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馨生愛上你(全五冊)

穿越馨生愛上你(全五冊)
謝慧馨的古代生活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4-01-25
0
尚未灑葉

堪稱穿越史上最不悲、庶女史上最敢愛的古代版小資奮鬥記!
宅鬥每天都有不稀奇,千金驕女院鬥才新鮮;
看多了種田文,不如看看何謂攢錢文;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叫應當,但……能與心上人配成一雙那才是真正的愛啊!

◆榮獲讀者一致好評的細膩精緻小品!起點女生網原連載名《謝慧馨的古代生活》,文章好評指數高達9分、網友評選「經典必讀」、總點擊率超過百萬次。
◆故事情節跳脫種田文與宅鬥框架,改以全新的攢錢文及學院派內容為主軸,加上女主角個性鮮明,生活態度與感情發展不流於俗套,是一本讓人想要從頭看到尾的架空言情小說。
◆中文繁體版獨家收錄「作者後記」與「人物關係表」,讓你更快貼近作者的創作理念及女主角穿越後的生活點滴。
◆特邀古典畫風繪者,精心繪製劇情感十足的「四季映象」書封,不僅可以欣賞優雅唯美的古風畫作,在閱讀的同時也能浮現更多經典畫面。


朱雀文化Red Bird 001 穿越馨生愛上你:【卷一】遇穿越,庶女入學院
出版日:2014/01/25
ISBN:9789866029523

一覺驚醒居然搞穿越!
從朝九晚五的OL,搖身一變成為不事生產的小庶女雖然也不賴,
可衣食無虞的代價是不時煩惱會被心機老爹交易掉,
連在學校也得跟一群傲嬌同學不著痕跡的博感情,爽快當個偽古人就這麼難嗎?

原是外商白領的謝小雨,某天睡醒後突然發現自己穿越到一個歷史上沒有記載的朝代──大趙國,還莫名其妙成了江寧書香世家謝府的庶出七小姐「謝慧馨」。謝家老爺擁有大學儒的稱號,但實際上卻處心積慮想利用聯姻當做攀權手段。九歲的慧馨雖還輪不到婚嫁,但也被安排進入只有貴族王府才能就讀的女士院「靜園」學習,這裡不僅規矩嚴謹,居然還要求她們得自己動手賺錢!幸好曾經身為現代人的她,憑著上輩子殘留的印象與這代的參考資料,逐步展開連當代人也意想不到的養殖計畫。

就在園內一群傲嬌王女為了小事不停鬥智攻防的同時,慧馨順利結交到三位疑似出身高貴的朋友成為同盟夥伴,但卻萬萬沒想到,靜園內一處看似與世無爭的庵堂,竟爆發出前代皇室成員所遺留下的驚人秘辛……


朱雀文化Red Bird 002 穿越馨生愛上你:【卷二】多事端,庶女諸葛亮 
出版日:2014/01/25
ISBN:9789866029547

穿越人士的最高指導原則是可以裝萌、裝嫩,但是絕不可以裝、白、痴!
憑著現代小資精神狠狠賺個N桶金、偶爾兼差當個地下偽軍師之後,
最終能否與閨蜜們一同擺脫菜鳥行列,順利升級成功呢?

先是西寧侯府賞花會上,因有心人蓄意使壞不成,衍生出的一場家族悲劇;後又突傳南方大堤決口,百姓死傷無數,一併牽扯出朝中官員失職疑雲。慧馨以交換條件為由,暗地幫承郡王出主意,不僅破天荒帶上一票千金小姐前往災區,也成功讓這些小姐的家人,甘心為了自家臉面出錢出力。怎料就在眾人傾力救災的同時,居心叵測的韓家竟企圖在這個節骨眼上製造更大的混亂。

西北羌斥族派了王室成員來為皇后賀壽,並趁機請求皇帝賜婚,慧馨因此有機會結識羌斥王女,並獲贈羌斥特有織料,未料竟帶起貴族女子間的一股風潮。

終於熬到學院升級甄試的重要日子,為了確認晉級者有繼續往下一級邁進的能耐,除了要測試這群小女子的體力與精神力,最終回合還得來段不怯場機智問答大挑戰!整年歷經大事小事、風波不斷的慧馨,一心只想要與好友們一同順利升級……


朱雀文化Red Bird 003 穿越馨生愛上你:【卷三】遇月老,小女寧為官 
出版日:2014/03/15
ISBN:9789866029585

即使事業蒸蒸日上、口袋麥克麥克、課業如魚得水,可是身為古人卻怎麼也躲不過嫁人這一關!
明明年紀還小卻已屆古人適婚年齡,在跨國姻緣也有人牽的情況下,
慧馨的下一步究竟該邁向「人生勝利組」還是「人生剩女組」呢?

 謝太太帶了位娘家姊妹的女兒一同上京,一方面除了要幫謝睿安排婚事,也要順便替這位林表姊尋親。此時恰巧先後傳出嫁為漢王側妃的慧嘉懷孕、大房嫁女的喜訊,因此謝家兩房的相處互動,不免隱隱透露出相互較勁的意味。

    順利升上乙院、重返靜園的慧馨與欣茹,開始享受到不同以往的「升級」待遇,也漸漸理解乙院事事講求「自主發展」的院風,於是她倆又著手規畫起截然不同的文化事業,出乎意料的是,這次的經營模式居然讓她們嘗到前所未有的甜頭。然而就在某個悶熱的夏夜,靜園竟遭賊人闖入,不僅控制所有人員的行動,還將幾位權貴家的閨女當成人質。一場突如其來的叛變,也意外讓慧馨發現靜園的地下祕道,可是事後卻傳出令人不勝唏噓的人倫悲劇。

    即將屆齡出園的慧馨,為了不被親人利用自己的婚事攀權,心中暗暗下了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她想方設法要把自己的命運導向另一端,究竟最後能否如願逃過紅線的糾纏呢?


朱雀文化Red Bird 004 穿越馨生愛上你:【卷四】歷危難,小女芳心動 
出版日:2014/04/10
ISBN:9789866029608

緣分永遠莫名其妙,一場不得不的歷險,竟然迸出史上最萌年齡差!
由靜園畢業的慧馨,努力爭取成為正職女官後,除了巴結上頭長官、應付心機同僚外,她萬萬沒想到,關鍵時刻居然連命都得賣掉!這趟歷險究竟值不值得?小女子還有沒有機會遇到真命天子呢?

為了不讓婚事被利用,慧馨拚命爭取成為皇聖孫府的女官,他到職後首要任務,就是協助皇聖孫─顧承志完成選妃大事。順利完成大婚的皇聖孫殿下,卻因為親兄長挑起事端決定遠離朝廷,自請南下體察民情,慧馨也成了其中一員。在南平侯輔佐之下,顧承志以地方縣令的身分,開始著手改善民生狀況,不僅成功剷除日益猖獗的走私,也建了造船廠讓當地經濟好轉。

不久卻傳出皇上病危流言,顧承志雖未接獲通知,但一心急欲返京,便命慧馨等人兵分二路,掩飾他的行蹤,南平侯一路護送慧馨一邊與暗敵鬥智,途中歷經無數驚險危難。然而,就在此趟生死浩劫的旅程過後,慧馨隱隱感覺心中有股莫名的情愫正在悄悄滋長……

返京後朝廷政局暗潮洶湧,後宮嬪妃不停勾心鬥角,皇聖孫府亦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壓,偏偏此時慧嘉也來威脅慧馨下嫁漢王為妾。面對眼前種種不安,堅持許久的慧馨到底該繼續誠實面對自己心意,還是委屈求全呢?


朱雀文化Red Bird 005 穿越馨生愛上你:【卷五】越千年,終能共枕眠/完 
出版日:2014/05/01
ISBN:9789866029622

前面只能偷偷愛,這次一口氣補回來!

一個腹黑不得志的皇親大叔,遇上一個心智成熟的穿越蘿莉,
幾年前的初遇、幾年後的歷險,從誤會到相戀,
這次,再多的差距也分離不了兩人堅定的情意……

泰康帝因著忌妒之心,遲遲不肯立顧承志為太子,就在兩人關係僵持不下之時,卻突然出現一位竇美人,抹黑顧承志蓄意下毒謀害皇帝,泰康帝得知後怒不可抑,當場口吐鮮血昏厥過去,從此再也沒醒來,顧承志隨即以皇聖孫的身分登基接掌朝政。

偏偏漢王不願臣服,傳出欲率兵進京的消息,顧承志不得不派出南平侯前往漢王封地鎮壓,並指派慧馨與賀公公一同擔任監軍職務,賀公公表面上為監軍,實為要行使顧承志的密旨,除去漢王,可是另一頭的慧馨臨行前,卻接獲太皇太后口喻,希望她能護漢王周全。然而世事難料,就在漢王軍情告急、戰事節節敗退之際,漢王府竟傳出慘絕人寰的悲劇……

順利平息漢王造反風波後,南平侯開口向皇上提出了賜婚要求,皇上為實現當初對慧馨的承諾,不僅特意詢問慧馨意願,並加封她爵位。一起經歷風風雨雨、感情甚篤的兩人,唯一的那點小心願,也終於能夠順利圓滿了。