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 Wolf 伍爾夫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主要譯名: 
伍爾夫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個作家在寫攝政時期的歷史小說比較有名,而且口味很清淡,如果你可以接受就會覺得好看,

如果你像我第一次看高原落日不習慣這個作家的寫作手法,就會覺得書太清淡,歷史太多,而忽略這個作家

當初是在攝政類型的小說書單裡看到一本書His Lordship's Mistress

評價很不錯,結果一看之下就喜歡上這個作家,還連看了三本原文的書,一本中文的書

作者的說故事功力很棒,雖然書很清淡但是劇情很不錯,而且男主角大都很讚,劇情裡會提到很多歷史的東西(而且我對歷史也不大懂,有些提到歷史的地方會快速跳過),感情方面的篇幅就會被稀釋了一些,所以有些人會覺得不好看,

推薦有興趣的同學先從His Lordship's Mistress這本開始看,比較像羅曼史,劇情是女主角繼父敗光家產,欠了一筆債,債主要女主角嫁給他,女主角覺得男人就像他繼父一樣不能倚靠,所以選擇出賣自己去當有錢人的情婦,還可以選擇對像,還完債之後就可以隱姓埋名回鄉下好好經營產業,照顧弟弟,作自己的主人,沒想到跟男主角相愛了。五星推薦,先講這樣,以後有這本書的欄目再好好評論。

我覺得原文讀起來不會艱澀,我的英文也不太好但是讀起來算輕鬆,

看完喜歡這個作家之後可以看Fool's Masquerade-女主角父母過世變成孤兒之後,女扮男裝到男主角家當馬童,有些橋段很有趣。

她寫的一般歷史含量比較多的書就會像高原落日或A Difficult Truce(女主角是愛爾蘭叛軍首領的女兒,但也是國王的堂妹,男主角奉命去救女主角也愛上女主角,利用自己政治的勢力幫愛爾蘭人民爭取福利)那樣,

如果你喜歡這種類型的書推薦這位作家很不錯的

===================2016.6.23更新三本書====================

最近看了幾本蘭。瑞恩的火辣小說之後,又回去看瓊。渥夫的小說平衡一下。

看完之後把這位作家提升為5葉,因為這幾本都寫得不錯,會讓我一直想連續看他的小說,所以在寫評論時才發現在短短幾天內居然連看了5本,如果不是因為感興趣的都看完了,不小心讀到一本雷書,心情還沒恢復,我想我還會繼續讀下去。

推薦:(前兩本是我最愛的監護人類型)

The Rebellious Ward-這次看的五本裡最喜歡的一本,五星推薦,女主角是男主角的遠親,女主角的父親過世之後去投靠男主角,男主角是個優秀負責的年輕公爵,男主角在女主角的未成年時期一直引導和照顧女主角,扮演亦兄亦父的角色,女主角後來成年了被介紹到社交界,周圍的人都告訴她必須嫁出去,以免將來男主角娶妻之後她的地位會很尷尬,女主角一直以為男主角對她只有兄妹之情,要娶另一位貴族小姐,所以女主角想辦法要把自己嫁出去,女主角雖然是私生子(其實不是,後來結婚證明有被找到),且有男主角提供的豐富,嫁妝,以及女主角本身的美麗,很快就吸引了很多追求者,其中男二(一位浪子侯爵,我最喜歡的男主角類型),被女主角吸引並愛上她,跟她求婚,女主角因為必須把自己嫁出去而接受了男二,男主角知道之後很傷心但以為女主角對他像哥哥一般,只好將愛放在心裡並祝福女主角,後來在一位女士的撮合之下,兩人互訴衷情結為連理。

推薦原因:這本書雖然很清淡,男女主角只有接吻,但是很有趣,男女主角小時候的相處也寫得很好看,男二真得很棒,我都想嫁給他了,書裡對感情描述很真切,男女主角及男二之間的發展也很引人入勝,書的簡介不大吸引人,但是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

補充:書裡的紅娘就是The Scottish Lord裡的女主角,本來看完The Rebellious Ward之後想接下去看的,但是看評論說男主角不忠,所以就放棄這本了。

The Gamble-女主角在父親去世之後整理遺物時,發現父親用黑函勒索了幾位紳士,女主角因為不想嫁給表哥,且妹妹需要人照顧之下,挑了其中一位貴族勒索,希望在他的支持之下把自己介紹給社交界找到丈夫,沒想到對方已過世,繼承爵位的是一位年輕英俊放蕩的男子,也沒想到對方同意將她介紹給社交界。男主角其實第一眼見到女主角就愛上她了,花了大把銀子送她進婚姻市場,但是男主角因為有個放蕩的父親,並且帶男主角過了一段放蕩的生活,男主角自覺自己配不上女主角而疏遠她,沒想到因為女主角妹妹失蹤,兩人一起尋找妹妹,並在無人監護的情況下被發現,只好結婚。這本書大約一半的時候結婚,所以有描述較多的床戲,女主角對第一次還很失望(哈哈),後來書裡有人一直要殺女主角,這裡我看得很出戲,所以扣一個葉子,整體來書還不錯,四葉推薦。

The Deception-女主角在父親被謀殺之後去投靠叔叔,沒想到叔叔因為恨男主角而設計男主角和女主角結婚,男主角一開始很生氣把女放在鄉下的一個小莊園,然後到法國去出任務,可是在法國的時候一直忘不了女主角,女主角也因為對男主角很抱歉,所以雙方都同意要完善這個婚姻,書的中段著重在婚後兩人的感情關係,這本書的LOVE SCENE是我看過瓊。渥夫小說裡最多的,也可以從這裡看出兩人感情的發展,男主角做為一個戰爭英雄和政府要人實在是忙了,和女主角聚少離多,且書末著重在找誰謀殺了女主角爸爸,對這段真的不感興趣,故扣一葉,四葉推薦。

補充:The DeceptionThe Gamble都是第一人稱小說,本來也很排斥第一人稱的,但是作者寫的很好,且這兩本書的LOVE SCENE也寫得不錯,有一點比較不喜歡的就是沒有清楚描述女主角的外貌,只知道女主角長得很漂亮,要從書裡的小線索裡面去猜想女主角到底長怎樣。

Lord Richard's Daughter-女主角茱莉安小時候隨著父親到非洲傳道,後因父親過世被賣到奴隸市場,男主角約翰因看出女主角是英國人而買下她並將她送回英國,男女主角其實已互相深深的吸引了對方,但因茱莉安厭倦隨父親過漂泊的生活,說不願意嫁給像父親一樣的人,約翰也自覺自己是個安定不下來的人,故送茱莉安回英國之後就回埃及了。茱莉安因為渴望有個家,接受了婚姻市場裡的最大獎-盧瑟福爵爺的求婚,沒想到這時候約翰的親戚過世,約翰回國繼承爵位(其實是因為忘不了茱莉安而找理由回英國),發現茱莉安居然要結婚了,約翰這時候才發現自己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茱莉安另嫁他人......。而在約翰刻意接近茱莉安之下,慢慢茱莉安發現自己和盧瑟福爵爺根本不適合,約翰才是懂她的人。四星推薦。

 

不推薦:

Margarita and the Earl-這本書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是我的雷書了,但是因為對JOAN WOLF的中世紀黑暗時代小說系列聖經故事系列不感興趣和(雖然評價還不錯),所以還是找了本攝政時期的小說來看(個人對攝政小說有偏好),看評論裡面說雖然男主角婚後不忠,但是是一本好書,不要因為男主角婚後跟兩個情婦有來往而不看這本書,而且在AMAZON評價頗好??

不過看了之後我還是頗為失望,因為男主角真的在跟女主角圓房之後還繼續跟兩個情婦外遇,女主角懷孕還有在鄉下養病的時候男主角還繼續亂搞,所以不管男主角是不是因為跟女主角一開始房事不合向外發展,還是因為媽媽在他小時候跟人私奔所以對女人不信任等種種原因,雖然最後男主角悔悟了,發現自己愛上女主角而跟情婦斷絕關係,我還是不推薦這本書,看了只會心情不好而已。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