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al Gift

Carnal Gift
書封作者名: Pamela Clar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Bríghid Ní Maelsechnaill has every reason to hate the English. The accursed sasanach took her family's land, starved her mother, and sold her father into slavery in the Colonies. Her hatred grows the night she is taken captive and handed over to a tall sasanach as a carnal gift.

Jamie Blakewell has come to the British Isles from Virginia on business crucial to the survival of the colonies. He doesn't have time for the beautiful Irish woman who catches his eye -- or tolerance for her hatred of everything English. When she is given to him by a corrupt English lord, Jamie realizes he must claim her to protect her innocence. But can he protect her from himself?


Mass Market Paperback: 368 pages
Publisher: Leisure Books (March 2004)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那陷入乾旱期的泉思此刻宛如一口枯井,汲取不出一滴水來,因此這本書只能潦草地寫寫感想,而非冗長的故事心得。以後想到的時候再來追加吧

Carnal Gift 的男主角 Jamie 是上一本書 Sweet Release 女主角 Cassie 的弟弟。
在 Sweet Release 裡 Jamie 只有四歲大,因此讀著 Carnal Gift 的時候,花了我一些時間才把腦海裡那個差點喪生馬蹄下、涕泗縱橫的四歲小男孩的模樣驅逐,用那張將近三十歲的成熟男性臉孔來取代。

在英軍和英國地主的壓迫欺凌下,身為愛爾蘭人女主角 Brighid 對英國人的積怨極深,對 Jamie 的仇視程度幾乎到達盲目的境界,不斷負嵎頑抗而使自己入麻煩的蠢行,一度讓我抓狂

故事的末尾

Jamie 為了 Brighid 而改變信仰,成為天主教徒,他為她付出的,為她所冒的風險和所作的犧牲,不是三言兩語可講得完。他之前為了保護冥頑不靈的她而使用的手段,稍嫌極端,但除了強迫她離開愛爾蘭避開獵犬的追逐之外,當時他已騎虎難下,別無良策了。

Jamie 或許不是我心目中完美男主角,但為了女主角,他已做了相當大的讓步,差點搞砸了姊夫交代給他的重要任務,甚至危及他的信譽。他渴望她,這是不爭事實;但肉慾蟠踞他意念的時間,並沒有他構思該如何保護她不受傷害以及協助她的哥哥弟弟們脫離險境的時間來得多(儘管他的保護慾有一部分乃源自罪惡感)。

除了堅決保護她而不得不採取強硬手段,他對她始終如一的耐性和尊重,在我心中足以抵銷任何的缺失。

他的朋友 Sheff,就是那個讓女主角 Brighid 成為被追捕的狐狸的罪魁禍首,邪惡雖無止限,卻並非喪盡天良。Jamie 是 Sheff 最大的弱點,不只是出於對來自蠻荒殖民地的 Jamie 的恐懼,更在於兩人自牛津同窗時期起的十年友誼。

我看著的時候感到挺疑惑,梅毒的侵噬力,真的會對人的心理與個性產生如此大的轉變?還是像 Jamie 所想的,Sheff 的腐敗邪惡早已根植體內,只是他當時太年輕也太盲目地沒有多加觀察留意?
唉,再怎麼罪大惡極,Sheff 那種死法也太可悲了

Carnal Gift 和 Sweet Release 兩本書都以緊湊刺激的劇情取勝。冷場?對我來說絕對沒有。它們精采得讓我的疲憊一掃而空,熬夜不睡也得看完

認真做比較,我覺得這本 Carnal Gift 比 Sweet Release 稍稍地遜色一兩分。
但仍是愛不釋卷,因此五片葉子是不會少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