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一個街頭少女的日記

逃家:一個街頭少女的日記
Runaway
書封作者名: 伊芙琳‧劉
譯者: 顧蓓曄, 張秋林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
出版時間: 
1996-03-22
0
尚未灑葉

……濃妝的臉,塗鮮紅指甲油的手攬住前襟。斜睨的眼神似乎在招引過路人的目光,大睜的瞳仁裡卻又分明閃爍著恐慌。她就是伊芙琳‧劉,加拿大華裔青年,十四歲的雛妓和吸毒者。

誰能料到,四年以後,一九八九年,這位流落街頭過著賣笑生涯的年輕女子,卻出版了她的第一本紀實文學作品--------《逃家:一個街頭少女的日記》,而且一經出版,即為轟動一時的暢銷書籍。今天,她又成了大學英文系四年級學生,明朗、自信、打扮得體。與往日判若兩人,二十三歲年紀,已被譽為加拿大最有前途的青年作家。

《喜福會》的作者,華裔美籍文學超級明星艾米‧譚曾在《出版者週刊》盛讚這位加拿大華裔年輕女作家,為她的作品進入美國市場鋪平了道路。

紐約市太陽神出版公司已與伊芙琳訂有三本書的合同,並將一九九四年在全美發行她的新書《新來的女郎》。

而《逃家》一書,一九九三年已被改編成長達兩小時的電視劇,由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