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of Desire

Lord of Desire
作者:
書封作者名: Paula Quin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LORD OF DESIRE Paula Quinn
**系列說明:Risande Family, Book # 1**
Warner Forever (August 2005)
Paperback, 352 pages

He is every woman's fantasy...

Darkly handsome and sendual, Lord Brand Risande--known as "The Passionate"--is temptation incarnate. But his prowess on the battlefield and in the bedchamber hides a bitter secret; the betrayal that has sealed his heart. Now as this most feared warrior rides out to possess the lands he has won in war, he engages his most formidable emeny ever.

And one woman's destiny.

Lady Brynnafar Dumont is prepared to do anything to protect her people--even seduce the savage Norman knight who defeated her father. Prepared to face down a cold-blooded beast, she instead confronts a wickedly attractive scondrel who wants nothing to do with her. It's enough to sting a lady's pride...and strengthen her resolve. Innocent as she is, now she must use all her charms to defeat Lord Brand in the only battle worth fighting--the one for his love.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1065 年,征服者威廉稱王的前一年.....

「別認輸,別放棄,為他而戰,為你們兩人的未來而戰。」←威廉嚴肅叮嚀
「記得,我最美麗的女戰士,有一場戰役在妳眼前,而我等候妳的勝利。」←威廉耳提面命

這位野心勃勃的諾曼地公爵,在本書鋒頭很健,不只是男主角 Brand 肝膽相照的好友,爾後更成了女主角 Brynna 的同盟和知己。儘管嗜女色,但也明察秋毫,而且對朋友情深義重。他甚至為了 Brynna「奔赴戰場」,在她的艱辛愛情戰役裡扮演吃重的軍師和支援者角色。

基本上,Lord of Desire 故事架構很平凡很常見,說老套也行;不過這位作者的詮釋風格頗有新意,而且對內在感情掙扎描繪得相當深詳,特別是針對男主角 Brand 的恐懼、痛苦與魔魘。

很喜歡這本書
但是很確定在最近的幾年內不可能拿起來複習
為什麼?
因為太沉重、太痛苦、壓得我喘不過氣,讓我的肺部腦部集體缺氧:-)
對我來講,絕不是那種可以神閒氣定、輕鬆看完的 comfortable read。

女主角 Brynna 的這場愛情戰役,打得著實艱苦,讓人見識到愛情的辛酸和無奈。具備不畏挫折的勇氣和鬥志的人,才會有籌碼和勝算。
雖然結局十分令人感動和滿意,終於落入 Brynna 掌心裡的勝利果實也很可口。
但是當妳品嚐太多苦澀,舌頭已經被苦味麻痺了的時候,很難辨認得出苦盡甘來的甜美:-)

故事嘛....就像我們在諾曼人 vs 薩克遜人的中世紀羅曼史裡常接觸到的設定──基於雙方利益而被安排的權宜婚姻,儘管當事人(至少有一方)極力抗拒,仍在國王的諭令或是某些強迫性因素下,不得不答應這樁婚事。

女主角 Lady Brynna 是薩克遜人。在一次戰鬥中,她那驍勇善戰的老爹居然敗在比他年輕十幾歲的諾曼戰士──諾曼地公爵威廉的夥伴 Lord Brand Risande──的手中,她摯愛的家園瞬間成了諾曼貴族的財產。

男主角 Brand 一年多前遭到未婚妻 Colette 的背叛(她的姦夫,也是他所信賴的朋友),這份背叛剝奪了他對生命的豪放熱情,為他劃下深得難以癒合的傷口。他對那女人愛之入骨,將她視為無價珍寶……她卻用欺騙和不貞撕碎他的心。他發誓再也不會相信愛情,再也不會成為愛的俘虜,永遠不可能再交出他的心,因為他已沒有心。

不是他不願去愛,而是他不願再次讓自己陷入那種淪於愛的犧牲者、被愛烙燒、臟腑被掏空的無助絕境。

在接收女主角 Brynna 居住的城堡,情非得已地娶她為妻的時候,男主角的情殤猶新,心裡仍牢牢惦記著那個把他的心當抹布一樣踐踏的賤女人 Colette。他遺忘不了她的嬌美容顏,為她的形影所糾纏,每晚都會夢見她。
甚至總是在惡夢連連,冷汗涔涔,呼喊著 Colette 的名字中醒來。

女主角 Brynna 真的吃了很多苦,受了滿多委屈,卻沒有就此打退堂鼓。縱使有過許多猜忌和懷疑,儘管有一兩次因承受不了挫敗而夾著尾巴跑走,但是贏取他的心,搏取他的信任與愛,一直是她視為終極戰果的目標。

故事的後半部,Colette 這條伊甸園毒蛇潛入了男女主角的歡愉樂園,大力從事破壞工程,如果不是女主角的執著和付出,以及雖深受打擊卻依然立場堅定的決心,Colette 的詭計就得逞了。

藏在 Colette 舌頭底下的不只是謊言和毒液,還有冷血醞釀的險惡陰謀。

說 Colette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還嫌糟蹋了成語。
就像一顆外表鮮美粉嫩,令人垂涎的水蜜桃,咬了一口之後卻發現裡面長滿了蟲子。

看到男主角 Brand 應允她的乞求讓她留下的時候,我火冒三丈,咬牙切齒詛咒他的心軟和愚蠢
但是一路讀下去之後,明白作者這麼安排有其目的。Colette 的再度出現,挖開了 Brand 的傷口,卻也掀開了他的蒙眼罩,看清楚了他原先沒有看清的真相,讓他了解自己對妻子 Brynna 的感情,並對比出兩個女人的愛人能力、忠誠度和榮譽心的極端差異。

雖然如此,我必須承認某些時候 Brand 對待 Brynna 的態度,已觸及殘酷界線。他對所有的女人都很溫謙有禮,唯獨對 Brynna 粗魯倔傲,讓我數度發出磨牙聲,想賞他五個指印 :~
此外,儘管在中世紀,男人讓女人服侍入浴是很正常的,我卻不喜歡 Brand 那麼輕易就准許 Brynna 的侍女幫他洗澡,而且還和那個小騷包一起暢懷大笑,難怪 Brynna 會打翻醋罈子 :~

Brynna 從花園裡挑選一朵玫瑰送給 Brand 的那幕場景,雖然只有短短幾行,卻描述的優美且甜蜜,令我深深動容。她知道他的心魔和對愛的抗拒,因此沒有選擇象徵愛情的紅玫瑰,而是選擇象徵純潔與忠誠的白玫瑰。

「我不是你所愛的女人,但至少我永遠不會背叛你」←這是她藉著那朵白玫瑰默默傳達的訊息。

在摘下玫瑰,將它放入他手心時,她小心翼翼地合住他的手指,避開那些棘刺,不讓它們有機會扎入他的皮膚。

這個體貼入微的舉動,是滲透他心防、溶化他冰霜的關鍵性一步。
也收服了我這個讀者的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