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Deal

The Real Deal
併購我的心
書封作者名: 露西‧穆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4-09-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SHUT UP AND KISS M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Amanda's life is negotiating a successful merger between her company and Brant Computers, a family-held competitor. It should be a done deal: Company president Eric Brant is on board with the idea. But when Amanda arrives in Eric's office, it is his cousin Simon Brant who greets her-and Simon is anything but agreeable. He's not about to give up control of the family company or lay off loyal workers. Squaring off against the sexy, brilliant, sexy, obstinate, sexy, eccentric, not to mention sexy Simon is completely frustrating-and a total turn-on. And when he walks out on her presentation, sidetracked by another one of his brilliant ideas, Amanda is shocked...and intrigued...no, furious!...and...and...and so attracted she can barely enter data into her Palm Pilot...

Simon has never met a woman as passionate and driven as Amanda, or as devastatingly attractive. He can't decide if he wants to put her on the next plane home-in the cargo hold-or kidnap her and spend a long weekend showing her exactly the kind of negotiating he likes best. Come to think of it, if the lady wants war, maybe they should engage in full-on battle...in the bedroom...and see who will be the victor. But when intimacy leads to an explosive passion, it might be time to think of a different, more permanent kind of merger...one that's less about business and all about pleasure...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10-04-27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Amanda 深知自卑的滋味。結婚幾年來,無論她如何嘗試,都達不到丈夫 Lance 想要的那種纖細如蘆葦的身材標準;而 Lance 從不放過任何貶損她、羞辱她的機會。如果她心裡對她與 Lance 的婚姻尚存一絲依戀,也在她走入丈夫的辦公室,看見 Lance 像三明治般地夾在一個女人和另一個男人之間大玩神魂顛倒三人行的變態遊戲的這一天灰飛湮滅了。在感到雙重背叛的震驚和憤怒(提示:那個站在她丈夫 Lance 身後 XX 的男人也是她所認識的)同時,她也感到鬆了一口氣,那表示她不必再忍受丈夫的精神虐待。這天,Amanda 匆促收拾了行李,頭也不回地離開這囚囿她兩年的痛苦牢籠。

她自此遠離男人,把時間、精力和感情完全奉獻給她的職業。

現在,在離婚了將近三年之後,她已是 Extant Corporation 公司裡最年輕的部門主管,而且在公司指派下正啟程前往華盛頓州的 Point Mulqueen,準備和科技界菁英 Brand Computers 公司洽談合併的事宜。她摩拳擦掌地期待著與 Brand Computers 的總裁 Eric Brand 的會晤,在電梯冉冉往上攀升的時候,哪會想到她所即將面對的不只是 Eric,還包括了他那個天才堂弟 Simon Brand 呢?她更沒想到 Simon 才是她需要交涉、說服的對象……

是的,Simon 是個天才。更正確的說法是,Simon 是個孤僻又古怪的天才。最不妙的是,他對這樁合併案抱持堅決的反對態度。

而不消多久 Amanda 便發現要抓住這個滿腦子是工作的科技天才的全副注意力,幾乎和她想將 34 D 的胸部縮小為 34 C 一樣困難……

Brand Computers 是由兩個堂兄弟的祖父創設,由他們的父親胼手胝足建立起的家族事業。Eric 和 Simon 兩個人合佔了公司百分之七十的股權。Eric 是大權在握的總裁,

但負責設計和研發能替公司帶來龐大利潤的新產品的 Simon,才是 Brand Computers 的靈魂人物。
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Simon 不願讓外來的公司介入穩紮穩打多年的家族企業,儘管他摯愛的堂兄本人很贊成合併的點子。再則,公司裡一些忠心耿耿的員工會因合併而失業(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嘛),這更是關切員工福利的 Simon 所不樂意見到的。

Amanda 與 Simmon 的初次會面是場小災難。她於是前往他的家(噯,這是他的主意),積極展開二度遊說任務;但他與常人迴異的「作息」,讓她苦無與他磋談的機會。

Simon 的那位機智狡猾的管家 Jacob 正經八百的建議:既然他的主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窩在實驗室裡,那麼她何不乾脆搬進 Simon 的屋子,如此一來就可在 Simon 「出關」的時刻逮住他,呈遞她的合併企劃案。

Amanda 明白這份工作對她的重要性,加上她那個鯊魚般的上司對她施壓,她很快地便作出了決定,接受 Jacob 的「邀請」住進了 Simon 的大宅。

然而,她的公事公辦態度和能幹的職業婦女形象,在面對著這位性感英俊的獨行俠時卻搖搖欲墜。從小就是資優天才的 Simon 在年僅十九歲時就拿到了物理及電腦學位,但聰明的他卻不懂得如何自在地與人群相處,毫無處理人際關係的天份。他有過幾個認真交往的女友,也曾有過結婚的打算,卻被他對電腦工作的專注和笨拙地忽略女伴的需求所搞砸了。儘管如此,Amanda 看似堅強的脆弱,卻喚起了他前所未有的強烈渴望和保護慾。

Amanda 被前夫殘酷洗腦,灌輸了「妳太胖。妳胸部太大(還不只一次催促她去做縮胸手術)。妳不夠女性化。妳無法挑撥起男人的熱情。妳是個失敗者……」等等的錯誤觀念,她深信自己缺乏對男人的吸引力。可是在 Simon 眼中,她卻美麗、性感如女神,曲線玲瓏誘人,是男人最旖旎的春夢。尤有甚之,她不只撩起了他從不知存在的原始本能,還讓他覺得自己彷彿有十呎高。其他女人認為他是怪胎,Amanda 卻認為他是最美妙的男人。

問題是,立場不同的合併案將他們的關係複雜化,她該如何讓他相信她不是想以性為手段操縱他?他又該如何讓她了解當他說她美麗的時候並非在嘲弄她的女性特質,而是真正覺得她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女人?他們該如何破解彼此不敢跨出親密第一步的僵局,如何滌清誤解,給予他們證明自己擁有愛人與被愛能力的機會?……

(接下來的文章包括限制級字眼,未滿 18 歲的童鞋請止步)

******************************************************************************************

Amanda 在家人眼中卑微且渺小,在那種環境下成長,她的自我價值觀本來就很薄弱;她的大爛人前夫不僅出軌,還將她的尊嚴與自我認知踩在腳底下踐踏。兩年的惡言冷語荼毒,摧毀了她對婚姻的憧憬,連帶剝奪了她的女性自信。
在面對 Simon 的時候,她會表現得那麼笨拙,質疑她對他的吸引力,就是前夫留在她腦裡的餘毒所戕害的。

「他是個自以為是的大雜碎,即使有女人跪在他面前為他 “吹氣”,他也笨得辨識不出她的性感。」Amanda 的好友 Jillian 如此憤慨地形容 Amanda 的爛前夫。(罵得真好。她協助 Amanda 砸毀她丈夫那台寶貝電視的舉動更讚

每個女人一生中,都應該至少有一個像 Jillian 這樣兩肋插刀,重情重義的朋友。那種……當全世界的人都遺棄妳時候,她依然站在妳身邊,和妳並肩作戰的忠誠朋友。她私下找 Simon 盤問的那一幕,她捍衛好友 Amanda 的舉動,她協助 Amanda 「改頭換面」的努力,都讓我禁不住眼眶發熱。這個三流肥皂劇女演員或許不是什麼獨一無二的瑰寶,但絕對可愛且珍貴。

Simon 是個科學怪人……呃,科技天才啦,住在離群索居的小島(西雅圖附近),電腦研發設計工作盤佔了他大部分的心思,靈感一來的時候(無論是用餐,會談中,還是約會時間),會連句招呼都不打,立刻鑽入他的實驗室,沉迷在他的科技世界裡,往往一「閉關」就是好幾天不見蹤影。
他和前一任女友 Elaine 分手的部分原因,就在於他工作太投入,常常遺忘了女方的存在。
(不過,Elaine 後來嫁給了他的堂哥 Eric,變成了他的堂嫂,三人間的友誼依然緊密)

「他何時會浮出來?」當某次 Simon 再度把自己關入實驗室裡之後,Amanda 忍不住質問 Simon 的管家 Jacob。
「我已經告訴過妳,小姐,我的老闆不是潛水艇。」管家 Jacob 一本正經的回答。

這幾句對白雖很平凡,但配合著當時妙趣橫生的狀況,卻我笑到肚皮亂顫。

儘管他的工作怪癖和他的不善處理人際關係,Simon 與 Amanda 之間的感情進展卻是甜蜜且窩心。他使 Amanda 透過他的眼睛看見她的「美」,舉動浪漫得令人鼻酸。兩人交談、溝通,深入了解對方,進而學習信任彼此的過程,比幸福快樂的結局更讓人滿足。
若他和 Amanda 之間沒有足夠的信任,那麼到後面所引爆的某個事件,絕對足以炸燬他們的關係。

在許多書裡,性愛場景其實只是作者給予讀者的謝禮和紅利,滿足讀者們的視覺饗宴,和劇情本身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意思就是存在性可有可無啦。

然而在這本 The Real Deal 中,姑且不論性愛場景有多讓人血脈賁張,它在整個故事裡卻占著舉足輕重的地位。Amanda 就是從他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在他熱情專注又耐心的啟蒙下,逐漸認識自己的女性魅力,並慢慢獲得從不曾擁有過的自信。他替她打造了一把釋放自身需求的純金鑰匙,讓她明白她並不是凍結男人慾望的失敗者。

說到此……嘿嘿,劣性不改的阿官還有幾句鹹話要說。
我們曉得,多數曼曼男主角都有異於常人的超凡尺寸,並對此深感自滿──只是傲慢與含蓄的成分不同罷了。不過 The Real Deal 的男主角 Simon 對自己那「大於平均值」的尺寸一點也不自豪,甚至下意識將他的「天賦」視為詛咒(他的前任女友中,有一兩個竟是以「你太大了」為藉口當分手的理由,妳們能想像嗎 )。這不太愉快的前車之鑑,讓 Simon 在與女主角 Amanda 第一次做愛的時候小心翼翼地遮掩,怕他大膽的獻寶會把她嚇跑。
他盡量做得不著痕跡。在欣賞他男性氣概之際,我無法不為他的體貼嘆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