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ve to Sensation

Slave to Sensation
作者:
書封作者名: Nalini Singh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6-09-0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Note: Psy-Changelings, Book 1

In a world that denies emotions, where the ruling Psy punish any sign of desire, Sascha Duncan must conceal the feelings that brand her as flawed. To reveal them would be to sentence herself to the horror of "rehabilitation"- the complete psychic erasure of everything she ever was....

Both human and animal, Lucas Hunter is a Changeling hungry for the very sensations the Psy disdain. After centuries of uneasy co-existence, these two races are now on the verge of war over the brutal murders of several Changeling women. Lucas is determined to find the Psy killer who butchered his packmate, and Sascha is his ticket into their closely guarded society. But he soon discovers that this ice-cold Psy is very capable of passion-and that the animal in him is fascinated by her. Caught between their conflicting worlds, Lucas and Sascha must remain bound to their identities-or sacrifice everything for a taste of darkest temptation...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如果說,當世界上只剩下三種人:Psy、Changeling和人類,那麼,三者間會不會就此相安無事,天下太平?事實證明,這是不可能的這就像你要太陽從西邊升起東邊落下一樣困難。有人的地方就會亂,而有動物的地方呢?地盤搶奪更是如吃飯拉屎一樣悉鬆平常啦

Psy如同字面一樣,是大量運用腦波能力的高等種族,可以利用腦波殺人、攻擊對方,也可以用腦波跟自己的族人交談而不須經由交談。根據他們多年的死對頭Changeling的描述,這是群冷血殘酷的"人",而所謂的「冷血殘酷」在此不只是形容詞,更是Psy的實際寫照。他們沒有感情,因為早在1969年開始,Psy Council便決定展開一個名為Silence的計畫,將所有Psy七情六慾全部乾淨,留下的,是一軀軀不會感情用事、永遠只有理智的成員。他們過著紀律/規律的生活,日出而工作日落而休息;每個人都得穿著規定的制服;吃對他們來說不過是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沒有娛樂沒有休閒時間;沒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見,所有的人在這個社會裡都要發揮自己最大的功效,為自己的家族、公司貢獻與付出。

更甚者,沒有性生活。性,對他們來說,充其量只是為了繁殖後代。據某Changeling男子的證詞,因為年少無知一時未查,竟和一位Psy的女人上床,變成了他此生難忘的慘痛經驗。冷冰冰硬梆梆,沒有樂趣可言也就罷,更恐怖的是對方的面無表情還有那沒有生氣、冰寒的雙眼,讓他發誓再也不會輕易嘗試這種挑戰

不過,Psy和Changeling即使再怎麼仇恨彼此,唯有提到Businees,才有可能讓雙方坐下來好好的談談,因為Psy是出名的很會做生意

故事,便在Changeling的女子不斷慘遭綁架、殺害,而兇手疑似(或者該說很確定)是Psy的成員之一,因此DarkRiver(Leopard Pack)的頭頭Lucas決定藉由和Psy的商業合作上,查出事實的真相,揪出那個變態、殘忍無道的兇手中拉開序幕

 

Sascha從小就知道自己不太一樣,不像其他的Psy一樣,她對很多事物是有感覺的,而這驚人的秘密讓她從小就不停的活在恐懼中。她知道,一但她顯露出感情,很快就會被Psy Council抓去砍掉重練......這是打死她都不願意的!可是雪球一定是越滾越大,在她26歲的某天早晨,她聽到了從身體深處傳來崩毀的聲音......

她一向是個不出色的孩子,對她的母親Nikita-Psy Council其中一名出色的成員-來說,Sascha就像個小瑕疵,沒有什麼特殊的長才,不突出也沒能替她臉上爭光。雖然她讓她的女兒到她身邊工作,但只是因為要物盡其用,她不愛她的女兒,對她來說,一切都是公事公辦,做得好,有獎賞;不聽話,那就等受處罰吧。

直到遇見Lucas,這位熱情、神秘、強悍、凶暴卻又冷靜得不可思義的豹人出現在她的眼前,從此,她的世界不再平靜無波,而是掀起滔天巨浪。

在她踏入的那刻起,便再也無法回頭了。

Lucas從第一眼看到Sascha的時候,那天生的動物直覺告訴他,眼前這個嬌小、冷酷的女人不太一樣,雖然他不確定不一樣在哪,但他就是知道!望入Sascha那黑若夜空的瞳眸裡,似乎隱約閃爍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經他棄而不捨的實驗證明可以得知,他的直覺從來沒有出過錯。Sascha darling不但擁有令人意外的"情感",甚至,成為他命中註定的pcakmate!Changeling and Pys?多麼前所未聞的組合啊可是他們就像是天生該要來在一起似的那麼契合。(所謂實驗證明,即為:Changeling熱愛肢體接觸,但Psy可是討厭他人的碰觸,所以Lucas三不五時就碰一下Sascha,居然讓他逐漸從摸辮子到攻佔她的心)

Lucas是典型的羅曼史必備設定-Alpha male。他佔有慾強、保護欲強,控制慾強,連在某方面都是一等一的強。當他們認定了自己命定中的packmate之後,即使賭上他的命也要保護對方到世界的盡頭。他不在乎Sascha是Pys,如果有族人因為這樣而不滿,就是對他這個頭頭的侮辱與不尊敬,那個人就得好好跟他解釋一番啦

Nalini Singh所創造的這個世界,細講的話,其實有點小複雜,一開始看會霧傻傻@@,不過弄清楚後便不能不驚嘆她的想像力有多豐富!!!

Psy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突出能力下去做分門別類:Tp-Psy(Telepathy)、Tk-Psy(Telekinetic)、M-Pys(Medical)、F-Psy(Foresight),還有,屬於Sascha,技術上來說不該存在的E-Psy(Emotion)。既然Psy沒有感情,照理說,E-Psy就不該有,如果有,那也是非常早非常早的以前了。而Sascha之所以會擁有這個能力,可能是來自她的外婆的隔代遺傳所致,因她的母親Nikita是個Tp-Psy。

(E-Psy的能力是收集他人的悲傷、憤怒等負面情緒,並且將之消化打散,使對方能夠獲得心靈上的平靜,有點像是心理層面的治療師)

Pys所有成員的存活,全部仰賴PysNet。這個類似網路的空間,是讓全部的人可以得到feed back的虛擬世界,每一位成員的腦精神波全都連到這個Net上,一旦誰脫離Net,這個人的意識便會脫離身軀,脫離身軀則意味著死亡wilted_rose.png 。而在PsyNet上,有大量的資訊在流動著,也有各式各樣的檔案文庫,甚至有聊天室供成員們私密的討論區。所有正常的、醜陋的消息或秘密,都存檔在PsyNet上。

PsyNet是個虛幻的地方,它黑如夜幕,每個登入的人在此均化身為一顆顆的燦星,遠遠看去,就像是布滿星子的夜空,美得讓人移不開眼。那些流動而過的資訊,則如同一條條閃爍的銀河,間或點綴著耀光。但它既美麗卻也致命,因為PsyNet有自己的意識(NetMind),而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受到記錄與監視,誰做了什麼,查閱了什麼資料,和誰講了什麼話,都得攤在這個星空下。

相較於Psy的複雜化社會,Changeling則簡單許多。

原則上Changeling目前分為兩大派,由Lucas領軍的Lepoard Pack-DarkRiver和由Hawke率領的Wolf Pack-SnowDancers。他們的領土分別在森林和岩洞區,看似相安無事,但常為了領地打起來。不過因為雙方的女性成員陸續遭受殺害,故而最後兩邊不得不聯合起來,對抗冷酷殘暴的Psy。

 

講了這麼多,各位看倌應該相當好奇最後Sascha和Lucas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如果有,那麼Sascha又是用了什麼方法脫離PsyNet而不至於死亡呢?在此,我不得不再度讚嘆佩服作者那顆天馬行空的腦袋!因為這段的安排,是讓我決定大力灑下小花的關鍵點

關鍵點:Hawke引薦Sascha認識Lauren一家(兩大三小,三個小孩其中一位是16歲的年輕女孩),他們反叛了Psy Council並且逃到Wolf的領地上請求保護。問題來了,既然他們逃出來,就意味著他們得切斷和PsyNet的聯繫,否則,將會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暴露他們的蹤跡。

怎麼辦到的?這不但是所有人的疑惑,也是我的疑惑啊?!

(以下將以黃色mark起來,不想先偷跑的人請自動跳過)

事實上,Lauren採用了一種前所未見的方法,他們從PsyNet切斷了聯繫後,將五個人的意識全部連在一起,自成一格的網內互打讓他們得到了一定需求的feed back,故而Lauren一家得以存活。

這又再次證明了某句名言-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是有其意義的!

因此我們可以想見,Lucas決定讓Sascha跳出來以後連到他的意識去。但Sascha非常擔憂,因為單靠Lucas是沒有辦法提供她所需要的feed back,即使Changeling的意志再怎麼強壯(就連Psy也無法第一時間以腦波攻擊他們)也無法達到最低門檻。最糟的情況是,她的愛人早晚會被她吸乾殆盡。她怎麼能這樣對他?在他教會她什麼叫做愛之後,她做不到,她沒有辦法看著因為她然後Lucas就像慢性自殺一樣的日漸虛弱而亡。

而,他們其實連要怎麼讓Lucas和Sascha的腦意志連在一起都沒有頭緒......

結果,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這句話再度於此驗證

當Sascha切斷與PsyNet的連線以後,她那氣若游絲的模樣,真是當場沒把Lucas逼瘋了!他大叫著她的名字,不准她就這麼一起跳出他的生命!沒有他的允許,她怎麼可以這麼做?!當我看到這裡,差點沒有熱淚盈眶,作者大人啊~請許他們一個未來吧!如此想著的同時,突然,就像電燈亮了一樣那麼自然,兩人間的橋樑居然搭起來啦

是的沒錯,Sascha活過來啦!她怎麼回過來的呢?原來當她連上Lucas的意識時,她看到一幅美麗得讓她無法呼吸的畫面:同樣是夜空,但卻是由Leopard常常奔跑居住的森林環繞著,這裡,充滿溫暖、勇氣、熱情,還有,愛。而夜空中,除了Lucas以外,在他那個星星的周圍還環繞著六顆星星,分別是:Dorian、Clay、Mercy、Vaughn以及Nate和他的妻子Tamsyn。這些人都是和Lucas歃血為盟,肝膽相照的夥伴及兄弟,他們和Lucas之間的聯繫,造就了今天這個皆大歡喜的局面。(也就是說,得以feed back的能源不但充足而且還超出許多啊!)

綜合以上那些讓人讚嘆並且富有巧思的橋段,故我要大方、瀟灑的給這本書:★★★★四顆星的高級榮譽

老實說呢,其實Nalini Singh這本書並不算很完美,她在很多小地方處理的我不是很滿意(但這些問題在他的新系列Guild Hunter已改善進步相當多)。比如說:
1.視角的轉換,常常會寫得不清不楚,讓我搞不懂現在開口說話的到底是哪位

2.本書的前半段有點讓人激不起火花,因為步調有些慢。但只要撐過去了,眼前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啦

3.對於兇手的描述,總是雷聲大雨點小,這在接下來一本Vision of Heat也有相同的問題 。(Slave to Sensation的兇手非常好猜XD連我這種超級駑鈍的人也一眼明瞭啊)

4.她筆下的角色有些不夠強烈,只光記名字是非常容易搞混的。(但這個問題在Guild Hunter Series不復存在即便人物眾多,還是可以想起每位角色的特徵和外貌)

不過基本上瑕不掩瑜,因此我還是願意給到四顆星這麼多

至於本書的辣度在中等,甜度則是有些疼牙

再補充幾點非常零星的資訊。
1.Mercy是5位主要戰士中,唯一的女性。她的故事Branded by Fire已在2009/7/7出版,同時陸續會出現不少女戰士,喜歡的女戰士的人可以慢慢期待。

2.跟Psy的女性上過床而有過慘痛經驗的那位,就是Dorian,他的妹妹是第一位慘遭殺害的犧牲者。他是第五本Hostage to Pleasure的男主角,原本我對他最無感,沒想到看完後這本卻成為這個系列我的首愛taface14.gif!!!!!!!!

3.Vaughn並非Leopard而是Jaguar。這兩種動物有啥不同咧?等到V的報報各位就知道啦

4.Judd Lauren,這個家族中的兩位男性其中一位,和本書最後搶救出的一位女性生還者Brenna(she-wolf )在第三本Caressed By Ice 將會譜出一段戀曲

5.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在亞洲住過幾年,她筆下的角色種族分布很廣,不單限於歐美兩地。以Sascha來說,她父不詳,因為是她媽媽去精子銀行選購的好種,只知道她可能有印地安或中南美洲的血統,皮膚是巧克力色。而她的外婆,甚至是日本人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