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霧回響

曉霧回響
Echoes in the Mist
書封作者名: 安瑞雅‧肯恩
譯者: 喬亞軒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18
4.6363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11 人灑葉)

積怨已深的柏丁頓公爵秦崔特唯一的夢想就是能夠為摯愛的父親之死報仇。從自我放逐的萊特汕上返鄉後,他把目標完全放在威翰子爵康貝德身上。命運之神竟讓他帶走子爵視如珍寶的妹妹--純潔的康亞娜。

雖然不甚明白家族中這一段神祕事由的來龍去脈,康亞娜只知道她應該對秦崔特寄之以恨--夾雜著懼。最糟的是,她的直覺反應卻把她一步步引向折磨著她情感的丈夫。處在專橫的哥哥和愛慾衝突的枕邊人之間,亞娜決定探求真相,為自己一發不止的激情尋找歸宿。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女主角真是太像聖女了!

才十八歲年紀,堅強勇敢,通曉世事還大義滅親,
結婚才三天就如此信任對方,而且還是家族世仇哩 !
四葉全灑給她的!

反觀男主角遜色多了,
先是反覆難搞,捉摸不定,
嘴巴說不愛身體倒是很誠實,
後來又來個精神耗弱,
全看女主角一人大顯神通,
比較喜歡弟弟的故事。
BTW,莎莉真像神仙教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是個有智慧又勇敢的女主角
這個作者很成功的塑造了這個角色```女主角不是沒有疑惑
但是勇敢的去求證```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所以最後男主角收到女主角的信才能找到關鍵的問題
原本應該是你死我活的善惡大決鬥
也因為女主角的智慧```花錢擺平就是了
否則醜聞不斷```怎樣也不會有人平靜過日子
這個真的是很棒的收尾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Andrea Kane的文筆真的很不賴,把一個老套的故事寫得耐看極了。

故事中女主角的個性很得我心,該怎麼說呢?就是"信任",不要被旁人所操縱,要相信自己的心。即便一切的種種都對男主角不利,但她依然願意相信他,並從中自己去尋求答案。

另外,解謎的過程還真是百轉千迴,特別是最後她姐姐死而復生那段,小小嚇到我了。不過姐姐這角色還真是變態得很,我覺得她精神應該有病吧?而她哥哥,正如官姐所講,一開始是厭惡,到最後不禁同情這愚蠢的可憐人..........,到最後,他什麼也都沒了。

故事末給她姐姐錢讓她永遠離開,似乎太過便宜她了,畢竟,她讓男主角受了這麼多的苦,精神上的折磨更是不堪阿!(重點是無法滿足我這個報復心切的傢伙,所以,小小扣了一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喜歡女主角,很善良公正不會被親哥哥矇蔽而傷害男主角,
男主角卡在受女主角吸引和對女方家人復仇中間的掙扎也蠻好看的~
但是因為整本書都壟罩在過去的陰影下,前半部很想推男主角快把秘密說出來吧!
後面又因為壞人而看的心揪在一起  只能說作者寫的太成功了,看的氣的牙癢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喜歡這本書的程度~~
就是跟林白訂了一本全新的用保鮮膜封起來,然後又買了一本常常翻閱> 就怕有一天,翻爛了翻壞了又絕版,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期望XD
好喜歡這個系列,浪漫又美麗,讀她的書好快樂喔!

PS.就連書名我都覺得取得好風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終於買到絕版書的心情真的很好,尤其書況在9成的。而且作者的塑造很得我心。比較有意思的描寫。劇情並不復雜。符合我的標準。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感謝同學們的推薦!我又多認識了一位寫得很棒的作者。

這是有關解開六年前離奇死亡事件之謎,以及偵破背後正在進行的陰謀的故事。

那隻白色的貓頭鷹與老僕人莉莎佔戲雖少,某些時候卻是起了重要的作用。老婦人除了有敏銳的觀察力外還有超感覺力,她能預知某些事情,然後用她睿智的話,一次又一次的安撫了亞娜的憂慮,點醒了她應該相信自己的直覺,不要單看事情的表面;而貓頭鷹奧迪賽往往在關鍵時刻出現,引領亞娜或崔特向前。

當然,還有狄斯!就是他夠聰明冷靜,才會看出亞娜在信裡的暗示。也幸虧有他處在哥哥和嫂嫂之間盡力給予安慰和幫助。雖然崔特被邪惡的芃妮設計耍弄,他沒有走上前探知真相,顯得有點笨或不夠勇敢,但那是因為多年來他的心理負擔太沉重之故。

不知是否異性相吸,我通常對女主角的要求較高,不太喜歡看到愚蠢的女主角,也很少會同時喜歡男女主角,但是這本的男女主角我都喜歡啊!為了亞娜,崔特竟然願意進精神病院,可見他對亞娜的愛!我覺得亞娜有點像Julie Garwood的中古時代女主角,她聰明、勇敢、機智,還有愛心。我可以想像茱麗的女主角就會像亞娜那樣假裝離開,然後躲起來找出真相。

很棒、值得一看再看的故事!向妳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繼上星期的凱薩琳.庫克的FBI系列之後, 這星期換個口味, 另外一位名家
安瑞雅.肯恩(Andrea Kane)在浪漫經典的三本著作.
真是謝謝cath, ㄚ部和官官的介紹, 繼妳們之後, 我也成了AK進香團的香客之一啦, 她的作品, 個人覺得挺合個人的胃口的.

其中曉霧迴響和風中美願這二本是秦氏兄弟的系列作. 二本都很精彩.
跟官官和cath相反, 二個兄弟的個性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弟弟.
可是二位女主角比起來, 大嫂亞娜較深得我心.

哥哥秦崔特是個大愛大恨, 超級感性的主角, 可是有時超級感情用事的話, 往往會看不清事實, 會讓感情矇蔽了理智. 所以我是覺得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 所以才會被那個心機深沉的芃妮, 六年後有可趁之機. 若非遇到理智的弟弟狄斯以及深情卻聰明的亞娜, 我看崔特的一生八成真的毁在芃妮的手中而不自知了.

女主角亞娜, 雖然常常現實會與直覺相衝突, 但最後她仍舊決定相信直覺, 相信崔特的無辜, 而把事實導引到另外一個剛好跟世人普遍認知相反的角度去觀察調查事情, 雖然這樣的推理結果讓她很難相信也很難過, 但為了崔特, 她願意. 我很喜歡這樣聰明理性又深情的女子.

雖然我覺得哥哥常常太感情用事, 但是他對亞娜的佔有慾, 倒是讓我看的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明明喜歡人家喜歡的要命, 又要在那裡ㄍㄧㄣ的要命, 然後一看到亞娜跟其它男人有說有笑, 又生氣的要命. 真是辛苦那個又要排解大嫂煩惱的情緒, 又得應付愛吃醋的大哥的狄斯了. 看到後來, 都覺得哥哥的風采似乎都被弟弟這個配角給搶走了哩……^_^

但世間難得深情男, 雖然覺得弟弟聰明多了, 但我想感情的用力程度, 哥哥是深刻多了, 無論是對逝去的父親或是他覺得應該恨但卻愛的要命的亞娜. 令我想到神鵰俠侶中的過兒與姑姑那段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的刻骨銘情, 尤其是到最後, 崔特開始懷疑自己的神智時, 竟為了亞娜, 而自願關到精神療養院去, 雖然不愛求證的精神, 我不予認同, 但這般深情, 何人能比又夫復何求?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安瑞雅‧肯恩的作品永遠不會令我感到厭倦。劇情吸引我,純真但不愚昧的女主角一向很討喜,男主角總是深情體貼,男女主角通常有適當的溝通,鮮少有不必要的大誤解,也很少出現有情婦來攪局的情況。
熱力充足的銷魂場景,也是我之所以會是成為她特大號粉絲的一大助因 :oops:

林白出的三本中文版中,也是以這本《曉霧迴響》最得我心,複習的次數也最多(順道一提,這本中譯本沒被偷工減料啦!)。然而不可否認地,她的所有作品裡也是以這本書誤解最多,衝突較大,糾葛較深。

我知道「天使與女巫」的對比太鮮明,會激起一些讀者的反感;但很多時候我就是喜歡這調調,明知用第三者的險惡來襯托女主角的純淨美好,是很老套的環節,安瑞雅小姐就是有辦法讓我沉醉在其中。既然那麼喜歡她,也很熟稔她的風格,要我接受任何誤會衝突和愛恨糾葛,是一點也不成問題的。 :-P

亞娜的哥哥.....唉,愚蠢而盲目的可憐人一個,在故事末了我對他已不再厭惡,只感到同情而已 :-x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還算不錯,只是劇中人總是在掙紮著,有時看的有點痛苦,好像在看獅子與蕾絲一樣,牙關咬的緊緊的~~有復仇意味的作品,看來總是不會很輕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安瑞雅的中文翻譯書中,我最最喜歡的一本,她描寫的激情雖沒琳達那麼露骨但是也非常火熱,內心戲雖不及迪茱迪嫂的細膩,但是也非常感人肺腑喔,林白出的那三本都很不錯呦,我想希代那兩本原文應該不差,只不過翻譯的太爛罷,我想給這本書千萬個楓葉說,沒看過童鞋要去找來看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