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歡

相見歡
An Angel's Share
書封作者名: 哈瑟‧葛蘭
譯者: 商夌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48
出版時間: 
1985-12-2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哈孟迪是個冷酷、無情的男人,他從不追求女人,身邊的床伴都是心甘情願的來和去。對他來說換女人和換襯衫一樣迅速、輕易,沒有一個女人能打動他的心.....沒有一個....除了她!那頭黑亮的長髮,飄逸的身影,藍如晴空的雙眸,無時無刻不纏繞著他。他知道對一個猶如在空氣中的女孩念念不忘,是既痛苦也不會有任何結果的。可是為什麼每當他一轉身,總是有股無形的力量在牽引著他,等他回首尋覓之際,卻又消失無蹤。凱安最近變的十分小心翼翼,不小心碰響牆面時就屏氣凝神的傾聽、盼望,只因每個聲音都像極了哈孟迪傳聲的暗號。有時她會落入沉思,想著隔牆的低沉嗓音,他不像一般的男人,他對她無所求、無所圖,更沒有野心或慾望,甚至連見面的要求也不曾有過。在這隔壁對話的日子裡,凱安發覺她已習慣他的聲音,熟悉他的一切,孟迪已不知不覺得走進了她的心扉。可是她怎能在愛著他的同時,又聽他娓娓述說他夢中情人的一切?她只是覺得她被打敗了,敗得很慘,被一個飄忽的影子所敗,她甚至連「她」的樣子都不知道..... 

回應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是精美名著早期的小說但是翻譯還算不錯文字優美也沒有嚴重刪書的痕跡算是還不錯的作品。

男主角哈孟迪外表出色、高帥英俊是個心思細膩、感情豐富的男子,在報社工作,曾經有過荒唐的生活──女人一個接著一個換,所以到後來遇到真愛時,也經歷到許多挫折。而女主角蒙凱安溫柔美麗但曾經滄海難為水,有著不堪的婚姻與往事,對外一直都很封閉也不太願意暴露於人群之中。

故事一開端是孟迪在博物館的展示廳裡,與拿著大提琴與樂團一同演奏的凱安驚鴻一瞥,對她如瀑美麗長髮與窈窕的身影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後孟迪念念不忘、尋尋覓覓但是佳人渺無芳蹤。後來與出租公寓同住隔壁的女子因為一牆之隔開始交談並建立友誼,彼此都很有好感但是倆人從未曾見面。直到孟迪的同事幫他找到「她」...... 才發現原來自己心儀的女子一直就在附近而已這種一見鍾情的設定很適合拍成電影。

倆人相見之後很快地陷入熱戀之中,但孟迪已分手的女友卻不甘心放手,一直想盡辦法離間破壞這對戀人;凱安因為自己的過往對男人極度缺乏信心,再加上孟迪過去風流韻事而產生疑慮,所以雖然愛的難分難捨但還是波折不斷.......

男才女貌的一對璧人,有許多對話描述可令人感覺到這對情侶是天生一對且心意相通故事情節也十分吸引人,本書評鑑我給4.5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0
尚未灑葉

這是一本有些可惜的書,男主角一開始的夢與追循詩意唯美,而在正式相見後更有姻緣天定感.

然後,俗套出現了

過去的女人,兄嫂的暗戀,讓原本有著悲傷過往的女主角跑走,最後當然圓滿結果--天啊,那些女配角非要以狗血招數騙人嗎?拜託有點創意好不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