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ll of the Highlander

Spell of the Highlander
書封作者名: 凱倫‧瑪莉‧莫霖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5-08-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Powerful. Sensual. Seductive. He is all that is shamelessly erotic in a man. In her sexiest Highlander novel yet,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author Karen Moning stirs up a sizzling brew of ancient mystery and modern passion as she brings together a devilishly handsome Celtic warrior trapped in time . . . and the woman who’s about to pay the ultimate price for freeing him. Age-old secrets haunt them. Deadly danger and irresistible desire shadow their every move. It’s a relationship for the ages. And all that separates them is a mere thirteen hundred years. . .

Jessi St. James has got to get a life. Too many hours studying ancient artifacts has given the hardworking archaeology student a bad case of sex on the brain. So she figures she must be dreaming when she spies a gorgeous half-naked man staring out at her from inside the silvery glass of an ancient mirror. But when a split-second decision saves her from a terrifying attempt on her life, Jessi suddenly finds herself confronting six and a half feet of smoldering, insatiable alpha male.

Heir to the arcane magic of his Druid ancestors, eleven centuries ago Cian MacKeltar was trapped inside the Dark Glass, one of four coveted Unseelie Hallows, objects of unspeakable power. When the Dark Glass is stolen, an ancient enemy will stop at nothing to reclaim it, destroying everything in his path–including the one woman who may just hold the key to breaking the ninth-century Highlander’s dark spell. For Jessi, the muscle-bound sex god in the mirror is not only tantalizingly real, he’s offering his protection–from exactly what, Jessi doesn’t know. And all he wants in exchange is the exquisite pleasure of sharing her bed..

Yet even as Cian’s insatiable hunger begins to work its dark magic on Jessi, his ancient enemy is about to obtain the final and most dangerous of the Unseelie Hallows–and the ninth-century Highlander must stop him from getting it. Nothing less than the very fabric of the universe and two passionately entwined lives are at stake–as Cian and Jessi fight to claim the kind of love that comes along but once in an ice age. . . .

回應

0
尚未灑葉

:oops: 這鍋....咳咳.....就是要五彩繽紛,才能彰顯阿官「好色」的天性,不是嗎? 8-)

補充一下:
這本最新的精裝高地人封面,著實養眼又銷魂。 :666:
大膽地向全裸尺度挑戰,姿勢火熱煽情,卻又巧妙地遮掩住重要部位,留給讀者遐想空間。

唯一有小抱怨的是,畫者把男女主角的頭髮長度弄反啦! :-?
男主角 Cian 留的是長髮(而且紮了好多根辮子)。
女主角 Jessi 則是蓄著俏麗短髮,髮色比 Cian 還深呢,如果我沒記錯。

不過這當然不影響我對它的觀感啦。:oops: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看到阿官大彩色繽紛的評鑑,想到的是 - 聖誕節快到了聖誕節快到了!!
看到 Drustan 這個名字,想到的是 - 舊留言板裡看到的「摳桌毯」!一陣大笑!
我 ............好像是來亂的....
:lo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4
我的評比:4葉
千萬要善用自己的天賦,不能有太多貪念。
千萬不能對來路不明的人推心置腹。
千萬不能太過自負,認為自己是金剛不敗的無敵之身。
千萬不能低估邪惡的力量。

陷入煉獄深淵的男主角的遭遇,是最鮮活的教訓。

他不是被下咒而受困在古書裡的性奴隸。 :-O
他是個藏鏡人……不,是
鏡藏人

生長在西元第九世紀的督伊德魔法師 Cian MacKeltar,受到他視為朋友之小人的背叛,被囚囿在 Unseelie Dark Glass 裡整整1133年。
在 遇到半工半讀的考古學生 Jessica St. James,命令她唸咒語將他從黑暗魔鏡中釋放出來的時候,Cian 只需再避開他的背叛者 Dark Sorcerer Lucan 三個禮拜,就能摧毀敵人,獲得渴望已久的復仇。(Jessica 直到大限日將至的前幾天,才知曉其真正含意 :(

雖 然邪不勝正向來是羅曼史必然的結局,但是 Spell of the Highlander 裡那個因為陷害 Cian 而變成 immortal 的醜惡壞蛋 Lucan,當然不會任由他剽佔了數個世紀的黑魔鏡就這麼被偷走。於是在女主角 Jessica 還搞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之前,她就發現自己帶著那面引來殺機的大魔鏡開始逃亡,從芝加哥到蘇格蘭高地,而她唯一的活命希望,全仰賴於那個 “住” 在鏡子裡的 “Mirror Man”.......

注意到男主角 Cian ( 要唸成 key-an,我們的 KMM 女士在前言中特地作了註解 ) 的姓氏了吧?
MacKeltar,好眼熟對不?

呵呵,沒錯,這位高齡 1163 歲,身高六呎半的 big alpha,正是讓高地人粉絲神魂顛倒的雙胞胎兄弟 Drustan 和 Dageus 的祖先啦!

所以啦,雙胞胎在本書的後半部戲份很重,特別是弟弟 Dageus。
他們和愛妻的伉儷情深模樣,當然也能再度滿足高地粉絲們(我就是其中一個 )。

方才提到,Jessica 需要使用他教她的咒語,口中唸唸有詞一番之後,才能將 Cian 自鏡中解放出來。
每次 “獲釋” 的時間長短不一,也無法預測。以他幾百年前那連續四天被 “放生” 的經驗,他的自由可能僅有一小時,可能持續數個鐘頭,也可能長達一天。那表示他隨時隨地都可能被具有束縛魔力的黑暗鏡子 “召喚” 回去。

Cian 的確常在最無預警的關鍵時刻倏然消失。

比方說,一次是在他和 Jessi 正準備做愛的節骨眼──那時她的內褲已偕同牛仔褲一起被褪至膝蓋上了呢──結果他眨眼間就不見啦。褲子卡在膝蓋間,光著屁股坐在地上的狼狽相,實在了無尊嚴可言;而有什麼比慾火焚身卻無法得到滿足的女人更可憐的呢? :-) (第一滴眼淚送給這位如此 horny 卻竟能守身如玉二十幾年──喔,奇蹟中的奇蹟──的 Jessi)

對獲釋的時限毫無掌控能力的 Cian 由熱情天堂返回冷寂鏡內的時候,比 Jessi 更懊惱更悲慘。唉,整整 1133 年不近女色,如今終於有機會療飢止渴,卻在正要跨入門檻的那一剎那被厄運阻撓,這對一個血肉猛漢來說是多殘酷的打擊啊!:-) (第二滴眼淚為我們的 Mirror Man 飆下)

相信我,對此狀況感到挫折的不只是男女主角,還包括讀者。

還有一次,是他們的車子(Cian 用他的 “Voice” 天賦「偷」來的車 )被雙胞胎弟弟 Dageus 偷走的時候, 當時那面六呎半高的大魔鏡正躺在 SUV 車裡。出門替身懷六甲的嬌妻 Chloe 買東西的 Dageus 認出了那面鏡子,所以決定趁機把車子偷開走,那時他還不曉得幾分鐘前和他打照面的蠻子車主就是他的祖先。(MacKeltar 家族的後代們似乎都相信 Cian 只是個傳說,並不真的存在。原因我不多說了,自己看了就曉得

可以想像……Dark Glass 選擇在那個時刻將 Cian 囚回鏡內,當 Dageus 扛著那面又大又重的鏡子走入城堡的 front yard 時,卻聽到鏡子對他發出憤怒的咆哮聲的時候,有多驚愕啦!
驚愕得……手臂一鬆,讓鏡子掉落到草坪上。(真是倒楣呀,剛好天空上頭艷陽高懸,七竅生煙的 Cian 的眼睛差點沒被炫目的陽光刺瞎

雙胞胎哥哥 Drustan 從堡內房間的窗口往前院望去,瞧見弟弟揮舞著拳頭對著一面鏡子吼罵,哈哈哈,這一幕太有娛樂性了。

雖然這本書對我來說是十足的 page turner,但我在閱讀的時候並非總是很快活。
(我認為)女主角 Jessi 的言行舉止有點神經質,有點惱人。男主角 Cain 在某些敏感時刻表現得太過粗線條,太過頤指氣使。但這都不是我眼中最大的瑕垢。
讓我最嗤鼻最感冒的地方,並非 Cian 和 Jessi 無時無刻不對彼此的胸部流口水的飢饞相(噢,我們都曉得高地男人胸膛有多壯觀,但我有沒有告訴妳們 Jessi 的胸脯是她最飽滿的資產?),
而是他們 “發情” 的時刻和地點。

慾火中燒,十萬火急,就地取材……我都不介意。
但是如果他們渾然忘我得…

毫不在乎是否有第三者在場觀禮
,這我就很難保持幽默,或露出縱容的微笑了。

他 們的第一次,是在高地雙胞胎的 MacKeltar 城堡的圖書室裡,在兩對恩愛夫妻面前,用彷彿要把彼此生吞活剝的激情熱吻,這不算傷風敗俗。但是在 Drustan 和 Dageus 及他們的老婆仍在場的時候,就已開始急切卸衣──Cian 牛仔褲的拉鍊也被解開了──而且厚顏地對收留他們的四位主人下 “逐客令”。命令四人離開圖書室的時候,這對兇猛的愛情鳥早就忘形到根本不介意那兩對夫婦是否會留下來觀賞這場即興演出了。

不用懷疑,城堡的每個房間都被他們的慾火蹂躪過,連廚房和門廊也也難逃一劫。 :-O

在走廊上發情的那一次,更是誇張得可以。

我了解 Cain 出鏡的時間可能極短暫,所以他們得分秒必爭,蹉跎不得。
但是就算他的大鳥憋了一千年,就算她覺醒的性慾正抬頭,也不該猴急到連花個一兩分鐘選個隱密地點都嫌費事吧?(等他們 “清醒” 過來之後是有移駕到房間去,但是亡羊補牢有何用?應該非禮勿視的部位都被看到了

Gwen 打開房門不小心瞧見了正在廊道上親熱的 Cian 的光屁股,她親愛的老公 Drustan 聽見她支吾其詞地 “招供” 之後大吃飛醋的模樣,真是古椎哪!

另一個讓我不太舒服之處,在於男主角身上的刺青。

我無須老調重彈我對刺青的反感。一、兩個刺青尚可忍受,只要面積不大,都可以假裝它們不存在。
但是身體的大半部位都紋上了怪圖案,紅黑記號爬滿了手臂和胸膛,往上蔓延至脖子和下顎……這對我而言,真的不是幅性感可口的畫面啊! :-)
即使那些圖形是具有保護魔力的驅邪象徵,我還是無法用想像力將它們美化。:-)

Cian 皮膚帶血地在 MacKeltar 城堡中 “作法” 以防禦黑魔煞 Lucan 入侵的那一幕場景,讓我顫慄地想起 Lucan 的醜陋「原形」和黑舌頭(抖)。希望 Cian 用針頭和染料虐待自己的皮膚以前,有先做好消毒工作。
話說回來,一千多年前那沒抗生素的年代他都捱過了,在二十一世紀裡多刺個幾針怕什麼呢?

還有,女主角以崇拜的口吻把某個暢銷作者的名字抬出來,何時成了羅曼史小說中必添的材料了?:-O
KMM 讓琳達‧霍華的名字寵幸她的高地人,我讀著的時候愣了幾秒鐘,莫不成琳達是她的偶像?
雖然不太欣賞這種 “流行趨勢”,但只要書裡提到的是別的作家,而不是作者自己的大名或自己的大作,我都不會太介意。
所以請 KMM 千萬別向 Kenyon 女士拜師學藝啊 :-O

*********************************************************************************

和去年的黑亞當一樣,這本高地人仍然是以精裝版上市。

若妳不是很狂熱的粉絲,那麼我建議等到明年平裝版發行之後,再把書買下來便可,不必買精裝本。(儘管價格已被調低了不少)
由 KMM 網站顯示的資料,Mass Market Paperback 將在 2006 年 5 月 31 日發行。

這不是我最愛的高地人,至少絕比不上雙胞胎那兩本,但是被下了蠱的我仍是會繼續死忠支持下去……直到魔咒失效(為了我的荷包著想,或許我該勤快地祈禱這一天提早來到 )。

那四個 Unseelie Hallows 中最具摧毀力量的 Dark Book 依然下落不明,我毫不懷疑它會在接下來系列裡以大麻煩的姿態亮相。

此外,作者也留下了明確的訊息,未來至少還有兩個 Yummy Druid Hunk 會出來賣肉。:-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