哈哈哈(仰天長笑) 就連新版我都是第一個灑這本書的
Kyrian 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王子呢. 這樣的人, 願意為了一個平民, 放棄自己養尊處優的生活, 就知道他的愛有多深了..只是這份愛並沒有得到對等的回報. 被他的妻子出賣, 使他選擇黑暗.
二千年的飄蕩, 終於讓他遇見一個願意再次付出真愛的對象. 上天垂憐他,終於遇到一個好女人....
Amanda雖然一開始死命不承認自己的超能力, 讓我對她有點小失望, 不過看在後來她為了救贖Kyrian的靈魂所做的犧牲, 我就原諒她了啦!!
至於Kyian, 當然是在小可的後宮裡高枕無憂啦(雖然最近從後宮搬進冷宮的人增多, 冷宮有點小擠...-_-\\\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